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樹的葉子老是出像油一樣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謝謝您的

2021-03-30 15:30:39 字數 4651 閱讀 1303

1樓:今日晴朗

這種現象絕對是有「介殼蟲」危害,你仔細檢視下枝葉上,肯定有介殼蟲的身影,多蟄伏不動,吮吸植株的汁液,危害性強,繁殖力大,需要及時防治。

可噴施殺撲磷、毒死蜱等防治,如果比較嚴重,可連續噴施2~3次。

在防治介殼蟲的同時,再噴施多菌靈等內吸殺菌劑防治一兩次。

並將植物放在光照較好、通風適當的位置養護一段時間,不要放在過於鬱閉的環境條件下。

家養的幸福樹的葉子上有一層黏黏的東西,莖上還有類似小蟲子的東西,求高手指點怎麼辦 15

2樓:夜璇宸

一、找到原因:幸福樹葉子上有粘液說明是生蟲子了,很有可能是介殼蟲或蚜蟲。這時需要找到蟲子及時清除,並對蟲子侵蝕的枝葉進行摘除,並噴殺農藥防治。

二、病蟲防治

1、介殼蟲:它是幸福樹最常見的害蟲之一,而且對多種植株都有傷害寄生。如果數量不多的話,可以人工摘除,並用大蒜水或菸灰水進行噴灑,以除掉若蟲和幼蟲。

這種方式相較於農藥而言,無毒無害不會**,但大蒜水氣味較大,需要一週左右消散。

2、蚜蟲:也是比較常見的花卉害蟲了,它們會吸食植物的汁液,導致葉片發黃發軟。由於其體型較小,數量少時不易發現,需要仔細觀察才能看到。

想要消滅它們可以用洗衣粉兌水噴灑,也可以用生物防治,一般選瓢蟲較好。

3、蟎蟲:多在夏季高溫氣候出現,而潮濕環境下蟲害較少。所以針對它們需要將植株移到通風處,並按時在葉面上噴水增濕。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噠蟎靈和尼索朗進行滅殺。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的養護管理技術

1、株行距:株距60釐公尺以上,行距70釐公尺以上;每畝栽苗1000株以內。

2、移栽:富貴樹移栽宜在秋季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進行,按各地區溫度條件確定栽植時間,春季最底溫度在零上10度即可進行栽植,秋季霜降後即可進行移栽;一年種苗截幹(留二十釐公尺)移栽生長較旺盛。

3、一、二年苗移栽挖穴要求,長寬深各40釐公尺,大規格苗木應適當加大挖穴尺寸,穴底施肥(底肥用二氨兌鉀肥,比例2:1,用量要適量)後隔離土層15-20釐公尺;放入樹苗澆滿水(視土壤濕度而定是否澆水),待水沉下後填土壓實;乾旱地區適時澆水,以保土壤濕潤。

4、苗期管理:苗木側心在長至3釐公尺前摘去,以保主幹快速生長,主幹180釐公尺開始留側枝,主幹長至250釐公尺時摘去主幹樹心定乾,以適應綠化行道樹需要;適時施肥.鋤草,預防病蟲害的發生。

3樓:愛夏的你呀

是蚜蟲。

當發生蚜蟲的時候,少量蚜蟲進行清除,可用鑷子將蟲葉摘除,用清水進行沖刷一下。清理掉一些枝條,增加幸福樹的透氣通風。一些枯枝落葉,集中處理,減少越冬蟲源。

幸福樹在生長茂盛期常會發生蚜蟲,枝葉上就會佈滿大大小小的白色蟲子,導致葉子出現發黑萎縮,嚴重就會枯萎掉落。

常以吸食植株的汁液為主,導致枝葉枯萎脫落,嚴重還會導致枝條凋零、甚至死亡現象。另外還能引發一些病害,所以要及時進行殺滅。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澆水過多而導致幸福樹葉子下垂,最怕的就是繼續大量澆水。澆水只會讓根部漚的越來越嚴重,而不會讓葉子重新豎起來。

