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位才子佳人能幫我寫個關於從小處著眼大處的文章關於企業的

2021-08-17 10:25:21 字數 4716 閱讀 9956

1樓:和而不流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乙個古老的故事,就是「孫武練兵」。你搜尋這四個字,就會看到很多這方面的內容。關於這個問題並非沒有解決之道,關鍵是:

廠長想不想解決;你廠體制下廠長能不能解決;你們開的會重要不重要;開會時領導嚴肅與否.....現實中解決問題並不是文章那麼好寫的。建議你思考後再決定寫不寫。

2樓:呔吇じ☆ve東

節約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在辦公裝置領域,特別是印表機產品,作為最常見的辦公裝置,是人們日常使用最頻繁,也是接觸最多的日常消耗性輸出,節能環保的問題就表現尤為突出了。由於人們對列印的節約意識不強,在日常辦公中浪費的現象比比皆是,諸如由於未進行預覽而直接輸出,列印結果不理想而造成重複列印;紙張在進行了單頁列印後便扔掉而不再使用等,這不僅造成紙張的直接浪費,同時,也造成了電能、耗材等方面隱性浪費。

其實,除了以上提到的浪費細節外,辦公列印的節能環保還體現在多個方面,首先是印表機自身的功耗問題,作為基本上長期待機,不經常關機的裝置,因此選擇待機能耗低就是一種環保的體現;其次,印表機的啟動速度快也是一種體現,目前hp等列印廠商依靠列印技術的領先,可實現在待機狀態下零秒啟動列印,即時啟動響應列印,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列印單元預熱而對電能的消耗;再者,列印速度快的也是節能的一種重要指標,但速度快的表現是多方面的,一般情況下人們最重視的指標是ppm,即每分鐘列印多少頁,這在同類產品中已經不再是關鍵指標,相比之下,我們更應該重視選擇首頁輸出速度快的產品。據調查顯示,多數的列印任務為1-3頁的檔案,因此實際工作中,首頁列印的效率更為重要。

另外,印表機是否標配雙面列印也是檢驗其節能環保的直接體現。目前採用標配雙面印表機的使用者很少,一方面是因為原先人們的節能環保意識不強,而且雙面列印單元也比較昂貴;另一方面,正式的列印文件以單頁為主,導致了列印輸出主要是單面。但當標配雙面列印單元,而且**又適中的印表機出現之後,這種印表機就應該是消費者不二的選擇。

原因很簡單,一是因為在整機購買成本方面並沒有增加很多,完全在使用者可接收的範圍之內,其次雙面列印對紙張大大節約,充分考慮到了日後的使用成本,又體現了節能環保。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的企業在1000萬家以上,每個企業的印表機數量至少在1-2臺以上,甚至更多,如果每台印表機每天都能節約1張紙、1度電,那麼每年的資源節約將是非常可觀的。

3樓:

從大處著眼,就是要切實轉變職能、進行科學決策,以保證「做正確的事」

效能,是我們這個時代提出來的乙個全新的話題,其含義是:以最快捷的方式、最少的時間和資源來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曾在《有效的主管》一書中,提出:

「對於企業而言,不可缺少的是效能而不是效率」,「效率是以正確的方式做事,而效能則是指做正確的事。」正確地做事,強調的是效率,其結果是讓我們更快地朝目標邁進;做正確的事強調的是效能,其結果是確保我們的工作是在堅定地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世界上最成功的戰略諮詢公司麥肯錫公司的工作原則是:

正確地做事,更要做正確的事。

事實上,不僅僅是企業,任何組織都是如此,效率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效能;正確地做事,更要做正確的事。在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不斷完善、法制不斷健全的今天,如果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仍然去做計畫經濟時代下的事情,那麼不論效率多高又有什麼價值、**談得上效能?在行政許可法頒布並實施一年多後,如果還有人整天仍然去做不屬於審批範圍內的事,那麼你的工作做得再多也不會有什麼效能。

