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的收益是不是以複利方式計算的

2021-08-17 14:09:57 字數 2348 閱讀 3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季釣青魚、草魚和釣鯽魚、鯉魚、鯿魚一樣平常,但要釣到這兩種魚,且要多釣,卻需要具備一定的垂釣技術。冬日不論是何種池塘,青魚、草魚個體大,都集中在魚池的中間、最深的地方或比較深的地方。它們也喜歡溫暖,但其對暖熱的敏感程度不及鯽魚、鯉魚,更不及鯿魚。

因此,陰、晴、雨、雪、風大風小對鯽魚、鯉魚、鯿魚影響大,對青魚、草魚影響則不大,除人為因素(行船捉魚、戽水灌水)外,整個冬天是不大動彈的。它們嗅覺減弱,食慾消退,只有食物到了嘴邊附近才張口吃食。當然,這是指個體在2 千克以上的青魚、草魚。

500克左右的青魚、草魚屬魚苗,它們即使天再冷,只要不結冰,水溫4以上,仍遊動覓食,只是遊動慢、吃食慢而已。冬季釣青魚、草魚當然都是釣2 千克以上的成魚,甚至5 千克以上的大魚才有興趣,為此冬釣青魚、草魚在釣技和垂釣方法方面就與釣鯽魚、鯿魚不同了。冬釣鯽魚、鯉魚、鯿魚大都用手竿,很少有人用拋竿。

一是這幾種魚類用手竿釣得到,釣得過癮;二是池塘面積較小,一般0.2~1公頃,拋竿一拋就四五十米遠,往往拋到池塘對岸,難以運用。冬釣青魚、草魚與釣上述幾種魚不同,以拋竿為主。因為有5 千克以上大青魚、大草魚的,一般水面都在1.3公頃以上,水深2米以上,拋竿正好可拋到池塘中心青魚、草魚過冬處。

有些並塘的池塘,0.7公頃以內的也有5千克左右青魚、草魚。這種池塘,可用手竿,但要夏秋季長用的6.3米的標準竿,不需用專釣青魚、草魚的加重竿,因為這時的青魚、草魚雖然個大體肥,但掙扎力小,只要牽住,就可慢慢拖到岸邊。

當然,魚線應比釣鯽魚、鯿魚的粗些,一般2 ~3號即可,而夏日要用5 ~6號,魚鉤也要略大些,龍門要闊,鉤絲要略粗,以防因魚體大、嘴大而鉤脫或鉤絲斷裂。拋竿多用1.6~2.

7米的小型輕軟拋竿,不用夏秋季常用的**鉤(即團鉤)而用葡萄鉤,一串5 ~6個鉤子,下方用20克重小鉛錘,不需拋遠,30~50米即可。餌可葷可素,以葷為主。由於天氣寒冷,青魚、草魚的消化機能差,新陳代謝慢,青魚不再吃難以消化的螺螄肉、蚌肉,而喜食蚯蚓、蝦、麵包蟲、蠶蛹、昆蟲屍體,也食素,麵粉粒、麵筋粒、熟山芋丁等它們都吃。

冬季試驗結果,水渾的以葷為主,水清的,青魚吃素的多,和夏日水渾喜素、水清喜葷恰恰相反。草魚不再吃難以消化的植物莖葉,已不再浮上水錶進食,它們喜吃麵食、糟食,更喜食紅蚯蚓、麵包蟲、蠶蛹、昆蟲屍體等葷餌。使人感到奇怪的是,夏秋季生長期內的草魚以素為主,基本不吃葷;青魚以葷為主,吃螺螄、蚌、蜆、雞鴨內臟等,基本不吃素。

到了冬季,它們的食譜基本上差不多,都成了“雜食性”魚類,兩類食品中,以易消化、蛋白質含量高的葷餌為主。這大概是夏秋季為生長期,它們各自的個性充分發揮,冬季不長骨肉,處於冬眠期,它們的共性一同顯示出來了。冬日的青魚、草魚也受風向和氣溫、水溫、水流的影響,但不似鯽魚、鯉魚,尤其是鯿魚的影響大。

