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蛤蜊吐沙,蛤蜊怎麼才能讓它吐沙?

2021-08-17 10:38:15 字數 4180 閱讀 1341

1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中帶泥沙的原因

1 蛤蜊生活在海水中,被打撈離開海水後會啟動自我保護的本能,大口吸水後以維持生命,並連帶洗進沙子,並關閉外殼。因此閉合的活蛤蜊中是有泥沙的。

鹽水浸泡

2 準備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按1杯水加一小匙鹽的比例加入水中攪勻後,把蛤蜊倒入水中,浸泡2-3小時後,蛤蜊能吐出很多泥沙。該方法的原理主要是水中加鹽模擬成海水,使蛤蜊正常反應並吐出泥沙。

麻油浸泡

3 準備20攝氏度的溫水,放入幾滴麻油,浸泡2-3小時後,蛤蜊能吐出很多泥沙。這個方法主要是利用了麻油漂浮在水面上隔絕了水中空氣,造成蛤蜊需要呼吸從而開啟外殼達到吐沙的作用。不僅是麻油,香油和食用油都能達到上述效果。

來回搖動

4 把蛤蜊放進盆子或盒子裡,倒入少許清水,來回搖動3-5分鐘,這樣能把蛤蜊中的泥沙搖出來,用清水沖洗泥沙,反覆兩三遍後蛤蜊吐沙就很乾淨了。蛤蜊在搖晃的過程中受到不良刺激也會張開外殼吐出泥沙。

焯水 5 焯水是最直接的蛤蜊吐沙辦法。直接把蛤蜊放進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再用清水沖洗後蛤蜊中的泥沙就被洗掉了。如果蛤蜊煲湯的話不建議用這種方法,會影響蛤蜊的鮮味。

因此隔絕氧氣和高溫加熱都是加速蛤蜊吐沙的好方法。 鐵鏽吐沙 6 鐵鏽味對蛤蜊來說也是不良刺激,蛤蜊聞到鐵鏽就會自動吐沙。把生鏽的鐵釘或其他長鏽的鐵器放在浸泡蛤蜊的水中。

吐沙後沖洗乾淨即可。

2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讓蛤蜊吐沙的具體方法是:

1.蛤蜊買回來不要使用淡水清洗。淡水洗過的蛤蜊不會再吐沙。

2.在乾淨容器內注入清水,加入鹽調製淡鹽水,鹹度比菜湯略鹹就可以。將蛤蜊放進去,水面沒過蛤蜊一兩釐公尺。容器放在陰涼避光處。

3.水溫控制在20攝氏度以下。可以使用礦泉水瓶子裝水冷凍,放入容器中降溫。

達到上述條件之後,蛤蜊會在三小時左右吐淨泥沙。

蛤蜊是生長在近海灘塗中的貝類,肉質細嫩,非常鮮美,適合水煮、爆炒、做湯。北方海域的蛤蜊鮮度高,以產自山東青島膠州灣的雜色蛤為上品。

3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 :教你如何讓蛤蜊吐沙又快又徹底

4樓:30秒不

要讓蛤蜊吐沙又快又乾淨,可以將鐵勺、鐵釘等放到容器裡。貝類有聞到鐵味便吐泥沙的習性,這會促使蛤蜊自動吐沙。也可將蛤蜊放在鐵鍋中,放置一兩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洗淨,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此外,還可在放置蛤蜊的容器中放些食鹽,一般來講,1公斤蛤蜊放1勺食鹽即可,也能讓蛤蜊吐沙更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將貝殼類放到盆裡來回的顛它,然後在用清水洗,最好多顛多洗幾次,這樣就能把讓它把沙子吐出來了。但是前提貝類必須是活的哦。你也可以把它放在鹽水裡讓它自己吐沙

6樓:嘟嘟

先是清水浸泡,再是滴幾滴油,這樣可以讓蛤蜊吐沙,效果挺好的,不妨試試。

7樓:扈昊然

讓蛤蜊和容器的底部隔開一定距離,如放個籠屜,蛤蜊放在上面,當然水要沒過蛤蜊。這樣它吐出的砂子就不能再吸進去了。這是**電視台「家有妙招」上說的。你試試。

怎麼才能讓蛤蜊吐沙

8樓:一棵麵包樹

如下所示:

