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pvc封邊條,如果不用封邊機,手工塗膠那種膠,粘黏度好

2021-08-17 02:10:20 字數 3987 閱讀 6354

1樓:匿名使用者

買免釘膠,我家打的櫃子就是用的這個,粘好了很牢固,手拉基本拉不掉。膠一定要買好點的牌子,防止老化,另外膠要打滿。

傢俱封邊條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封邊現代傢俱部件邊部常用的一種加工方法。主要是刨花板傢俱板邊的裝飾工藝。如用薄木貼上板邊,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

採用手動或者全自動封邊機封邊,也可以手工封邊,無論哪一種,封邊的程式都是:板邊或封邊帶塗膠——封邊帶壓帖在板邊上——多餘封邊齊頭——兩側多餘封邊修邊——修整,對於全自動封邊機,還有銑邊、追蹤修邊、刮邊、拋光等功能。

封邊最關鍵的是板材邊要平直,不要存在推臺鋸大小鋸片錯位所產生的臺階,要壓帖緊密,否則容易產生封邊與板邊存在縫隙,手工封邊時最好採用手工封邊專用膠水,不建議使用萬能膠,遇熱容易脫落。

3樓:匿名使用者

封邊條主要是裝飾作用,是一種pvc材料,一般有1.0,1.5厚度兩種用得比較多,手工封邊的質量,耐用性,美觀性比不上機器自動封邊,畢竟手工封邊施力不夠平穩均勻,容易有壓得不平整或者虛實不一的現象.

所以買傢俱,儘量買機器封邊的,不要貪圖**便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清楚,封邊機的那種嗎?是不是那種塑料皮一樣的

pvc封邊條轉彎起皺怎麼辦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封邊條脫膠主要就是處理機太薄尤其是pvc封邊條背膠(處理劑)塗的太薄,與熱熔膠的親和力下降,這是封邊條脫膠的主要原因之一。

2、就是技術問題封邊機的溫度沒有達到預定的溫度,就造成封邊條與熱熔膠的貼上性不好,高溫膠一般要求的溫度在180~210度,可以根據操作環境適當調整封邊機的溫度。這主要是看技工的問題廠家一定要嚴厲把關,這種原因就是製造商的問題。

3、就是封邊機上膠太薄,原本上就沒製作出合格的封邊條。這也是一個重要原因,由於溫度及膠水太薄造成脫膠的現象也很常見,可以採用加大塗膠量來解決。廠家主要問題這事製造商應付責任。

大家也要主意這種問題。

4、板材的不均勻也有可能造成封邊條脫落這也是必須注重的問題,出現這個原因只能說明安裝技術問題。

pvc封邊條分切機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封邊現代傢俱部件邊部常用的一種加工方法。主要是刨花板傢俱板邊的裝飾工藝。如用薄木貼上板邊,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

採用手動或者全自動封邊機封邊,也可以手工封邊,無論哪一種,封邊的程式都是:板邊或封邊帶塗膠——封邊帶壓帖在板邊上——多餘封邊齊頭——兩側多餘封邊修邊——修整,對於全自動封邊機,還有銑邊、追蹤修邊、刮邊、拋光等功能。封邊最關鍵的是板材邊要平直,不要存在推臺鋸大小鋸片錯位所產生的臺階,要壓帖緊密,否則容易產生封邊與板邊存在縫隙,手工封邊時最好採用手工封邊專用膠水,不建議使用萬能膠,遇熱容易脫落。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這個問題問的?無從下手

怎樣正確使用pvc封邊條

8樓:雙牧林塑膠

以聚丙烯或聚氯乙烯為原料,經機械壓制成的木紋、透心、素色、雙色系列的塑質封邊條。具有耐熱、耐油和強度、硬度、可彎曲度高的特點;其表面效能好,耐磨,可修削;表面效果亦佳,其花紋和色彩可以有接近原木的天然木色,也可有其他色彩圖案;底面經過網紋處理或塗布處理的pvc封邊條粘結效果也很好。其規格:

厚度為0.2~3mm,寬度為19-50mm,長度為1000mm一卷。pvc封邊條厚度在2mm以上的有一定的應力,使用中必須加熱軟化或提高粘結劑的溫度,否則會因應力貼上不牢而自行脫落。

9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服務杏皆傾向八固

有沒有不用封邊機也可以封邊的傢俱封邊條?

10樓:釋玥於翠梅

好的封邊條是pvc的,專用封邊條,你在網上搜**能看到,一盤一盤的 什麼顏色都有什麼花色都有,多以仿木紋為主,不鏽鋼和鋁合金也有,但是金屬封邊不高檔。

11樓:建彤慈曉霜

不用封邊機也可以封邊的傢俱封邊條的話,推薦你去看看 t型塑膠封邊條,自己動手都可以弄上去。

細木工板做傢俱怎樣封邊?