除非水質太壞,缺氧,底水汙泥發酵,它們才向流入新水的流水口下方轉移,但絕不靠近流水口;幾日南向風,表水熱,底水與表水溫度差距大,它們也上浮到中層晒太陽,但不會到表水搶食。魚體越大,越是深居簡出,這是釣青魚、草魚特別要注意的

2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1、首先大家知道,銀行的活期利率是3.5%,採取的是單利計息方式;餘額寶目前的利率大概在6%左右,觀察瞭解餘額寶是每天計算一次收益,可以說是複利,利滾利。這樣對比下來,餘額寶的優勢還是蠻大的,所以上述所說也不能說是完全不可能的。

2、複利終值=現值×(1+利率)期數=現值×複利終值係數

fvn=pv×(1+i)n=pv×fvifi,n

例:以100元存入銀行,利息率10%,五年後的終值為多少?

fv5=pv(1+i)5=100×(1+10%)5=161(元)

例如:本金為50000元,利率或者投資回報率為3%,投資年限為30年,那麼,30年後所獲得的利息收入,按複利計算公式來計算就是:50000×(1+3%)30

由於,通脹率和利率密切關聯,就像是一個硬幣的正反兩面,所以,複利終值的計算公式也可以用以計算某一特定資金在不同年份的實際價值。只需將公式中的利率換成通脹率即可。

3、複利現值是指在計算複利的情況下,要達到未來某一特定的資金金額,現在必須投入的本金。

複利現值的計算

複利現值=終值×(1+利率)-期數=終值×複利現值係數

pv=fv/(1+i)n=fv×pvifi,n

例:你計劃在三年以後得到400元,利息率為8%,現在應存金額為多少?

pv=fvn/(1+i)n=400/(1+i)3=317.6(元)

例如:30年之後要籌措到300萬元的養老金,假定平均的年回報率是3%,那麼,現在必須投入的本金是5000000×1/(1+3%)30

3樓:568風雨無阻

是的,昨天的利息計算到今天,以後就此類推

4樓:home如痴如醉

不是,本金就那些,你必須取出來再存

5樓:希財網

餘額寶的收益是複利的,並且它是日複利。

餘額寶收益是每天都有嗎,餘額寶的收益是不是每天都有?如果又轉入一些錢,收益是否要推遲幾天?

是的,只要存入餘額寶的資金份額已經確認,從確認當天就開始計算收益,確認後,每天都有收益,已確認部分的金額在週末和節假日都有收益。轉入餘額寶的金額會在乙個工作日後得到確認,並開始享受收益 餘額寶每日兌付收益,每天下午15 00左右前一天的收益到賬,收益直接計入賬戶 已確認部分,一週7天都享有收益 餘額...

是不是只要把錢存入餘額寶就有收益了

餘額來寶的收益是這自 樣計算的,以工作日為例,星期一轉入。星期二計算利息,星期三介面上顯示利息,也就是說,轉入後的第三天才能看到你的利息,雙休日,節假日期間轉入的,暫時不計算利息,所以,投資餘額寶,應該盡量避免雙休日和節假日,星期一到星期四,這個期間投入餘額寶你能獲得最多的收益,利息會連續計算的,是...

餘額寶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收益嗎,餘額寶以前都是每天早上就可以看到當天的收益,現在怎麼第二天才能看到頭天的收益?

餘額寶的利息是這樣計算的,以工作日為例,星期一轉入,星期二計算利息,星期三介面上顯示利息,也就是說,轉入後的第三天才能看到自己的利息,雙休日節假日期間順延計算利息,只要你裡面不空錢,會每天都會顯示收益的 我每天早上6點多鐘就查,看到有收益心裡高興一下,保持一天的好心情 餘額寶以前都是每天早上就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