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尾湯有什麼好處,吃牛尾有哪些好處

2021-08-20 01:23:23 字數 5790 閱讀 2060

1樓:特特拉姆咯哦

牛尾湯有以下功效與作用:

牛尾湯可以達到補充鋅元素,提高免疫力作用,牛尾裡面的鋅元素含量高,所以補鋅的效果就會非常明顯,能夠讓身體抵抗能力提高,經常感冒的人或者每一次感冒以後都很難恢復的人,就應該適當的喝一些牛尾湯,讓感冒恢復的速度更快一些。

喝牛尾湯還可以補氣養血,在西餐中經常會出現牛尾湯這款食物,對氣血不足的人來說就非常適合,它裡面含有很多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b2,維生素b1,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牛尾湯可以達到補鈣作用,在煮牛尾湯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醋,就能夠讓鈣質的吸收功能變得更好,也可以讓鈣質更好的溶解在湯裡面,煮牛尾湯的時間也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

2樓:花帥太史竹悅

有營養,主要表現在原材料牛尾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牛尾是牛身上活動最頻繁的部位,因而其肉的味道最為鮮美。同時,牛尾性味甘平,富含膠質、多筋骨少膏脂,風味十足,能益血氣、補精髓、強體魄、滋容顏;現代營養學因其低脂肪高蛋白,富含多種營養物質,而視其為健康營養食品。

但是,我們也不可以把牛尾湯的營養價值與滋補功效看的過於神奇,因為牛尾中除了有牛肉、膠原蛋白和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很多的牛骨髓。而牛骨髓中含有較多的油脂,經過煲煮後這些油脂就會融入湯中,長期飲用這樣的牛尾湯容易引起脂肪堆積,並有造成血脂偏高的可能性。

因此,建議大家在煲制牛尾湯時搭配一些蓮藕、蘿蔔或土豆,這樣能解除牛尾湯的部分油膩感,還保證了葷素搭配和營養均衡。

3樓:啊往事知多少

牛尾富含膠質,做湯,性味甘平,具有補氣、養血、強筋骨的功效

這是一道非常有營養價值的湯,可以補充體能並且補充體內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對青少年的身體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另外也是病人恢復期的營養品。

番茄牛尾湯

用料牛尾1500克,番茄200克,鹽15克、胡椒2克、料酒15克、姜5克、 蔥15克、味精2克

做法:1. 將牛尾去淨雜質,入清水漂20分鐘撈出;濾水後,在骨節處切進2/3深,不切斷;

2. 番茄去皮,切塊待用;

3. 牛尾放入沙鍋內,摻入清水置旺火上燒開後,打去浮沫;

4. 下姜、蔥、料酒,再移至小火上燉制;

5. 待牛尾軟爛時,下番茄、味精、胡椒、鹽,燒開即可。

6. 需要注意的是,牛尾的血水一定要漂盡; 燉制時清水應一次性加夠,以保證湯菜原汁原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湯又稱黃精枸杞牛尾湯,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餚,屬於粵菜廣府湯。牛尾既有牛肉補中益氣之功,又有牛髓填精補髓之效。《本草綱目》:

「牛肉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的作用。牛肉可以補氣,功效同黃芪。牛髓具有補中,填精補髓的作用,久服可延年益壽。

李時珍說:牛髓能潤肺補腎,澤肌悅面。治理骨折,擦損傷痛,有很奇妙的效果。

」古籍記載:《黃帝內經》:「腎,受五臟六腑之精而藏之。

」《中醫飲食保健學》:「腎為先天之本,腎中精氣的盛衰決定人體的生、張、壯、老、已。主腦髓、骨髓、脊髓的生長發育,故補腎益精對於促進小兒生長和增強記憶具有重要作用。

中年以後,腎中精氣虛衰是導致衰老的根本原因,故補腎壯延年益壽飲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5樓:

牛尾湯好處是:具有益氣血,強筋骨,補腎適等作用,適合秋冬季飲用。這是一道非常有營養價值的湯,可以補充體能並且補充體內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對青少年的身體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另外也是病人恢復期的營養品