2、幸福樹葉子下垂首先要做的就是判斷是乾旱導致的還是水澇導致的,如是乾旱導致的,整棵幸福樹的葉子都會下垂、葉色變暗,澆水以後又能快速恢復正常。

3、如是水澇導致的,前期下面的老葉子會下垂,葉色變暗,上面的新葉子沒事,時間久了老葉子逐漸發黃脫落。

4樓:煥煥

是介殼蟲,這種蟲子會分泌像蜜的黏黏的液體;有機磷農藥都可以殺滅介殼蟲,噴施農藥以後,為了防止老苗葉鞘裡還有蟲卵,可以用濃度高一點的藥水點沾進去,這樣就可以殺滅幸福樹的葉子上的害蟲了;

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技術

一、植物檢疫

介殼蟲常固著寄生,蟲體微小,主要靠寄主枝條、接穗、果品甚至樹幹攜帶而遠距離傳播。因此,對苗木、接穗和果品的採購、調運過程和保護區都應實施檢疫,以防傳播蔓延。

二、農業防治

加強果園管理,及時中耕鬆土、施肥和灌水,滿足果樹對水肥的需要,可增強樹勢,提高果樹抗蟲能力。結合整形修剪,把帶蟲的枝條集中燒毀,可大大減少蟲口數量。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布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日益增多。

檢疫工作規定花卉不帶危險性病蟲(含各種繁殖材料)方可運輸。如發現病蟲,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加以消滅,防止進一步傳播擴散。

發生規律

介殼蟲繁殖能力強,一年發生多代。卵孵化為若蟲,經過短時間爬行,營固定生活,即形成介殼。它的抗藥能力強,一般藥劑難以進入體內,防治比較困難。因此,一旦發生,不易清除乾淨。

不同地區、不同種類,其發生規律各不相同。除了有性繁殖,介殼蟲還可進行孤雌繁殖。繁殖量大,產的卵90%以上均能發育,有的1年發生1代,高的可達3~4代,以1年2代來計算,1只介殼蟲,1年繁殖量多達90000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的形狀如果像縮微的鱉,圓形稍硬的甲殼,就是介殼蟲,這種蟲子會分泌像蜜的黏黏的液體,本人嚐過這種液體,像蜜一樣的甜味。可用:殺撲磷、毒死蜱、蚧必死等類的藥按說明實施。

如果蟲子不太多,可手工輕輕將蟲子刮除,殺滅。本人用過以上的藥效果不太好。這種蟲子比較難治。

富貴樹葉子有油是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蚧殼蟲為害葉片所形成的油狀分泌物,主要是它吸取葉汁所造成的受傷部位流出的粘稠葉汁覆蓋在葉面上,在人的肉眼下誤認為油狀的物質.最好到花店買氧化樂果或環保更有效的蚧殼蟲藥物,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量進行整株噴藥殺蟲,此類藥物有毒小心使用.

富貴樹樹葉發黃,分泌粘粘的東西,掉到地上都是粘的,好像葉子背面還長了一些類似蟲卵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種叫蚧殼蟲的害蟲感染了富貴樹的葉子,這種蟲子很小,只有1~3mm的大小,以樹葉的汁液為食,常會分泌一些有粘性的蜜汁或臘質,如果氣候合適,分泌物上還會長出青黑色的黴菌.

平安樹葉子上出現了粘粘的東西很沾手是怎麼回事啊

8樓:菜菜cai菜菜

這是因為其嫩葉及新芽上發生了蚜蟲刺吸危害,導致葉片沾滿油膩,並繼之誘發煤汙病,影響到植株的生長和陳列觀賞。

其他病蟲害還有:

1、捲葉蟲

多發生於夏秋間,捲葉蟲會將平安樹的數枚新葉捲縮成巢,幼蟲潛伏其中取食葉片。

2、炭疽病

主要危害苗期及成株葉片。葉片染病,初期多在葉面、葉緣處,呈褐色,形狀不規則,後期常擴充套件或融合成灰褐色大斑,邊緣棕褐色,波浪狀,病斑上生有許多黑色小粒點,即為其分生孢子盤。

