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關愛美好青春作文,心理健康關愛美好青春 作文100字

2021-08-19 19:12:17 字數 2080 閱讀 5569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一提到「青春」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我想大家一定會不禁想起自己青少年的時代不吧?

對,青春是人一生的大好時期。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時期去學習、追求我們喜歡的東西。青春讓我們感受這世界的奇妙,青春讓我們對事物充滿好奇,青春也帶給我們活力。

青春不但是人一生的大好時期,也是我們最美好的時期。為什麼這樣說呢?大家想一想啊,小時候我們太幼稚,太不懂事,經常惹父母生氣,讓父母擔心,而且,還不能自立。

長大**後,我們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責任,父母也老了,又得照顧父母,多麻煩啊!老了又不能像小孩一樣活蹦亂跳,行動也不方便。

而現在呢,正直青春的我們既不會給父母添麻煩,也不用幹活,更不像老人那樣,行動不方便,多好呀!不過,有時我們也會被學習的壓力所逼迫。但是呢,只要你運用恰當,學習也是做遊戲,學習也會讓你覺得快樂。

我今年15歲了,有著花一般的年齡,也正直青春。在我的印象中,青春就是我們享受生活,感受世界的美麗的時候,青春就是盡情綻放出我們的特長和潛力的時候,青春就是磨練和考驗我們的時候。總之,只要是步入青春的時候,就是我們初出茅廬的時候。

我們在這個時候,需要地了解自己,認識自己,約束自己。還需要認識這個奇妙的世間。青春是花,它像花一般美麗,青春是樹,它像樹一般茁壯,青春是雲,它像雲一般舒卷,青春是是風,它像風一般瀟灑,青春是石,它像石一般堅強,青春是鳥,它像鳥一般自由……青春是我們最美好的時候,讓我們的青春充滿陽光,變得燦爛美好吧!

青春期心理健康講座作文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英文作文1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是大一的準備考試的吧! 要不要 要的話給你份?

青春期及心理健康教育為主題寫乙份作文

關於心理不健康的體現與危害的100字作文

3樓:小黑俠

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

健康不只是身體的健康,心理健康同樣很重要.心理健康是現代人的健康不可分割的重要方面.

那麼,什麼是心理健康?

——個體能夠適應發展著的環境,具有完善的個性特徵;且其認知,情緒反應,意志行為處於積極狀態,並能保持正常的調控能力.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影響,使心理保持平衡協調,就已具備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徵.

現在人們對心理健康的標準是這樣定義的:

一、具有充分的適應力;

二、能充分地了解自己,並對自己的能力做出適度的評價;

三、生活的目標切合實際;

四、不脫離現實環境;

五、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六、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七、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八、能適度地發洩情緒和控制情緒;

九、在不違背集體利益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

十、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需求;

乙個心理健康的人,行為協調統一,其行為受意識的支配,思想與行為是統一協調的,並有自我控制能力.如果乙個人的行為與思想相互矛盾,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混亂,語言支離破碎,做事雜亂無章,就應該進行心理調節.

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要自信.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較.一味的比較最容易動搖我們的心態,改變我們的初衷,而比較的結果,使人不是自卑,就是自傲,總之是流於平庸.

乙個人一旦沒有了自信,就會脫離正常的生活軌道.

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會欣賞.人生不必苛求完美,只要你擁有乙個輕鬆自我的微笑,只要你擁有乙份向上進取的心境,只要你滿意於自己的踏實努力,便能夠好好地欣賞到別人,別人也能欣賞你.

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要安心.圍棋多佔一格就勝,缺一格就敗.勝敗是根據一定的條件決定的.

如果沉湎於勝敗之詞,則必然形成各種精神上的苦惱.「圍棋的對手,恨之入骨,卻又愛不釋手」.我們很想一格不漏地獲勝,這就是人生的努力.

努力乃是我們人生的本來面目.如果放棄了勝敗和努力,這時的人生則一無所有.安心並我們的目的,安心而努力才是目的.

不肯枉自沉湎於勝敗之詞,就是安心.

我們要做乙個身體健康的人,更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作業幫,問問就知道了

青春期心理健康的常見問題,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識100字

一,抑鬱 總覺得苦悶 無精打采 提不起幹勁。二,焦慮 總感到莫專名其妙的緊張 屬坐立不安心情煩躁 不踏實。三,人際關係敏感 總感覺別人對自己不好,不理解 不同情自己 與異性在一起時感到不自在。四,情緒不穩定 心情時好時壞,學習勁頭時高時低,對同伴 家長和老師一會兒親近,一會兒疏遠。五,心理不平衡 如...

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作文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6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題記 從前,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攀爬比賽。最後,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賽,只剩下乙隻,它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成為唯一乙隻到達塔頂的勝利者。很自然,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麼成功的。有乙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只勝利者 你哪來那麼大的力氣跑完全程?它驚奇地發現,那只勝利者青蛙原來是個...

做心理健康的孩子的作文,做乙個心理健康的孩子的作文

進入新世紀以來,心理健康教育越來越受到各方面的關注,實施心理健康教育不僅是教育本質的體現,而且正在逐漸成為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作為一名小學高年級班主任,我常常想 如何讓學生在自主學習的同時還能接受心理健康的教育呢?如何在 以德育人 的同時 以心育人 既然班主任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幹 是進行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