吃牛尾有哪些好處

6樓:灰色人生

好處:補氣養血,強筋骨。益腎、胃氣。含有大量維生素b1、b2、b12、煙酸、葉酸。營養豐富。適合成長兒童及青少年,術後體虛者,老年人食用。

牛尾是西餐中的一種常見食材,在西主人們的喜歡把它製成牛尾湯來食材。但是國內很多人對牛尾並不了解,不知道吃牛尾對身體有哪些好處,白白錯過了許多吃牛尾的好機會。牛尾為黃牛或水牛的尾部,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紅色的肉,肉和骨頭的比例相同,宜燉食。

牛尾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營養價值極高。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吃牛尾的好處:

1.滋補身體

牛尾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優質食物。它味道鮮美,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各種維生素,以及一些天然膠體。人吃了它可以吸收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還可以補充人體的氣血,緩解身體虛弱。

2.強壯骨骼

牛尾含有大量的天然鈣,容易被人體吸收,鈣是人體骨骼的重要組成部分。人們通常多吃牛尾,牛尾可以補鈣,強健骨骼,促進骨骼發育。

3.美容養顏

牛尾也是美容的一種特殊成分。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一些天然膠體,可以促進人體**細胞的再生和代謝,延緩**衰老。經常食用牛尾不僅能使**柔嫩,還能使人紅潤,增加**彈性,減少皺紋的產生。

通常要讓牛尾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最好的方法是讓牛尾湯食用,這樣最有利於人體對牛尾營養的吸收和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牛尾為黃牛或水牛的尾部,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紅色的肉,肉和骨頭的比例相同,宜燉食。牛尾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營養價值極高。

8樓:夢想視角

牛尾為黃牛或水牛的尾部,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紅色的肉,肉和骨頭的比例相同,作為食材,多見於西餐,宜燉食,營養價值極高。

營養價值方面,牛尾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且牛尾是牛身上活動最頻繁的部位,因而其肉的味道最為鮮美,現代營養學因其低脂肪高蛋白,富含多種營養物質,而視其為健康營養食品。

功效方面,牛尾性味甘平,富含膠質、多筋骨少膏脂,能益血氣、補精髓、強體魄、滋容顏,被視為健康營養食品。

牛尾比較常見的做法是用來熬湯,牛尾補骨湯能補氣補鈣、強壯筋骨,另外牛尾湯在西餐廳的菜譜上也經常會見到,以牛尾為主的經典菜餚主要有牛尾濃湯、紅酒燴牛尾等。

牛尾湯適宜於生長發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黃目眩暈之人食用。

總之,牛尾是一種高營養的肉類食材,不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與維生素,還含有大量的膠質與礦物質,人們食用以後可以補益氣血,也能補鈣,強壯筋骨,能減少多種骨科疾病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是一種具有藥用價值的高階補品,具有益氣血、強筋骨、補體虛、滋顏養容等作用。燒湯最好了. 南韓牛尾湯 原料:

牛尾2斤   輔料: 大棗15個、枸杞子15克、麥冬15克、洋蔥、番茄,姜、食鹽、胡椒粉(加不加隨意) 過程: (1)牛尾洗淨(如果牛尾是整根的,需要切成4-5cm大小的段),在煮姜的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2)砂鍋放水,加入枸杞子、麥冬、薑塊,水開後加牛尾,中小火燉煮3小時左右,慢慢漂去上面的油和沫。   (3) 這樣等燉煮到牛肉快要爛時加入大棗、番茄塊再燉一會兒,燉到牛肉軟嫩而不離骨時撈出。 (4)牛肉加鹽﹑胡椒麵﹑蔥﹑蒜﹑清醬調味   (5)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將牛肉連湯盛出即成。

沙鍋牛尾 主料:牛尾(帶皮)2公斤 輔料:淨母雞半隻、熟火腿100克、干貝50克、熟大油、料酒各100克、味精10克、鹽14克、蔥段100克、薑塊50克、花椒5克、雞湯3公斤 製作:

