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膠水有毒嗎,萬能膠水有毒嗎?比如

2021-08-18 07:20:07 字數 3761 閱讀 76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膠水是否符合國家gb18583-2008標準,如果符合國家標準生產的膠水,操作使用是只要保持空氣流通(開窗、開門、開風扇等等方法),對人體的影響不大,操作十年八年的人身體基本無異常,符合國家標準生產的萬能膠,那就可能對人體有危害性,如苯、二氯乙烷等超標,嚴重的可直接導致人中毒休克或猝死,有得人操作不合格的萬能膠時間長了還會致癌

2樓:上圩農場主

低毒,不可食用。(0-3歲特別注意)該膠水粘性強,適合粘各種紙張,手工製作,粘發票,檔案、信封等。保質期18個月。

3樓:村民

所以膠水吃進肚子裡都有毒還沒有可食用膠水

萬能膠水有毒嗎?比如502

4樓:

有一定毒性的。

萬能膠水是以氯丁橡膠為主,加入增粘樹脂、促進劑、防老劑、穩定劑、有機溶劑等經特殊工藝精製而成的單組份揮發乾燥型膠粘劑。只要是膠水都有毒的,對身體有害,光聞那刺激性的味道就知道了,萬能膠也是存在一定毒性的,在使用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的。

為了防止膠層留有氣孔,塗膠時應朝乙個方向移動,且塗膠速度快,以利於空氣的排出,提高粘接質量。

5樓:輪恩

一般在使用時膠水固話前有毒 ,如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膠水。voc主要**是塗料和膠水,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刺激眼睛、**、呼吸系統、血液迴圈系統等。 502膠結構式:

ch2=c(cn)-coo-c2h5

英文名稱: α-cyanaloc acrylic resin adhesive

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502膠主要成分為α-氰基丙烯酸脂,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能瞬間快速固化,又稱瞬乾膠,是工程膠粘劑之一。能粘接金屬、橡膠、玻璃等,非常適合暫時粘接。

國產牌號有501、502、kh-501、kh-502、新kh-501、504、508、cae-150。

而丙烯酸乙酯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範圍很廣,氰基丙烯酸乙酯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膠水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新增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其實質是無色透明、低粘度、不可燃性液體,單一成分、無溶劑,稍有刺激味、易揮發,具弱摧淚性。一般相對而言,越是優秀的膠水如502毒性越強,甚至可致人死亡。

原始的膠水入漿糊雖然效果不如有機膠水,但是是最健康的。明城牆還有不少用漿糊粘磚的,清軍照樣砍不破。

6樓:僑世敏

有毒,微量沒事,別太多

uv膠水有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uv膠水具有一定的刺激性。

uv膠是綠色環保經濟化工產品,不含有機溶劑, 主要成分是丙烯酸酯系列的低聚物和部分丙烯酸酯系列的單體,丙烯酸酯單體有一定的揮發性對**有一定的刺激性。

在初次接觸uv膠的時候,假如保護不當的情況下直接接觸或長期暴露高濃度環境下,可能會導致**過敏,如眼睛紅腫,身上起疹子,癢等現象。但當適應一段時間後就不會再引起過敏,**起疹子等現象。

防護措施:

1、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2、操作人員務必戴穿上防護服,眼鏡,口罩,手套或指套等

3、注意勤洗手,勤更換衣物手套等

4、膠水一旦接觸到**或身體其它任何部位,立刻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沖洗乾淨。

5、對於過敏膚質或者抵抗力特別差的人群建議更換工作崗位,不要操作和使用uv膠水。

使用注意事項

1、uv膠需要在25度以下的溫度儲存,最好是放至於冰箱中,避免陽光照射,否則會發生聚合反應,貯存期為12個月。

2、uv膠不屬於危險品,可按一般化學品運輸。

3、沒有使用完的膠水應該密封儲存起來,在貯存的過程中應盡量避免暴露於日光,紫外線和人造光源點膠時應使用黑色的進料管。

4、要想使暴露於空氣中的表面完全固化,需要比較高的紫外線光強波長的紫外光照射。

8樓:廣州邦定彭先生

是藥三分毒。連藥都帶毒,何況是化學品的膠水,你說呢?但是合格的膠水毒性不強的,而且於固化24小時後無毒,可以放心使用。

一般uv膠水在未見紫外光的情況下不會固化,可以擦掉的啊。

皮硬硬的估計是膠水固化了,正常現象。

起一片小水泡,,這個情況不明,有可能是,但是否膠水引起的就不知道了

52膠水有毒嗎

9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502膠水具有一定的毒bai

性,只du不過是固化以後毒性會zhi降低而已,但是dao502膠水畢竟專是氰基化合物,分解後還有會屬產生有毒的物質。遇潮濕水氣即被催化,迅速合固化粘著。固化後無毒。

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膠水有毒嗎?

