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市場開發與營銷專業哪個好

2021-03-29 04:37:23 字數 1527 閱讀 6845

1樓:點神f弦

這主要看你在那個方面有興趣愛好了, 如果是我,我肯定選人力資源管理了。

2樓:手機使用者

相比較人力資源管理比較好,工商和行政管理在中國的大學還不完善,市場開發與營銷太麻煩,工作不好做

工商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哪個專業更好一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行政管理偏向於事務性管理工作,工商管理偏向於經營性工作。這兩個方向對人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人的要求要低一些。 如果希望在企業裡從事管理崗位的話最好學習工商管理。

4樓:衛生一報

工商管理畢業之後一般做什麼?近幾年的就業和收入怎麼樣,能不能說一下你們畢業班的情況

工商管理是乙個很綜合的專業,學習範圍廣泛,思路較其他專業的學生比較開闊,但是相反的,正是因為其開闊性,造成該專業學生學而不精,沒有什麼過得硬的看家本事。 但是如果是在民航大學工商管理專業,找到乙份工作(只是工作而已),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畢竟有些地方對民航類學生的要求不是太高。關於工作說來慚愧,我現在並沒有在民航相關行業,但是我們很多同學都在民航工作,比較辛苦。

雖然不可否認民航裡面比較的黑,但是相對於電力,醫藥什麼的,它給畢業生們的機會真的是比較多。 (中國民航大學)

其實無所謂,出來了基本沒有專業對口的,我在中石化,我宿舍有在移動的,也有公務員的,也有打工的,如果一定要求專業對口那就太難了。 公管學的東西多,挺雜的,但是到了工作中我感覺能用上的不多,所以不必太在意專業問題。個人認為大學只是個平台,學知識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為走上社會預熱 能交到一幫終身的朋友就是我四年最大的收穫了 (吉首大學)

可以做很多,因為很多東西要你工作後才能學,至於好不好找工作要看你個人綜合素質,因人而異,其實只要是認真學習和深有感悟某一專業,都會找到好工作 專業並不重要,問題是自己。希望你能從根源考慮這個選擇學科的問題(東北林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行政管理要麼就是高學歷,要麼就有很強的人脈,或者你善於經營人際關係,具備這個條件一般會公升職得快一點。

相對來說,工商管理專業綜合性比較強一點,涉及面廣,將來的選擇也會多一點。

兩個都叫管理,其實大多都是從基層做起,剛開始不可能去管別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傾向學工商管理,因為本人學的就是工商管理,相對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方面,工商管理涉獵面更加廣泛,給予你後期就業的機會也是相對較多的,並且學習工商管理會讓你的知識面得到很大的一些拓展,有一句話叫做:學工商管理的什麼都要懂一點,但又不需要很精,所以這也要看你個人自己的乙個想法的,如果比較喜歡專研的可能會比較適合挖深入的,如果希望自己全面點的可能就會考慮工商管理,純屬個人見解

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學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學管理類專業的,用通俗簡短的話講就是,工商管理學的是企業戰略方面的,比較籠統,而且比較適合高層;市場營銷學的技巧方面的東西多一些,適合中低層。

記得採納啊

工商行政管理專業與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有什麼不同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這兩種專業是不同的。工商管理類專業屬於管理學中的乙個大類。這個大類所包含的專業很多,主要有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國際商務 人力資源管理 審計學 資產評估 物業管理 文化產業管理等。工商企業管理是一門應用十分廣泛的專業,它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論和...

行政管理和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嗎

工商管理側重於對盈利性組織的經營活動進行研究,行政管理側重於單位內部的事務管理工作,人力資源管理注重於對人的管理。我覺得行政管理好些。我學的是工商管理。這專業學的廣泛,只要是管理類的基本上都涉及了。也開了人力資源的課程,但是沒人力資源學的那麼的專業。人力資源你就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就成了 行政管理,這...

行政管理專業考研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哪個就業率高些

行政管理都是從最基層慢慢開始的,已經公司會首先給你安排乙個助理的工作再看後期表現不過有了經驗之後還是乙個很不錯的職位,待遇也還不錯。來自博遠福建師範大學考研網研友的答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人力資源高些,只不過累。行政管理坐辦公室或銀行經理 如果在沿海地區,人力會高一些。行政管理的研究生就業情況很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