1)先用火燎去牛尾小毛,然後刷洗乾淨,去掉尾根大骨後剁成段,用開水將母雞緊透,撈出,去血沫洗淨;火腿切成片;干貝去筋洗淨;   2)鐵鍋將熟大油燒熱,放入花椒和50克蔥、24克姜煽出香味,然後下入牛尾段,用旺火把牛尾煽出血水,烹入50克料酒後直炒至牛尾斷生;取出牛尾洗淨,把水分控乾;   3) 把雞湯放入沙鍋內加入蔥50克和拍鬆和薑塊25克、料酒、鹽,同時把牛尾段、干貝、火腿片和母雞塊都放入沙鍋中,用小火腿煨4小時,中間可加湯一次,待牛尾燉爛時,揀出蔥、恙和母雞塊(另用),加入味精撇去浮抹即可 牛尾湯 配料: 牛尾750克,罐頭竹筍250克,松蘑75克,豌豆100克,熱雞湯1500毫公升,花生油25克,精鹽10克,胡椒麵4克,味精2克,乾辣椒2個,料酒50克,蔥頭50克,芝麻15克(焙好),大料3顆 操作: 1、將松蘑水發後洗淨,切成3公釐厚的傘形片;乾辣椒洗淨,去蒂根,去籽;蔥頭去頭洗淨,切成1.

5釐公尺見方的丁;罐頭竹筍也切成與蔥頭同樣大小的丁   2、將牛尾去淨汙物,洗淨,剁成段,放入開水鍋內,燙出血沫,撈出,洗淨,再放入鍋內淨水,入牛尾,燒開,撇去浮沫,加大料、乾辣椒及胡椒粉,煮4個小時後,中間撇兩次浮油和浮沫,待牛尾段熟後,撈出,洗淨   3、煮鍋淨後放入熱雞湯,燒滾沸後,放入牛尾段,保溫   4、燜鍋內放花生油,燒五成熱,投入蔥頭丁,炒至斷生,放入樺蘑片、竹筍片,稍煸炒後,把煮牛尾湯過羅後,倒入燜鍋裡,燒開,加豌豆粒,料酒、精鹽、白胡椒粉和味精,調好口味,放入牛尾和熱雞湯,燒開   5、食用時,分別盛入六個碗內,第碗各放1/6的牛尾段,每碗撒勻芝麻,即可 沙司牛尾 材料用量:   牛尾750克,土豆100克。沙司100克,上湯500克,雞湯50克,蔥段、蒜末、薑片、精鹽、料酒適量,味精、胡椒粉、香油、幹澱粉少許,花生油500克(約耗75克)。

製作方法:   1.牛尾刮淨毛,洗淨,切段,投入加蔥段、薑片的沸水鍋燒至可脫骨時撈起放冷水中,脫去骨。

土豆剝皮切片,撒上幹澱粉。 2.鍋置中火,放入牛尾、白湯煨爛(煨汁不用)。

3.鍋置旺火上,放少許花生油,下蒜末熗鍋後調入煨爛的牛尾,入料酒,調入沙司、雞湯、精鹽、胡椒粉,改中火煨至收汁裝盤。 4.

鍋洗淨置旺火上,入花生油500克,燒七成熱時,投入土豆片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瀝乾油,裝於牛尾四周即成。 俄式牛尾湯 原料 湯底材料:牛尾,甘筍,洋蔥,西芹,香葉,黑胡椒粒。

  材料:紅菜頭,洋蔥,甘筍,薯仔,番茄,椰菜,茄羔,蒜茸,指天椒,鹽,糖,菜油,黑椒碎,香葉,新鮮刁菜,酸奶油。 制法 湯底制法:

(1)先將牛尾出水,再用清水洗乾淨。   (2)將甘筍,洋蔥,西芹,香葉及黑胡椒粒放進煲內,加入清水煮後將火力調低,慢火煮約3小時。 (3)用湯隔,隔出上湯備用。