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濕度大時孢子萌發侵入葉片或幼苗進行危害,在連續陰雨、陽光不足、土壤黏重或棚室內濕氣滯留時易發病,2月至4月最為流行。

3、褐斑病

4月至5月間發生於植株新葉上,開始葉面發生橢圓形黃褐色病斑,以後不斷擴大,並在葉片正面病斑內出現較多的黑色小點粒,病斑背面呈紫色,以致全葉黃化而凋萎,使植株大量落葉。

4、褐根病

病樹葉片逐漸變黃下垂,嚴重時變褐乾枯,莖幹失水乾縮,根系變褐腐爛,病株短期內死亡。病根、病土及遺留的帶病殘株是該病的初侵染源,由風雨或接觸傳染,一般為單株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是發生了蚧殼蟲,仔細看一下葉片背面及葉柄與枝幹結合部是不是有小薄片似得東西,用指甲可以扣下來,那就是蚧殼蟲,把葉片對著光亮可以透過葉片看到它,不活動的,需要用專用農藥殺滅(買農藥的地方就有)。一種比較麻煩的害蟲,那黏黏的東西是它的排洩物。也可以進行人工撲殺。

富貴樹葉子為什麼會有油

10樓:

蚧殼蟲為害葉片所形成的油狀分泌物,主要是它吸取葉汁所造成的受傷部位流出的粘稠葉汁覆蓋在葉面上,在人的肉眼下誤認為油狀的物質.最好到花店買氧化樂果或環保更有效的蚧殼蟲藥物

富貴樹葉子底面有水珠,粘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爛了還是枯了。把枯葉摘掉。

富貴竹水插水養步驟

1、在剛開始養的時候要剪掉底部的葉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長,具體情況視瓶子的大小長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葉片。還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這樣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

2、要控制水量、選擇性用水,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而且在長根之前,要勤換水,可3-4天一次,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3、要把握好室內富貴竹水養的溫度,因為富貴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不適合擺放在寒冷的地方養殖,要做好防凍措施。

4、要使富貴竹有足夠的照明時間,即使在室內養殖,也要適度的使富貴竹接觸陽光,擺在通風、光線充足的地方即可。

5、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平均每30天左右就可施一次肥,適度的施肥可令其長期保持葉子的油綠和舒展,或者加適量培養液也行。

滿意請及時採納。

富貴樹的葉子滲出粘液,用水擦掉很快又滲出來怎麼辦?

12樓:

是一種病,冶**;去花市買一瓶啟用素、或者營養液5元,用清水參幾點啟用素,噴葉面,當天即恢復旺盛!

葉子像針的樹是什麼樹,有種樹的葉子像針一樣尖是什麼樹

虎刺。夏天開小白略帶紫色的花,花後結小紅果實,經冬不落。是一種優良的盆景樹。但養護上有一定難度。有種樹的葉子像針一樣尖是什麼樹?是馬尾松。木麻黃 casuarina equisetifolia forst.材質堅重,供建築 家具 造紙用材 樹皮可 提製栲膠,也可製備染料 枝葉是家畜飼料,種子飼養家禽...

像扇子一樣的樹葉叫什麼樹,樹的葉子長的像扇子的是什麼樹?

像扇子一樣樹葉的樹種有許多,通常被普遍認為的是 銀杏樹。銀杏科 銀杏屬落葉喬木版。權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扇形,球花雌雄異株,單性,生於短枝頂端的鱗片狀葉的腋內,呈簇生狀。4月開花,10月成熟。蒲葵別稱扇葉葵 葵樹。為棕櫚科蒲葵屬的多年生常綠喬木,高可達20公尺,基部常膨大,...

葉子一簇簇像花一樣的樹是是什麼樹

是不是?葉子花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紫茉莉科 nyctaginaceae 葉子花屬別名 毛寶巾 九重葛 三角花 葉子花 賀春紅 紅花九重葛 紅色九重葛 毛葉子花 美麗葉子花 三角梅 應該是 大花紫薇,也叫 紫薇花。這是什麼樹?細小的葉子。果實是六邊形,紫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