關於遊中國竹博物館作文

2022-03-12 02:59:51 字數 1127 閱讀 5961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博物館分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特別展示館,第二部分是歷史館,第三部分是竹刻館,第四部分是民俗館。

我們先去了特別展示館。裡面有乾隆時的沉香木雕花如意、青玉福壽紋如意、紫檀框紫石雕插屏、青花籌瓶、碧玉填金刻御製詩插屏等等,還見到了戰國時期的錯金鳥形尊。

我們接著來到了歷史館。看了歷史館的錄影和**,我知道了寧波是鴉片戰爭中英國堅船利炮攻擊的數個沿海港口城市之一,為反抗侵略,寧波軍民用鮮血和生命表達了中華民族不屈的意志,譜寫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最慘烈的篇章。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竹刻館,裡面有李流芳刻行草《蝶戀花》竹刻,張風淺刻拓片、園雕荷塘夏趣等。

最後,我們來到了民俗館,裡面是一些民間古老有名的小吃店的名字,有「缸鴨狗」甜食店、狀元樓、樓茂記醬園。

我走出博物館時,已經過了中午,雖然我肚子很餓,但是我為我學了很多知識感到自豪。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的祖國!

2樓:1997排長

中華第一龍」君臨天下 秦兵馬俑出巡保駕護航

乙個時代過去了,而其精神卻依然長存.5千年的時光逝去了,而中華文明卻得以沉澱與凸顯.當我們立於逝川之畔眺望我們的來處與去處時,總有一些器物巍然直立,一如歷史長河中的標桿,讓我們無法繞開 .

所以今天,媽媽帶我來到了博物館參觀「藏品展」.

我們看到了《渦紋彩陶罐》.它高50釐公尺,2023年甘肅永靖三坪遺址出土.這個彩陶罐全身裝飾弧線漩渦紋,共有四個大漩渦,八個小漩渦紋,大小錯落有致,動感十足,猶如江河匯集出的激流,富於流動感,反映出原始先民對水的抽象理解,這是馬家窯文化的典型器物.

我還看了很多古代器物,但令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四羊方尊」.

四羊方尊:商(西元前1600~前2023年)高58.6釐公尺 ,2023年湖南寧鄉月山鋪出土.

四羊方尊是我國古代的一件容酒器,相當於現在的儲酒罐.整個器皿漆黑發亮,文飾十分精美,被認為是中國青銅鑄造史上最偉大的作品,是中國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2023年姜氏兄弟在田裡鋤地,就將這件在地下沉睡了3000多年的四羊方尊給挖了出來.出土後在文物經商手中幾經輾轉,歷經日軍炮火的洗禮後不知下落.解放後,***總理親自責命追查四羊方尊,最終在中國人民銀行湖南省分行的倉庫中找到並於2023年交由湖南省博物館收藏.

2023年,徵調中國歷史博物館.這是48年後,四羊方尊第一次回家.

遊渭南市博物館有感作文,遊渭南市博物館有感作文800字

坐落在甘肅中部唯一一座我國以 命名的城市。她似一顆熠熠閃光的寶珠,在看似貧瘠的外表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小時候,我一直認為,這個地方 落後 貧瘠,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一次和外省的聊天,肯定了我的想法。你住在哪兒?我還是 呢!看到這,我不禁愣住了,既可氣又可笑,卻無言以對。剎那間,一種恥辱感籠罩在我的心...

宿州市博物館遊記作文,博物館一日遊作文

雙休日,爸爸帶我去參觀博物館。博物館大門兩邊各有四座仿古代辟邪用的是獅子。博物館分四層。第一層是中國古代青銅館和中國古代雕塑館。第二層是中國古代陶瓷館。第三層是中國歷史璽印館,中國歷代繪畫館和中國歷代書法館。第四層是中國玉器館。第四層是中國玉器館和中國清明家具。我特地看了中國古代陶瓷館。它給我們展現...

高淳博物館作文,高淳博物館作文160字

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孟郊的遊子吟,正好也是我外婆一生的寫照。外婆長得不高,卻將四個女兒拉扯長大 學歷不高,卻教會了我許多樸實且至高無尚的做人道理。據媽媽說,她懷上我那年,家裡很窮,爸爸又在外地打工,雖然大家都很期待我的出生,但也只能吃白菜 喝稀飯。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