10樓:雨夜流星

1、什麼是502膠水?

(1)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合劑。

(2).無毒

(3).刺激性的味道 不甜也不鹹

2、502膠水的基本介紹

1、產品名稱:產品名稱:a--氰基丙烯酸乙酯瞬間膠粘劑、502膠水

2、英文名稱:a--cyanoacrylate adhesive super glue

3、主體成份: n|ch2=c-cooc2h5

4、物化性質:無色透明、低粘度、不可燃性液體,單一成分、無溶劑,稍有刺激味、易揮發、揮發氣具弱摧淚性。遇潮濕水氣即被催化,迅速合固化粘著。固化後無毒。

5、特點與用途:若本品露置,接解空氣中微量水汽,即被催化迅速聚合固化粘著之特性,故有瞬間膠粘劑之稱。本品廣泛用於鋼鐵、有色金屬、非金屬陶瓷、玻璃、木材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

使用方法:使用時先清潔膠面、除淨油汙,然後在結合面塗膠、塗膠量要適中,(每滴膠水可塗8~10cm2),吻合膠接面並適當施力加壓,稍待片刻即可粘牢。24小時達到最大粘接強度,粘接物方可交付使用。

7、安全事項:本品粘著迅速,防止操作中**、衣物被粘著,本品具弱催淚性,慎防濺入眼內,使用時注意通風。

3,衣服被502膠水弄硬了一塊,有沒有去掉的方法?

具體方法如下:

1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衣服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丙同溶液可洗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買一瓶柏油清除劑(約20元),其成分就是高純度的煤油,是很好的有機溶劑,應該可以清除掉,記得先弄濕,再將清除劑噴在要清除的汙跡上,約3分鐘後,用柔軟的紙巾擦

11樓:卓宵歧吟懷

看你是哪種膠了,有些膠很環保,甚至還能吃(比如澱粉膠),有一些含苯,甲醛的膠相對來說就會有毒性一點。

12樓:semseo營銷

1、在正常的使用和溫度下市沒有毒的,但是在燃燒的情況下會產生有毒的煙氣

2、有毒,蒸汽刺激眼睛和黏膜,空氣中最高容許濃度410mg/m3。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有有有哦與哦有哦有 都有毒 環保的也有毒

502膠水對車漆有影響嗎,502膠水有毒嗎?

一 502膠水對普通車漆會產生些許影響,但對於金屬漆幾乎沒有影響,但為了美回觀,也是需要及 時清答除的。二 車漆上502膠水的清理方法 1 先把車洗一下,把上面的泥土灰塵去除掉 2 在有502膠水的地方,高效去膠劑,過10 15秒就可以看到膠水軟化了 3 軟化了表層的膠水,可以使用準備好的紙巾 抹布...

瓷杯蓋摔碎用502膠水粘過,有毒嗎

有哦,它的成分主要是 氰基丙烯酸乙酯,具有一定的毒性,只不過是固化以後毒性會降低而已,等你裝水的時候,還是會有微量的稀釋。陶瓷杯蓋子碎了,用502膠水粘的話,到時候裝熱水熱氣到蓋子上會有毒嗎?有異味,應該有毒。但是502膠水乾後遇水很容易膠掉!有的,不建議再用來裝水喝,覺得浪費的話就用來養一些多肉植...

萬能膠可以粘草坪嗎,萬能膠和草坪,人造草皮專用膠水的區別

推薦用雙達人造草坪膠,萬能膠確實感覺初粘力不錯,但是幾個月後經過日曬雨淋,很快就會粉化開膠,影響工程質量,因為萬能膠無膠膜,不耐高溫雨水,雙達人造草坪膠,膠膜具有防水性,耐酸鹼,草坪五年一番新時,粘力都保持的很好,可以破壞水泥地面 可以 地板膠也可以的。可以粘的,但是效果不會太高,因為沒有針對草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