讓蛤蜊吐沙的具體方法是:

1.蛤蜊買回來不要使用淡水清洗。

2.在乾淨容器內注入清水,加入鹽調製淡鹽水。將蛤蜊放進去,水面沒過蛤蜊一兩釐公尺。容器放在陰涼避光處。

3.水溫控制在20攝氏度以下。可以使用礦泉水瓶子裝水冷凍,放入容器中降溫。

達到上述條件之後,蛤蜊會在三小時左右吐淨泥沙。

9樓:紅皇后觀世界

真有人用鐵釘這樣讓蛤蜊吐沙,沒想到那麼方便

10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 :教你如何讓蛤蜊吐沙又快又徹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買回來以後就把貝類放在水裡它自己就會把沙子吐出來,帶市你要侵換水,而且是活的貝類情況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往水裡滴幾滴油就它就吐泥了,但同時也活不了幾個小時了

蛤蜊怎麼才能讓它吐沙?

13樓:q王小年

將蛤蜊放在水中,用兩個盆扣在一起搖晃就能讓蛤蜊吐沙。

工具:兩個大小相等的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取兩個大小相等的盆,其中乙個裝蛤蜊,放清水沒過蛤蜊。

2、將沒有裝東西的盆扣在另乙個盆上,不停的搖晃,為了保證泥沙吐的乾淨,可以多操作幾次。

3、蛤蜊受到驚嚇後就會吸水吐體內的泥沙,開啟盆後就能看到水裡已經有不少的雜質了。

4、吐完泥沙的蛤蜊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容器中準備製作菜餚即可。

如何讓蛤蜊快速吐沙

14樓:夾腦計畫

蛤蜊吐沙不徹底,滿嘴留沙讓人崩潰的!蛤蜊雖好吃,清理可是**煩,教你兩招蛤蜊吐沙**,沙吐淨了怎麼燒都好吃

15樓:七情

要讓蛤蜊吐沙又快又乾淨,可以將鐵勺、鐵釘等放到容器裡。貝類有聞到鐵味便吐泥沙的習性,這會促使蛤蜊自動吐沙。也可將蛤蜊放在鐵鍋中,放置一兩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洗淨,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此外,還可在放置蛤蜊的容器中放些食鹽,一般來講,1公斤蛤蜊放1勺食鹽即可,也能讓蛤蜊吐沙更快。

16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 :教你如何讓蛤蜊吐沙又快又徹底

如何讓花蛤吐沙

17樓:佟素琴庾乙

1、用香油鹽水浸泡: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用放了香油和鹽的水來泡蛤蜊,用這個方法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水的溫度,水最好是20度上下的水,如果直接用水龍頭裡放出的自來水,水溫低,蛤蜊不愛張嘴。用這個方法泡2-3個小時,蛤蜊會吐出很多泥沙。

2、來回搖晃:找個大點的,帶蓋子的盆或者盒子,把貝殼放進去,倒入少許水,沒過即可,然後用手不停的來回搖晃容器,力度適中,不要過大,不然蛤蜊的殼子就會碎了,賣相不好。搖兩分鐘後,蛤蜊暈了,會吐出不少泥沙,用水洗一洗再搖一搖,反覆三次就差不多了。

3、焯水:這個方法是最直接的,最徹底去除蛤蜊中泥沙的方法了,不過要是用蛤蜊做湯的話就不建議用這個方法,鮮味會流逝。炒蛤蜊的話可以用。

把蛤蜊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再用水沖洗,把花蛤裡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這個方法可以毫無保留的去除泥沙。

