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上冒油,葉子中間不知道粘的是什麼東東

2021-03-04 08:53:43 字數 3675 閱讀 8716

1樓:春風不止

這個是介殼蟲,具體品種就不明。主要是用口器刺入葉片組織吸取汁液,會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會分泌黏性的蜜露(就是你說的冒油)誘發煤煙病。抗藥能力強,一般藥劑難以進入體內,建議用軟刷手工去除或者用手一片一片的清理(捏死或者刮掉),已經影響觀賞的病葉病枝建議剪掉,盆裡的表層土壤及枯枝落葉也要清理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被蚜蟲危害或煤汙病

花的葉子上長出一層粘糊糊的象油的東西是什麼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介殼蟲類

如果植株較小,可用塑膠袋罩起來,裡面用敵敵畏燻蒸(注意先試驗一下,你的花草是否耐藥);如果植株比較大,可以根施內吸性的殺蟲劑,如丁硫克百威、吡蟲啉等(如果花草表面蠟質層不是很厚,也可葉面噴施;如果葉面蠟質層較厚,且為木本植物,可以考慮噴施1度左右濃度的石硫合劑,但必須先做安全性試驗,以免藥害)。

發財樹葉子背面有粘液是怎麼回事?

4樓:晶晶斌斌的故事

1、生蟲了,水也有點澆多了,把老的枝葉都剪去,等待新的葉子長出來就沒事了,潮濕積水容易誘發蟲害,所以要注意保持盆土乾躁。生長期不要讓盆土積水,而冬季要做到盆土不幹不淋水。

2、發財樹葉子背面有黏液,跟家裡不通風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注意通風透氣 ,有利於發財樹的生長。

3、以預防為主。因為蔗扁蛾是在植株的皮層內活動,一般在購買時是不容易發現,所以在買回來後上盆種植時最好能放入些呋南丹(注意是劇毒藥)或是在種後經常噴灑些氧化樂果。

4、如果發現植株已經受害要立即將病枝剪去(最好能整枝拔掉),嚴重時要將整株燒毀,以免傳染其它植株。

5樓:小肥肥啊

和缺肥沒有關係,是以下3種原因:

1、溫度過低,氣溫過低不利於植物的生長。瓜栗樹喜高溫中濕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濕度,提高溫度。

2、還有可能是有蟲害了,有一些蟲子爬行過會留下粘液。

3、還有就是空氣濕度過大引起的,還有可能就是碰傷了,可以加強光照和通風。 家養的花最好是別使用農藥。因為農藥在空氣中的殘留對人體有傷害。

6樓:love蝶舞晨軒

1、去花店買植物殺蟲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

2、發財樹葉子和樹枝有透明狀的粘液應該是得了蚧殼蟲的病害。如果噴藥不及時,會有幾種介殼出現。

3、嚴重時,葉的上面可見成蟲發病的原因是高溫、不通風所致。介殼蟲吸食葉汁後,造成傷口,感染了流膠病。

3、喜高溫高濕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擴充套件資料: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增加澆水。

原因:水是發財樹一系列生理反應的原料,長時間缺水會導致它部分生理功能癱瘓,從而使得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適量及時的為發財樹澆水,保證盆土濕潤。

2、減少澆水。

原因:給發財樹澆了太多的水,導致土壤中出現積水。植株的根部泡在水中,容易被泡爛,從而影響到了養分的汲取,導致葉片變黃。

解決方法: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將花盆墊高放到通風處,讓土壤中的水分揮發掉並減少澆水。情況比較嚴重的話要將發財樹整個取出,剪掉被泡爛了的根系,再放到新的土壤中養殖。

3、減少光照。

原因:若是夏天的時候沒有為發財樹遮陰,讓它長時間在強光下暴曬,它的葉子就會被灼傷,進而變黃。

解決方法:將發財樹移動到光線明亮但不會被太陽直射到的地方養護。

4、補充肥料。

原因:長時間不給發財樹施肥也有可能導致它難以從土壤之中汲取到足夠的養分,從而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為發財樹使用一些肥料或是營養液,施加之前要注意將之稀釋一下,以免濃度過高傷害到植株。

5、適量剪枝。

原因:發財樹長得太過於繁茂,葉片之間互相遮擋,導致每片葉子都難以接受到足夠的光照,或者是因為葉片過多,根部汲取的養分難以**所有的葉片正常生長,就有可能出現黃葉。

