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上皮內高度病變不治會有什麼危險

2021-08-17 13:19:07 字數 2301 閱讀 1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們醫院的病理醫生對tct的診斷報告醫生對這個高度病變的尺寸掌握如何.

在我們醫院,一般,沒有很大的把握,通常不會發高度病變的診斷.

通常,能夠診斷到高度病變的診斷結果,已經有很大的程度,已經表明,該醫生對患者的初步意見,是高度懷疑癌症.

從書本上的診斷標準來看,高度病變,是具備了條件,可能構成癌的情況下,才會發的.一般,醫生都不大願意承擔這種有可能導致醫患糾紛的診斷.

因為本身tct是一種篩查,而他的診斷標準,其實比較模糊,不是數字一加一那麼簡單的,有明顯標準界限的一種診斷.通常,沒有一定把握,醫生不會輕易發這樣的報告.

不管你的醫生,是很有把握的前提也好,診斷條件放鬆的條件也好,既然已經是高度病變,那麼病情肯定是不會很普通.壞的可能,也許就是宮頸癌了.最好的情況,至少已經達到cin2.

也是很有必要要進行**的了.

建議,首先做宮頸活檢,進行確診.再根據診斷進行**.

上皮內高度病變是癌前病變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象這種報copy告的病人在**鏡取活檢時大多

數為cin2(中度不典型增生)或cin3(重度不典型增生、原位癌)。甚至有早期浸潤癌的可能。

不典型增生是癌前病變,原位癌是早期的未擴散的癌症。早期浸潤癌還是癌症早期,擴散範圍極小。所以2023年美國**鏡和宮頸病理學學會一致建議,如果tct是上皮內高度病變的病人需行**鏡檢查。

象您母親的年齡,如果**鏡活檢病理為cin3或以上,就有切除子宮的需要。

如果您在北京,可以到朝陽醫院songxuehong主任那裡去做**鏡。她在這方面是我國的權威之一。

3樓:解放軍長城**

重度感染就要全身和區域性一起用藥**了,如果是癌的,要看是什麼癌了。比如說鱗癌,對化療的效果要好。要根據不同的症狀用不同的方法。

現在就應該要到醫院去做進一步的檢查。越早發現早**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hsfhsflele - 助理

bai 二級 說的,搞du清楚診斷是必要的,所以zhi進行**鏡和宮dao頸活檢。沒必要直接內就去協和,如容果是,再去協和**不遲。要不你到我們醫院來吧,我可不是什麼醫托,我們醫院是正規三甲醫院啊,不是民營的。

**也是專長,呵呵

5樓:鋼七連

是不是癌前病變需進一步檢查**鏡、病理活檢才能確診。北京******王友芳教授是這方面的專家。頸管細胞,化生細胞是表示標本滿意度的標準,有頸管細胞說明標本更全面。

6樓:雨上景智

應進一步做詳細檢查,上北京****檢查.祝好.

7樓:**加冰

目前常用的宮頸刮片檢查方法有傳統的巴氏法和tct。巴氏分級系統存在準確率低

專的問題,因此一此大型醫院屬已不再使用該系統。

巴氏系統按宮頸病變程度分為5級:

巴氏1級-正常。

巴氏2級-炎症――炎症引起的細胞變化。

巴氏3級-核異質-細胞變化嚴重,可能由炎症或腫瘤引起。

巴氏4級-可疑癌―高度懷疑宮頸癌。

巴氏5級-癌―――確定宮頸癌。

tct將宮頸病變分為:

正常範圍

良性病變――――由炎症引起的細胞改變。

低度上皮內病變-可能為宮頸癌。

高度上皮內病變-高度懷疑宮頸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為癌前病變或原位癌。建議做進一步檢查如:宮頸組織活檢等。

頸管細回胞和化生細胞屬

答於宮頸內正常的細胞,同時也是tct檢查取標本時需要提取的細胞,tct檢查有頸管細胞說明標本提取到需要檢查的細胞,標本提取的比較滿意,檢查結果有效

化生細胞是說沒有發現正常細胞變化為其他型別的細胞,比如原有的鱗狀上皮細胞化生為腺細胞等。一般來說病理性化生和癌變有一定的相關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tct應該進一步行來**鏡源檢查+**鏡下活檢術。請找一家正規醫院,開展**鏡檢查宮頸3年以上的醫院,因為現在很多醫院買了**鏡,但是很多沒有經過正規培訓的醫生連看什麼都搞不清楚。

tct篩查上皮內高度病變提示宮頸癌前病變,需進一步檢查排除宮頸原位癌。

請儘快去**腫瘤門診就診,雖然90%以上的上皮內高度病變是良性的癌前病變,但仍需要進一步檢查排除宮頸的早期癌變,就算是個良性病變,也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定期體檢或做些**。

10樓:學醫的小鼠

去醫院!!!!越早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出“風”“寒”“...

TCT報告非典型鱗狀上皮細胞 不能明確意義

非典型鱗狀bai上皮細胞 不du能明確 意義 也就zhi是tbs診斷 dao系統中的asc us,是宮頸版 癌前病變最初的一級 權也就是最輕的一級,對應著宮頸活檢的正常或者cin1 2級。雖然不是很嚴重,但也要重視,及時 菌群轉變也就是懷疑有細菌性 病的可能。你好 這提示有細胞發生了輕微的變化,但是...

腳上長了魚鱗病,腳上面板魚鱗病怎麼辦

推薦于氏護膚,效果不錯。您好,魚鱗病又稱蛇皮病是一種常見的角化障礙性 病,75 屬遺傳導致的。指導意見 目前無 方法,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全身 可試用維生素a 凝甫集 霜,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尿素霜,維甲酸,水楊酸等,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軟膏....

鼻樑截骨內推可以真正改善鼻樑高度嗎

勸你還是別做,內推得話弄得不好就想某些明星,鼻樑上有個喉結。而且不用填充物內推鼻子會變短。請教專家和鼻樑寬,做過截骨 鼻骨內推 的人一些問題 yct54 又沒有編輯工具了,我多發了乙個圖 版主麻煩改一下yct43如果磨鼻骨和內推都不增加高度的話,那磨骨似乎比較安全些?磨骨是不是比較適合輕度的呢?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