所謂「正確的事」,往大處說,就是體現「****」重要思想的事,就是符合科學發展觀的事,就是有利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事,就是體現了、遵循了客觀事物發展規律的事。在這樣的大前提下,就組織來說,各個部門、各個科室要根據統一的目標,科學確定自己的職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職能作用;要能科學地、民主地、審慎地作出決策,既不能對職責範圍內的工作「不作為」,也不能對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亂作為」。就個人來說,要吃透上情,掌握下情,了解外情,熟悉內情,對做的每件事,要在理論上講得通,實踐中行得通,也就是既符合上情,也適合下情。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做「正確的事」。

如何才能實現「做正確的事」和「正確地做事」呢?這既有組織職能的科學確定問題,也有個人政策理論水平問題,說到底是個執政理念和價值觀問題。就每個個體來說,達到「做正確的事」和「正確地做事」,一要勤於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質和政策水平,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方**;二要善於思考,不斷提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三要勇於創新,不斷提高做好結合文章、開創嶄新局面的能力。

從小處著手,樹立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要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入手

工作效能的高低,與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乃至習慣,有著十分重要的關係,即所謂「細節決定成敗」。管理專家汪中求先生說,中國人不缺少勤勞,不缺少智慧型,我們最缺的是做細節的精神;中國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也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確實,細節雖小,但絕不可小視,細節不僅關係效能的高低,甚至關係事業的成敗,1%的失誤可能會導致100%的失敗,忽視細節的代價是巨大的,千里長堤,潰於蟻穴。

細節在公共領域的重要性,要比在其他領域更加重要。細節凝結效率,細節產生效益,細節體現修養。

科學正確的決策來自對細節的重視和認真。任何乙個戰略決策和規章法案,都要想到細節,重視細節。決策的過程是乙個從細節中、到細節中去的過程。

任何對細節的忽視,都可能導致決策失誤。決策過程可以分為調查研究、擬定決策方案、選擇評價方案和決策執行四個階段。每乙個階段對細節的疏忽,都可能導致決策的失誤。

比如,在調研階段,如果對事情、對問題的每乙個細節、每乙個資料了解、掌握不真實、不準確,就不可能做出正確的決策。所以,我們在決策前進行調研時,要求要深入、認真,嚴謹細緻,不能大而華之、粗枝大葉。企業經營決策是這樣,公共管理決策更是如此。

公共決策關係社稷民生,關係國運興衰,所以負責決策的公共部門,要認真做好前期的調研 工作,把決策建立在紮實、細緻的功夫之上。如果忽視細節,做出錯誤的決策,公共部門的工作就沒有效能可言。

嚴格規範的管理從細節做起。從一定意義上說,任何管理都是對一件件小事的管理,乙個個細節的管理。即便是國家的管理、社會公共事務的管理,也都是寓於每一件小事上。

大而空的管理是不可能有效能的,只有精細的管理、重視細節的管理才稱得上是嚴格規範的管理,也才可能是的效的管理。

周到優質的服務體現在細節中。我們經常強調,領導幹部對待基層員工要有一張笑臉、一句暖言、一杯熱茶。這些都是細小的行為,起碼的要求,但從服務的角度看,又是十分重要的。

公共服務注重細節,當然遠不止這些。因此,我們需要從觀念上、工作作風上、工作態度和體制改革等方方面面著手,實實在在地從細節做起。

為了企業美好的明天更輝煌,讓我們全廠幹部員工齊心協力,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做好我們應做的每一件事。

4樓:

這個事情很複雜!看看《管理學原理》

自己寫,終歸是自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寫個文章都在讓別人寫,就算找到了對你的能力和發展也沒什麼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意思是:不寫。你明知沒有用的還去寫來做什麼?自討苦吃

7樓:禕英勳

去看 《資治通鑑》 皇帝必讀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細節決定成敗》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寫的唯好,別人的只是借鑑!三思而後書!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求指導.我不會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觸動心靈的力量

當你看到一雙充滿憂鬱與期盼的大眼睛時,你能猜想到這雙大眼睛渴求的是什麼嗎?是知識,是愛心。山區的貧窮生活雖然使得她吃、穿甚至學費都讓人發愁,但透過這雙眼睛仍然能讓人深深的感觸到小女孩強烈的求知慾望。

幸運的是,她受到了希望工程的捐助,而且經過她的不懈努力,終究沒有辜負而且社會對她的期望,成為了一名大學生。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知道她是誰了吧?!