解決方法:及時修剪,將枝葉比較密集的地方剪疏,並剪掉瘦弱的發育不良的枝葉。

7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首先可能是是溫度過低導致,再乙個就是有蟲害了,還有就是空氣濕度過大引起的,還有可能就是碰傷了,可以加強光照和通風。

家養的花最好是別使用農藥。因為農藥在空氣中的殘留對人體有傷害。

8樓:我選擇中國製造

一是溫度過低,再乙個就是有蟲害了,還有就是空氣濕度過大引起的,還有可能就是碰傷了,可以加強光照和通風。

家養的花最好是別使用農藥。因為農藥在空氣中的殘留對人體有傷害。看看這幾種方法是否可以好用。

全脂牛奶治壁蝨:壁蝨能引起盆景植物枝葉變色和枯萎。將4杯麵粉和半杯全脂牛奶加入20公升水中攪拌,然後用紗布過濾,把這種液體噴灑在植物上,就能殺死壁蝨及其卵。

肥皂液殺黑蠅:用肥皂液能防治一種微小的、能在盆景的土壤中繁殖的黑蠅。把肥皂切碎,加水即成鹼性皂液,然後注入花盆內即可有效地殺死黑蠅。

洗滌劑殺白蠅:白蠅常常躲在葉子的背面吸吮葉汁,同時,它還能分泌出一種粘液,在這種粘液上滋生出一種細菌,能使葉子逐漸枯萎,從而使植物慢慢地死去。用一茶匙洗滌劑與4公升水攪勻,開始每5天噴灑葉子1次;隨後每週1次,直到白蠅被徹底消滅為止。

菸草治蚜蟲:先把2-3個菸頭泡在一杯水中,待杯中的水變成褐色時,再加入少許鹼性皂液即可使用,可把植物的受害部位浸入藥物中,或直接噴灑在植物上。

啤酒殺蝸牛:將啤酒倒入淺盤內,然後將其放在植株附近,蝸牛就爬進盤內被淹死。

如果明顯能看到蟲子,也有乙個比較簡單的辦法,用點燃蚊香一盤,置於盆中,再用塑膠袋連盆紮緊,經過一小時左右的煙燻後,不論成卵或成蟲均可殺死。這是既節省又見效快的好方法,呵呵,我就是這樣做的,效果還可以的,你試試吧。希望你能有用。

9樓:今日晴朗

這與缺肥沒有任何關係。

這主要是你的發財樹受到「介殼蟲」危害的結果,粘液是其排洩的產物,你仔細檢視發財樹的枝葉,特別是綠色嫩枝段上肯定有很多像「蝨子」般的東東,緊貼於枝條上,對嗎?這便是介殼蟲,種類較多、形狀不一。

**檢視:http://image.

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蚧必死等十分有效,一般的藥劑作用不大!

實在買不到藥,也可用洗衣粉1000倍液噴於全株,只是必須要在12小時左右用清水沖洗全株,並用軟抹布擦拭乾淨全株,以免影響呼吸!

10樓:墨舞淡青

和我們局長的那盆一樣.和肥料沒有關係,是生蟲了.

解決辦法很簡單,首先用藥噴灑,或者用菸絲水也可以.(溫水泡菸絲晾涼就可以用.)每天一到兩次,兩天後蟲子就基本死了.

用柔軟的濕布擦去黏液.通風處晾乾.葉柄也要擦乾淨.

去掉已經黃了的葉子.就可以了.

不過你要找到你生蟲的原因.一般情況下主要是因為室內不通風的緣故.再有就是是不是用一些泡的茶比如山楂梔子菊花什麼的茶根兒澆他了,這樣也會生蟲子的,要用晾過的清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背面分泌的大量粘液和缺肥沒有關係.

你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往上面吐口水了。

發財樹葉子怎樣長出茂盛,發財樹怎樣養殖葉子才茂盛

應該是給它充足的陽光 發財樹是馬拉巴栗,喜光植物 而且是熱帶植物,害怕寒冷,所以我們中國很多地方不適合種植 發財樹怎樣養殖葉子才茂盛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發財樹性喜溫暖 濕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生長適溫20 至30 夏季的高溫高濕季節,對發財樹的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的最快時期,所以在這一階段應加...

發財樹葉子乾枯掉落,新芽長不出,發財樹葉子發黃新嫩芽葉枯萎脫落,是什麼毛病?

發財樹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

發財樹葉子發黃焦葉什麼原因發財樹葉子發黃枯萎是什麼原因

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你可以參考一下 1 長久缺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2 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