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當共同承擔育兒責任,父母必讀的經典育兒書

2021-08-17 10:32:57 字數 2458 閱讀 2007

1樓:蛙家居

據報道,近日某**對2009名受訪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70.4%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由父母共同承擔育兒責任,13.7%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由母親承擔,13.

6%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由父親承擔。

報道稱專家表示,在傳統觀念中,女性應該相夫教子,承擔帶孩子的責任。但是育兒不應該只是女性的責任,在家庭中父親和母親一樣重要,育兒應當由男女共同完成,雖然之前規定男性有陪產假,但是真正落實起來很難。

據悉目前只有瑞典等北歐國家強制規定了男性育兒假,根據規定他們總共有480天帶薪育兒假,父親和母親都有專享的60天育兒假,並且不能在父母之間相互轉讓,剩下的育兒假父母平分,專家表示瑞典的這種育兒假才是真正鼓勵男性參與育兒,分擔育兒和家庭責任,有利於性別平等。

專家表示,目前江蘇省法制辦提出的男性共同育兒假,和一般意義上說的育兒假不一樣,共同育兒假應該是和產假並行的男性的假期,在推動男性進入育兒和家務領域,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共同承擔的~~~

育兒成為家長難題,育兒應該注意什麼事情?

3樓:陌陌未來

孩子的教育問題,素來就是家長們的頭等大事。但想教,未必就一定能教好。育兒本身就是一門學問,特別是在育兒問題上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一、怎麼讓孩子成為一個懂禮貌又自信的孩子?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足夠自信、得體、大方,但同時又擔心過多的禮儀教育會令孩子變得沒有個性。忘我是禮儀的最高境界。

如果一個人,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環境下,總是會習慣性地先為他人考慮,再考慮自己,那麼,無論這個人是內向或是外向,都會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人。

一個內向的、有禮貌的孩子,不代表就沒有個性或者想法,他會擅長於去發現別人所需要的。相反的,一個很外向的孩子,但如果他的一切,包括他的自信與大方都源於自我的話,那麼,也許他倒會讓人覺得他很自私,不知道尊重他人。

二、孩子不喜歡和別人分享玩具怎麼辦?界線範圍存在於每一個人的身上,有的人界線大,那他就會很樂意於他人分享;有的人則很小,就會不太喜歡與別人分享。這是屬於每個人不同的個性,沒有對錯。

孩子不願意分享的原因可能有兩種,一種就是界線範圍的原因,另一種則是因為他太過於自我。我們可以從小就讓他養成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的習慣 ,這能夠鍛鍊和擴充套件孩子的界線範圍,但需要注意前提就是要維護好孩子的界線。

三、怎麼讓孩子養成愛清潔、愛衛生的習慣呢?不管什麼事,家長和孩子都應該分清楚,這是誰的責任和義務。如果說洗澡是家長的義務,那麼,孩子就不會把它當回事了。

可以用各種方式,比如獎勵或者約束,通過不同的形式來鍛鍊孩子,讓洗澡變成他自己的義務。

四、孩子不尊重前輩,我該怎樣辦?這是一件無法妥協的事情,尊重人,特別是前輩,更是必須要做到的,哪怕這個前輩並不是你喜歡的。家長需要通過自己的言行及態度,來表達對於長輩的尊重,然後讓孩子像家長一樣去尊重前輩。

所謂教育,其實是家長和孩子共同成長的過程。家長的言行在很多時候,也會影響到孩子,所以,家長們務必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出發,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

4樓:平平淡淡

小孩在他們最純真的年齡,作為父母更多的應該是給予他們關懷和呵護,不能以打和罵為主,要耐心教育他們成長,多讓他們體會父母的愛

5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特別要注意吃的方面,新生嬰兒沒有牙齒,儘量吃流食,流食溫度不宜過高。再則就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新生兒的安全。

6樓:啦啦隊地方

育兒更應該注意孩子的食品安全和孩子的思想啟蒙,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培養出一個體智慧全面發展的孩子。

父母必讀的經典育兒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學育兒#

1.《直覺養育的力量》——直覺,會讓你成為最好的家長2.《育兒基本》——找到好方法,輕鬆做爸媽3.《如何讓孩子成年又**》——知道何時牽手,更懂得適時放手#懂孩子#

4.《愛和自由》——瞭解孩子精神世界的發展5.《魔法歲月》——瞭解 0~6 歲孩子的生理與心理變化6.《媽媽的心靈課》——建立你和孩子的聯絡#會溝通#

7.《pet 父母效能訓練手冊》——讓親子溝通變得更輕鬆,更簡單8.《孩子,把你的手給我》——具備和孩子相處的「專業技能」9.《非暴力溝通》——高效表達自己,獲得積極迴應#共成長#

10.《遊戲力》——激發孩子天性中的合作和勇氣11.《騎鯨之旅》——讓孩子愛上閱讀

12.《小狗錢錢》——引導孩子正確認識財富#做自己#

13.《心流》——提升幸福感的行動指南

14.《向前一步》——教你平衡事業和家庭

#愛家庭#

15.《原生家庭》——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

16.《天生非此》——瞭解「我們如何成為了今天的自己」17.《幸福的婚姻》——提升婚姻滿意度

18.《親密關係》——科學認識親密關係

#新發現#

19.《給孩子的未來腦計劃》——用腦科學照亮孩子通往未來的路20.《寫給父母的未來之書》——抓住 0~7 歲關鍵期,培養一生的優勢

父母在育兒時,應當避免的育兒誤區有什麼?

父母在育兒時,應當避免的育兒誤區有這些 1.給6月齡以下的孩子喂水,從母乳吸收的水分可以滿足整個身體所需要的水不需要額外加水 2.逗孩子喝酒,這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酒精對於小孩未發育完善的神經損傷很大 3.過早的新增輔食,有可能會給孩子造成過重的腎負荷,破壞孩子對母乳的吸收,影響正常的發育。1 過度地...

父母怎樣面對孩子的急躁,家長必讀父母怎樣磨練孩子的浮躁心理

現在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平時備受家裡寵愛,遇到不稱心的事情時往往就會亂 發脾氣,孩子這種急躁的脾氣是會影響成長的,試想如果到了學校孩子還這樣的急躁脾氣,如何能和同學之間和睦相處呢?對待孩子的急躁脾氣,我們應該正確的引導。1 多玩能鍛鍊耐性的遊戲 父母可以多陪孩子玩一些鍛鍊耐性的遊戲,比如串珠子 撿豆...

寵物狗咬死寵物狗主人應當承擔怎樣的責任

1,愧疚並自殺以死謝罪 2,不愧疚,被死者的家屬打死 3,沒 但是從此惡名昭著 無人收養 流浪街頭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弱智 把狗給殺了,因為沒有一條法律不讓人養狗,同樣也沒有一條法律說自已的狗咬死自已要怎麼辦 根據我國法律 寵物狗咬死人 狗主人主人怎麼量刑?如果狗的主人沒有盡到看護狗的責任,致使狗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