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區地質勘查是不是要動遷,進行了地鐵地質勘測的地方就是要修地鐵的地方嗎

2021-08-19 05:13:28 字數 968 閱讀 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勘查是地質勘查工作的簡稱。廣義地說,一般可理解為地質工作的同義詞,是根據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科學技術發展的需要,對一定地區內的岩石、地層構造、礦產、地下水、地貌等地質情況進行重點有所不同的調查研究工作。按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地質勘查工作。

例如,以尋找和評價礦產為主要目的的礦產地質勘查,以尋找和開發地下水為主要目的的水文地質勘查,以查明鐵路、橋梁、水庫、壩址等工程地區地質條件為目的的工程地質勘查等。地質勘查還包括各種比例尺的區域地質調查、海洋地質調查、地熱調查與地熱田勘探、**地質調查和環境地質調查等。地質勘查必須以地質觀察研究為基礎,根據任務要求,本著以較短的時間和較少的工作量,獲得較多、較好地質成果的原則,選用必要的技術手段或方法,如測繪、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學探礦、鑽探、坑探、取樣測試、地質遙感等等。

這些方法或手段的使用或施工過程,也屬於地質勘查的範圍。狹義地說,在中國實際地質工作中,還把地質勘查工作劃分為5個階段,即區域地質調查、普查、詳查、勘探和開發勘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按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地質勘查工作。例如,以尋找和評價礦產為主要目的的礦產地質勘查,以尋找和開發地下水為主要目的的水文地質勘查,以查明鐵路、橋梁、水庫、壩址等工程地區地質條件為目的的工程地質勘查等。地質勘查還包括各種比例尺的區域地質調查、海洋地質調查、地熱調查與地熱田勘探、**地質調查和環境地質調查等。

進行了地鐵地質勘測的地方就是要修地鐵的地方嗎?

3樓:求答解問

不是的.只是說你們小區被規劃為路線經過地段.但是會不會修要看勘測結果,如果地質條件不符合就不能用或者通過其他辦法解決.還有就是看你們是初測還是什麼的了.

只能說有可能.不是一定

住宅小區要做水文地質勘察報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建設前需要做,前提是當地沒有做過相關的勘查報告。

在澳門工作是不是要會粵語,在澳門上班是不是都要會粵語啊?

我在澳門工作過,有的中介在去澳門工作前會培訓的,但是基本上不會也沒關係的,畢竟澳門的內地客人多啊!而且用粵語不是很多,基本上是英文 普通話 粵語這樣排的,等著你慢慢工作久了就學會了。雖然不一定要會,但會絕對有優勢。如果你會英語 葡語再加上普通話,那也可以彌補粵語的不足了。當然是粵語,粵語是他們的母語...

吉他在不用的時候,琴弦是不是要鬆開

分情況,假如說你乙個月彈兩三次是沒必要怎麼做的。如果是三四個月不碰在鬆開。主要是防止琴頸裡面的鋼筋變形。看情況經常用的就不用 長期不彈 比如6 7天是要松的 古琴在不彈的時候要鬆琴弦嗎 絲絃要鬆掉,不然可能第二天就斷了。鋼弦和尼龍弦不用松。長時間不彈吉他如何給結他松弦?1,如果確定很長時間都不彈奏吉...

坐火車在中途換臥鋪是不是要便宜些

中途補票一般會比全程硬臥車票便宜一些。但是若剛剛出站就補臥鋪那樣反而貴。列車硬座辦理臥鋪補票首先會加收5元手續費,臥鋪票補票差價分兩種情況 1 如果上車就補臥鋪票,那麼只會收取硬座票和臥鋪票之間的差價,不收取全臥鋪的票價,同時收取5元補票費。2 如果是火車中途辦理臥鋪補票,由於鐵路收費是分段計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