12樓:小灰馬

1.封邊的常用方法和材料

現代板式傢俱的封邊,大量採用的方法是直線封邊,異形封邊(軟成型封邊)以及後成型封邊。其中最常用的還是直線封邊。用作基板的封邊材料只要符合:

片條或卷帶狀,具有可被貼上的表面,能夠用木工刀具進行修整或銑形加工的都可採用。如木質的,紙質的,塑料的、纖維質地的以及某些複合材料等。常用的有實木條、單板條、帶有背襯紙的單板連續卷帶、封邊用浸漬紙卷帶以及pvc卷帶等。

直線封邊機的主要加工工藝及技術引數

①要求經銑邊後的零部件的周邊光潔等厚,相鄰垂直度好,才能保證封邊條的膠合質量,同時要保持封邊時塗膠過程恆溫穩定,封邊機應避開風口布置,儘量保持環境溫溼度的穩定均衡。

②用膠因材而定,如木紋紙、pvc、三聚氰胺等材料時可用溶劑型膠或pva膠;採用alkorcell或薄木時用熱熔膠或pva膠。

③開機後可將封邊機調溫器設定在130~150℃,20分鐘後將溫度調至150~200℃,待膠完全融化後,方可開機工作。當溫度達到設定值時,指示燈顯示,才可合上離合器進行加工。加工間斷時,應將調溫器再調回150℃左右,並視具體情況而定。

機臺進料口的滑板內加熱器的溫度一般控制在100~135℃。

④現在的封邊機的塗膠量可手動調節,也可自動調節。一般封邊塗膠量為200~300g/m2。

⑤操作封邊機時,要對每一部分的技術引數配置都要有數,並且操作準確。如輥壓滑板指示位置、第一輥與第二輥的工作氣壓值的控制以及在什麼條件下保持工作的準確操作方法等。要密切監測封邊情況,及時調整由於加工一段時間後裝置產生的資料偏差。

⑥隨時清理封邊機加工中殘存的木屑雜物,以保證機臺和刀具始終處於一種良好的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聚氰胺板通常是指在人造板表面貼一層浸漬三聚氰胺飾面紙的板材,市面所見的人造板通常使用中密度刨花板和中密度纖維板,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刨花板和密度板,根據人造板密度不同、飾面紙的密度及浸漬三聚氰胺厚度的不同,分為不同等級的板材; 細木工板是指通常說的大芯板,是由實木條拼接而成,表面貼一層三合板。

衣帽間、儲物櫃、廚房櫥櫃都採用三聚氰胺板生產,部分門板採用其他材料,正規廠家沒有使用細木工板生產的。

三聚氰胺板是一種適合工業化生產的板材,具有不變形、易加工等特點。而細木工板適合在現場施工,無法使用現代化木工機械加工。兩者由於材質不同、生產加工工藝不同,沒有**橫向比較意義,而且不同產地、不同質量的**差異較大。

細木工板市場良莠不齊,因為細木工板同屬人造板材,如果購買質量較差的產品,容易出現施膠不合格,導致甲醛超標。另外,部分廠商在生產時,偷工減料,木條間隙大,建議選擇知名廠家產品。

傢俱的封邊條是用什麼粘上去的

14樓:雪寶板材

木質的封邊條一般使用的是熱熔封邊膠進行粘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 一種是機器封邊、用熱容膠、第二種是用手工木皮膠

16樓:友邦傢俱高

高溫膠,顆粒狀的。也有的叫熱熔膠

通過機器溫度升起來融化這些顆粒,

有手動封邊機,半自動 全自動的 手動的中溫或者高溫膠就可以了,牌子好點的是膠王 油性的,跟封邊條的背膠很容易融合。還有漢高的膠也不錯。**貴點,也可以混合用(差的好的按比例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萬能膠,但是過不了多久就會掉,要用專業的封邊機膠水

18樓:大王椰板材

木質封邊條一般都是木工在操作時手工貼上的方法完成。貼上木質封邊條的膠合劑為水溶性膠合劑或強力膠合劑,貼上時只要板材邊廓平整就行,在環境溫度上沒有具體要求。

19樓:烏臨靳昆銳

是用專業的封邊機器,封邊的。膠水都是一些熱熔膠。

什麼樣的傢俱封邊條好,什麼樣的傢俱封邊條比較好

1 pvc 木紋封邊條 木紋封邊條要呈現良好的 效果在於油墨質量的好壞。2 abs 封邊條 abs 樹脂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材質之一,用它製成的封邊條不摻雜碳酸鈣,修邊後顯得透亮光滑,絕不會出現發白的現象。3 三聚氰氨封邊條 俗稱紙封邊,其優點是易粘,遇冷熱不易伸縮不易變形,但由於它的特性較脆易折,...

怎麼判斷封邊條的好壞,如何識別封邊條的質量的好壞

1 看封邊條色相及表面粗糙度 好的封邊條表面的顏色也很重要,顏色是否跟所定製產品接近 豔麗。表面如果很粗糙,有拉痕那也質量肯定好不到 這就是封邊條的表面質量問題。跟封邊條內在材質的好壞沒有太大關係,主要是封邊條廠的生產工藝及員工的生產技術技能。好的封邊條是 表面必須平滑,無起泡或很少起泡,無拉紋或很...

生態免漆板用封邊條好還是油漆好,免漆板用封邊條機器封邊好還是木工用u型封邊條好

油漆做的話,會更好一點,理論上講,對內部板材的密封性更好,可是環保指標就會很難控制,封邊封的話,比較環保,但是現場施工很難封好!要使用大型封邊裝置,才能封好!一般都是封邊條,很少有刷漆的 封邊條比較環bai 保一些。du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 zhi兩種概念。1.廣義上生dao態板等同於三回聚氰胺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