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主僱用我的車拉貨,貨到後貨主請人卸貨,貨卸到一半,工人拉動貨時貨物掉下砸傷貨主,請問我有多少責任

2021-06-06 01:02:44 字數 4052 閱讀 1391

1樓:天宇小磊

首先看工人是誰僱傭的,如果不是你僱傭的話那麼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相反如果是你僱傭的話那麼你就有疏於監管的責任,肯定要賠償僱主的相應損失

2樓:外貿綜合服務

你可以不負任何責任的,因為工人不是你僱傭的,不過如果貨主非要找你的麻煩,還是協調解決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若本案中你負責運輸且並未參與卸貨的,與你沒有直接關係。

僱車拉貨卸貨後車主在回家的路上出車禍,車主站線,且證駕駛怎麼化分責任?

4樓:

僱車拉貨,屬於他包你的活,按講的拉完貨,你給他點完錢,你們倆就沒有僱傭關係了。所以車主回家的路上出車禍與你就無關係了,你沒有責任。

司機回家的途中,如果車輛壓過(佔)中線,而造成的兩車對向相撞車禍,車主要佔主要責任。

5樓:聯想勁旅

有償僱傭貨車拉貨,車輛證件齊全,屬於正常經營運輸,並且是卸完貨迴歸途中出現事故,這種情況與貨主毫無關係。貨主不負責任。其他責任有交警認定車禍雙方所負責任。僱車人不負責任。

我朋友拉貨到指定廠,因卸貨時卸貨人員(是貨主僱的人員),從車上摔下,貨車司機承擔責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拉貨到指定廠,因卸貨時卸貨人員(是貨主僱的人員),從車上摔下,貨車司機不承擔責任,僱卸貨人員的人需要承擔責任。

7樓:腦小胖

當然和你沒有關係了。

卸貨的人不是你請來的,

是貨主請的,搬貨的和貨主有僱用關係,應該貨主承擔責任。

如果你下貨受傷了找誰,貨主肯定不會承擔,因為你們之間沒有僱用關係。

貨主請來的人即使沒有和貨主有合同合約,發生了受傷也應該找貨主。

我是貨車司機,給貨主拉貨到目的地後,貨主請人卸貨從車上摔下來了,人受傷了,我有責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司機給貨主運送後,貨主情人卸貨導致受傷,貨車司機不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和你沒有關係了。

卸貨的人不是你請來的,是貨主請的,搬貨的和貨主有僱用關係,應該貨主承擔責任。

如果你下貨受傷了找誰,貨主肯定不會承擔,因為你們之間沒有僱用關係。

貨主請來的人即使沒有和貨主有合同合約,發生了受傷也應該找貨主。

求助,幫別人拉貨卸貨時出了事故受傷了,能找貨主負責的 240

10樓:愛喝粥

第九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11樓:

你是僱傭關係 上法院提交訴訟 以老闆及老闆公司作為被告即可 儲存好醫療費發票交通費

12樓:毛秀才嗎

很難贏,這種關係不算僱傭關係,所以不能認定為工傷,只能自己負責。老闆答應給點醫藥費已經算是人道了。

13樓:

首先,你得能提供有利證據,證明這中間的僱傭關係,然後,要看事故主要原因,最後,還要看你在整個事件中,有沒有違規操作的地方

我老公是貨車司機給貨主拉貨貨拉倒地方貨主沒去卸貨找人帶卸我老公幫忙卸結果卸貨人受傷我老公有責任嗎

14樓:_蘇辰西射手

如果主家託你老公帶錢,也就是你老公先收下錢,那麼你老公本應該寫個收據給主家的。如果主家沒有收據,那麼就是沒有證據告你老公了。

貨主請私人貨車拉貨司機撞死人了貨主有責任嗎? 10

15樓:黑曼巴

貨主有責任。

1、貨主與承運人是一個運輸合同關係,貨主支付對價,承運人將貨物運至指定地點。

2、承運人在運輸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貨物無法按時送達,還要向貨主承擔違約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16樓:

不是由於貨物原因發生事故,貨主無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2]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17樓:一生無求

從法律上講一定不會有責任的,如果對方找律師,他的律師要找的問題是你是否慫恿貨車超頓;有句話叫:粘毛四兩皮,估計進入調解程式的時候,車主會要你人道主義的

18樓:年紀輕輕別談死

扯屌蛋,現在貨車要出來拉貨就必須辦理營運證,就相當於營業執照,沒有就不能拉別人的貨併產生交易。這裡沒有僱傭關係 兩邊也沒有弱勢群體。產生全由司機一方承擔,沒那本事司機可以不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一定責任。因為你是受益者,那司機是你的僱傭者。他就是你的臨時員工,就算沒有合同也一樣。

還有,看死者家人怎樣告了,他可以起訴司機,也可以起訴你,也可以一起起訴。一般按常理會起訴司機,他是直接侵權人,如果他找有經驗的律師,肯定會起訴你,因為你是直接受益人,司機是為你服務的,而且你又比司機更有能力支付相關費用。所以最好主動一點,最好讓那家人去起訴司機,因為他起訴了司機,就沒有權力再起訴你了。

你最多會支付一小部分就好。如果直接起訴你,你就要付全部的,然後你可以再起訴司機,由司機付給你一部分。問題是一個司機他賠得起麼?

20樓:快下崗了

貨主沒有責任,貨車是你花錢僱的還是免費用的。

給別人拉貨,在路上出了車禍,貨主有責任嗎

貨主有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請車拉貨出交通事故有責任嗎,我僱貨車拉貨中途發生交通事故,我有責任嗎?

有責任的。根據我國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五條規定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因此,根據事故中交警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被僱傭的司機承擔的責任比例,應由僱傭者代為賠償。請車拉貨出交...

雲南玉溪冷鏈車拉貨到衡陽多少運費

冷鏈車運費一般按公里數計算,運費的計算方法如下 冷凍車運費 冷凍車貨物基價1 冷凍車貨物基價2 運價里程 冷凍車計費重量 冷凍車的運價率 使用冷凍車運輸貨物。按 鐵路貨物運價規則 附件二 鐵路貨物運價率表 中規定的運價率計算。該表中的冷凍車在運價率分為加冰冷凍車 機械冷凍車。使用鐵路冷板冷凍車運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