那就是以一雙渴求知識的大眼睛而成為希望工程形象代表的蘇明娟,11年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從乙個貧困大別山區的苦孩子成長為大學生。當然,她同時也獲得了眾多的榮譽,被中國青基會授予「全國希望之星」稱號,擔任安徽希望工程辦公室「春雨行動」的形象大使等等,成了新聞人物,所以許多地方請她演講,許多場合需要她出席,用她的真實故事教育更多的同齡人。

這個女孩的大眼睛,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她的那雙大眼睛裡滿載著感激與拼搏的鬥志,讓我想到了山區孩子們捧著書本如飢似渴地閱讀時的情景,他們都需要我們用心去關愛,用愛去奉獻……是希望工程讓那些無助的孩子們重見光明!我曾跟隨「手拉手」活動去過貧困山區,並捐贈了很多書籍,我感覺到我們的心挨的好近好近,也格外溫暖,他們那張無比燦爛的笑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實,以希望工程的宗旨,眾多關愛著蘇明娟的人們,以及眾多的愛心付出,其本意正是為了更多像蘇明娟一樣的孩子免除貧窮的困擾,能有一張讀書的課桌,有乙個寧靜的求學環境,自由地成長,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再看我們,每學期所交的學費和各種培訓班的費用加在一起,還要遠遠超過那些山區孩子們好幾年的學費,可我們學到的知識也未必比他們多。我們遇到的困難與他們相比也小得多,比如那些山區的孩子們上學要翻山越嶺,每天要走幾十里的路,來回需幾個小時。再想想自己,每天都坐車上學,可還整天抱怨這抱怨那,真不應該啊!

再說呢,那些孩子放學回家除了做功課還要幫父母幹活,可真累呀!我們還喊學習壓力大,跟他們相比,我們這點壓力算得了什麼?!還有我們現代化的學習環境,與他們破爛簡陋的教室課桌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啊!

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學習,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倍加珍惜、取得優異的成績呢?!從去年以來我的成績卻不斷下滑,真讓人感到慚愧!看來,現在是到了我應該查詢原因並奮起直追的時候了!

否則時不待我!!!

最後,謝謝你,大眼睛小女孩;祝福你們,勤奮學習的山區小夥伴們,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快樂成長吧!!!

哪位大師能幫我寫個初中學習計畫?

順其自然,不要太在意初中,其實說白了,初中真的就那麼回事,等你上了高中就明白了。我高一沒好好學,後面我打算好好學,我想上一本,我不笨但學習效率不高,有哪位大師能幫我制定個學習計畫 孩子,聽哥的,隨便上個大學就行了,都那麼回事。幹嘛要拼命苦了自己。我是乙個將要上高一的學生,我進的班學習環境較好,哪位大...

哪位大神能幫我寫個另類詞帶人名的

奔波路 不能停 坎坷道路任我行翻過大山越四海,伴隨 寂寞苦做甜 傲視萬敵誰人替 情人離去我寂回寞 誰人肯把帝王留答 藍天彩雲在漂過 誰人設下這災禍行俠仗義數十年,只是世間不安寧 心中意志比天高 看我手拿皇帝印 戰場殺敵使全勁踏上他鄉不歸路,夕日光輝的色彩 誰人能知好與歹遙望洞庭山水色,刀光劍影傲天地...

哪位高人能幫我解夢,高分,有哪位高人能幫我解夢

其實暫時分開能讓她感覺到你 的好,太寵她不太好,平時打打 就好。類似的夢我也有過,這應該表示有人對她示好,她很糾結。所以這個時候更要讓她了解到你的重要性,太在乎她反而適得其反。晚上睡覺別把腿壓到了,多做深呼吸,多運動運動就好。希望能幫到你。事實上你在內心對自己女朋友還是不能信任的,對嗎?換個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