有朋友建議我用焯過蛤蜊的水涼一涼,沙子會沉底,取上面的水再洗,這樣可以保持蛤蜊的鮮味。我覺得也很有道理。

18樓:夾腦計畫

蛤蜊吐沙不徹底,滿嘴留沙讓人崩潰的!蛤蜊雖好吃,清理可是**煩,教你兩招蛤蜊吐沙**,沙吐淨了怎麼燒都好吃

19樓:候遠由雁

美味的花蛤湯會是我們餐桌上一道美麗的風景,但是花蛤如果沒有把沙子吐出來,這道美麗的風景就會變成黑乎乎的黑泥湯,影響湯的味道,更影響我們的胃口!今天我就為大家分享一下怎麼去除花蛤中的沙子

工具/原料

比較大的盆子

油、鹽、醋

乙個鍋水

第一種方法

1如果時間比較富裕,可以將盆子裝滿溫水(水溫低了,花蛤不樂意吐沙)放入油和鹽巴(油和鹽巴的數量看盆子裡有多少水,水多了就多放點)

2靜置兩到三個小時以後,就會看到多數花蛤都把殼子張開,而且水渾濁不清,這時候花蛤去除沙子的步驟就完成了

end第二種方法

1買菜花費的時間太久,沒有時間讓花蛤靜靜的吐沙了?沒有關係,還有下面一種方法

2往盆子多倒入一些水,放入花蛤,最好加些油鹽

3然後用手來回攪動盆子裡的水,讓花蛤來回晃動,晃動得花蛤頭暈它就吐沙子了

4最後停下攪拌,看看盆子的水是不是汙濁不清,是的話就倒掉繼續攪動,不是還繼續攪動,總之要它吐沙為止,如此反覆幾遍,幾分鐘就可以把沙子吐乾淨

end最後乙個辦法

1最後乙個辦法,有點極端,這也是我們準備的鍋該派上用場的時候了,將鍋倒滿水,然後放入花蛤,等它煮開

2等鍋裡的水全開了,花蛤也全都張開殼了,就把水倒掉,用水沖洗一遍,沙子就清理乾淨了,不過這樣會影響花蛤的鮮味!

end注意事項

花蛤要挑新鮮的,如果死的就不會張開殼了

如果用第三個方法,等煮花蛤的水涼了以後,可以用來洗花蛤,用煮花蛤水洗過的花蛤不會流失鮮味

20樓:健康新說

花蛤味道鮮美,但如何讓它輕鬆吐沙?不妨試試這幾個方法吧!

怎麼養花甲讓它吐沙呢?怎麼處理花甲才能讓它吐沙?

可以在鹽水中加一些菜油就可以了,花甲對環境,溫度和鹽分沒什麼要求,水就是買花甲那裡叫他們給一點就可以了。花甲 基本內容 1 花甲貝是一種 貝類,可食用。2 挑選花甲的時候,最好能逐個挑一下,已經張開的花甲要捏一捏,如果會收縮則是鮮活的。3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

幹蛤蜊肉怎麼做湯,幹蛤蜊肉怎麼做湯或熬粥

1 把蛤蜊清洗乾淨。2 小菜白用鹽水洗淨,控乾。3 把蛤蜊放鍋裡煮到開口。4 取下蛤蜊肉。5 把小白菜切段,準備蔥薑末。6 鍋熱後加油,蔥薑末爆香後倒入小白菜翻炒到軟,再將前面煮蛤蜊的湯倒入,燉到小白菜熟爛。7 出鍋前把蛤蜊肉和殼一起下鍋翻炒一會兒,調味。8 出鍋裝盤即可。推薦幾道幹蛤蜊肉做的湯 第...

蛤蜊炒粉絲的家常做法蛤蜊炒粉絲怎麼做最正宗

蛤蜊復炒粉絲的家常做制法 1.花蛤清水洗淨,bai用水煮開備用。du2.生薑,大蒜,韭菜zhi備用。3.鍋中放dao入生薑,大蒜爆香。4.放入雞蛋炒散,放入少量的洋蔥。5.放入提前冷水泡發的粉絲。6.放入適量的美味鮮提色。7.放入煮好的花蛤翻炒均勻,放入少量的鹽。8.最後放入韭菜,炒熟即可。花蛤蒸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