(4)牛尾拆肉然後切碎用作湯碼。 牛尾湯制法:   (1)首先落菜油炒香洋蔥碎及甘筍絲,加入香葉及黑椒碎。

(2)再加入茄羔炒香後倒入牛尾上湯。 (3)煮滾後倒入番茄及薯仔,蒜茸及指天椒。 (4)最後加入紅菜頭及椰絲煮約15分鐘後調味即可。

(5)進食時可自行加入刁草或酸奶油。 紅酒牛尾   用料:牛尾 500克 (或牛肉),胡蘿蔔500克,洋蔥頭1000克,土豆250克,芹菜500克。

  佐料:番茄醬200克,乾紅葡萄酒100cc,食用油、鹽、姜、胡椒粉、香葉(或桂皮)少量。 做法:

一,牛尾洗淨後放在沸水中大火煮一分鐘,除去浮沫,撈出牛尾備用。   二,把番茄醬用油煸一下,放入牛尾,加水500cc及姜、胡椒粉、香葉,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2小時。 三,洗淨蔬菜,切塊備用。

  四,牛尾燉到2小時的時候,放入紅酒,一分鐘後放入土豆和胡蘿蔔,5分鐘後放入芹菜和洋蔥及鹽。中火再燉10分鐘出鍋。 金寶牛尾湯   用料:

新鮮牛尾一大條,牛肉、椰菜各一百六十克,紅蘿蔔、蕃茄、土豆各四百克,姜、青豆仁各四十克,砂糖二茶匙,清水適量 做法: (1) 牛尾斬段,汆水後洗淨,入滾水鍋;薑拍碎,入鍋同煲   (2) 紅蘿蔔(胡蘿蔔)、土豆切粒,蕃茄切塊,椰菜切絲,青豆仁洗淨;牛肉刴茸,調味均勻   (3) 牛尾煲約二小時半,下紅蘿蔔煲半小時;加土豆、蕃茄,土豆軟時調味,下椰菜(捲心菜)、牛肉煮滾,加青豆仁滾起即可 附註: (1) 牛尾要去皮後煲湯,味道更鮮,營養豐富 (2) 如把椰菜先炸過再煲湯,可增加湯的鮮味 番茄牛尾湯   牛尾1個(1000-1500克),番茄醬500克,白糖100克,精鹽20克,味精少許,洋蔥1個,胡蘿蔔150克,芹菜150克,香油葉2片,麵少司200克,煮熟蘿蔔丁150克,罐頭豌豆150克。

≮美食做法≯   1、將牛尾去掉毛、雜物洗淨;洋蔥、胡蘿蔔切塊;芹菜擇洗乾淨,切段;   2、鍋內放6000克水,放入牛尾,旺火上煮開,然後移到微火上,撇靜學模,放洋蔥、芹菜、胡蘿蔔、香葉煮2-4小時,隨時補充水,保持湯量4000克,不斷撇去浮末,以免湯混濁;   3、牛肉尾煮熟後,湯要過羅,在放入番茄醬,精鹽、白糖、麵少司,攪勻成稀湯狀,然後再沸煮,放入味精   4、將牛尾的大骨去掉,將下半截剁成20份,分別放入煮熟的胡蘿蔔、罐頭豌豆,即可食用。

喝綠豆湯有什麼好處,綠豆湯喝了有什麼好處

綠豆性涼,味甘,平時喝可以消暑止渴 由於其具有利尿下氣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藥物中毒後喝,還能起到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對熱腫 熱渴 熱痢 癰疽 痘毒 斑疹等也有一定的療效。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內。因此,如果只是想消暑,煮湯時將綠豆淘淨,用大火煮沸,10分鐘左右即可,注意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湯...

喝銀耳紅棗湯的好處,喝紅棗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紅棗銀耳湯有滋陰 潤肺 養胃 生津 益氣 補腦 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 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

吃銀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銀耳湯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銀耳有 強精 補腎 潤肺 生津 止咳 清熱 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 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 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醣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