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運車拉貨被路政查了,我有責任嗎

2021-08-19 12:03:31 字數 1393 閱讀 4889

1樓:憶在西祠胡同

需要承擔責任。

非營運車輛進行營運運輸就是非法營運,處罰很嚴重,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將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車是公司的,你受公司派遣進行駕駛,處罰是針對公司,駕駛人員接受詢問調查。

非營運車輛拉貨的處罰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 第六十四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非營運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必須辦理道路營運手續,沒有營運手續而擅自從事運輸的,將被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違法所得一至三倍的罰款,才可以進行進行經營性質的商業運輸行為。

2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非營運車輛進行營運運輸就是非法營運,處罰很嚴重,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將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車是公司的,你受公司派遣進行駕駛,處罰是針對公司,駕駛人員接受詢問調查。

3樓:衝鋒手風兒

肯定有責任的。要不幹嘛區分駕照型號

4樓:

您得先說明一下您和車主的關係,還有您是不是該違法車輛的駕駛員?

5樓:

你是有責任的,要罰款

公司的小貨車是非營運的,因為沒有營運證拉貨時被路政查了,我有沒有責任?

6樓:蘇堤玩月

非營bai

運車輛進行營運運輸就是du非法營運zhi

,處罰很重的,dao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專路運輸條例》將屬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車是公司的,你受公司派遣進行駕駛,處罰是針對公司,駕駛人員接受詢問調查。

祝你好運!

如果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7樓:洛理

你沒有責任,車主有責任,你的公司負責,交罰款吧。

8樓:東方

沒有,一般只罰款,罰款應該公司報銷

我單位的貨車行駛證註明為非營運,在為單位拉貨時被運政部門查扣,為什麼?

9樓:過路人

只要拉貨就的辦理道路運輸證,不能按行車證上非營運就不用辦營運證了,而是取決於你拉的貨發生沒發生費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64條規定是可以暫扣車輛並罰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超載? 證件手續是否齊全 !非營運是指 (不接收道路營運的意思)但是車都得在路上跑,在路上跑就得有在路上跑的法則!

機動車都分營運與非營運嗎,它們有何區別

機動車有營運與非營運之分。營運車與非營運的區別如下 1 營運機動車,就是指從事以贏利為目的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即通過與經營活動有關的運輸產生和獲得經濟利益.計程車 承包的小客 私人的大型翻斗車 小貨車等都屬於營運機動車。簡而言之,營運機動車就是以載客拉貨贏利為目的的機動車。2 非營運機動車就是...

夢見拉土車在倒車,夢見自己拉貨,看見別人大貨車倒車翻車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夢見自己開著開貨車去卸貨時倒車,別人給指揮著倒車時 把車上拉的東 合作制約你的行動!今天的你會因為合作的關係或團隊紀律而無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被壓制被束縛的感覺,自...

貨主僱用我的車拉貨,貨到後貨主請人卸貨,貨卸到一半,工人拉動貨時貨物掉下砸傷貨主,請問我有多少責任

首先看工人是誰僱傭的,如果不是你僱傭的話那麼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相反如果是你僱傭的話那麼你就有疏於監管的責任,肯定要賠償僱主的相應損失 你可以不負任何責任的,因為工人不是你僱傭的,不過如果貨主非要找你的麻煩,還是協調解決吧。浙江孫律師 若本案中你負責運輸且並未參與卸貨的,與你沒有直接關係。僱車拉貨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