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好處多就用誰的醫療器械,醫藥回扣為何屢禁不止

2021-08-17 00:06:53 字數 3616 閱讀 2354

1樓:胖仔彌勒佛

在醫患關係衝突不斷的當今社會,很多不正常現象都是受到利益的驅使,醫鬧的猖獗是為了獲取醫院的高額補償,而醫藥回扣的屢禁不止,同樣是醫生與醫藥代表之間有著巨大的利潤空間,這種見不得光的灰色收入,甚至要比很多醫生的工資收入高出數倍,在如此驚人的財富回報面前,僅僅依靠醫生的職業道德和做人底線已經無法抵禦,這也導致因為回扣而被查的醫生數量越來越多,但針對醫療系統的灰色利益鏈條不會保持高壓查處態勢,心有不甘的部分醫生也會持有僥倖心理,這就使得醫藥代表手中揮舞的金錢找到了用武之地。

對患者來說,希望在**過程中得到最可靠的**,如果是療效與費用成正比,大部分的患者以及家屬都不會提出異議,但問題的關鍵在於**高的醫療器械或者藥品,並不一定在療效上有明顯的優勢,這也就造成了同樣的療效卻花費更多**費用的客觀現實,這也是普通百姓無法理解的醫療亂象。在**甲等甚至以上的醫院中,不僅僅是醫藥代表與醫生之間有著直接的回扣交易,甚至這種交易或者合作已經上升到了醫院與醫藥公司這個層面,雖然會標榜學術贊助、科研攻關等相應的名目,但其本質還是醫院提供更多的機會銷售指定醫藥公司的藥品或者醫療器械,這也是醫療市場因為醫療費用過高而怨聲載道的根本性原因。

醫德的缺失,是醫藥回扣猖獗不可不是的重要因素,如果醫務工作者能夠始終秉承治病救人的核心理念,基本的職業道德能夠恪守,那麼對醫藥代表的金錢賄賂就不會動心,關鍵是在開具處方的時候會充分考慮到患者的實際**需要和價效比等各方面的因素,但很可惜,現實生活中的醫療機構已經很少存在這樣的醫生,而曾經被醫務工作者引以為豪的醫德,也在醫生群體中變得越來越稀缺,失去了這些基本保障以後,醫藥回扣就會在利益的驅使下讓更多醫生陷入其中,而回扣所增加的**成本,最終只能轉嫁到病患的頭上,這也是我們如今比較普遍的醫療現狀。

2樓:意識流動的貓咪

醫療器械以及醫藥的回扣現象一直是社會上令人比較頭疼的問題,這個問題被查出很多起,而沒有被查出來的不代表不存在,在那些監控死角有多少吃回扣的現象存在,這些回扣問題的存在是當今社會民生問題的一個點。

首先市場經濟條件下有需求就有**,因此這樣的醫療器械以及醫藥回扣情況跟人們的需求緊密相連。只聽過這個世界上人們買其他東西有砍價的,但是從沒有聽說有哪個人看病買藥還要砍價的,不僅不砍價,人們往往會選擇一些**最高的器械或者是藥品,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面越好的藥品才能夠對病情有最好的**。人們這樣的認知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那些醫院負責採購的人,往往他們在採購的時候拿到哪家**商的回扣就使用哪家的產品,最後在將產品給病人的時候再抬**格,由於一般病人都不是很懂醫學這一行業的情況,因此也只能夠被坑。

其次就是監管力度的不嚴格,在醫療裝置及醫藥的採購方面的管理存在很大的漏洞,這樣很多收回扣就是像躲在監控死角一樣,可以放心大膽的去追求他們的利益,這種問題緊靠人們的良知來杜絕是不可能的,畢竟在利益的驅動下,人們很容易忘記良知的存在。只有成立專門的部門來管理這個問題,對採購醫療裝置以及醫藥方面要抓緊,凡是出現收回扣的情況不僅要對收回扣的人進行法律上的懲罰,對給回扣的醫療**商也給予一定的懲罰,只有嚴懲才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收受回扣的事情的發生。

3樓:公****練習生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如果伸手就會被捉,那麼伸手的肯定會越來越少的,直到最後,大家都知道並且相信伸手不會讓自己吃到回扣,而是讓自己一無所有甚至還要搭上前程。如果監管都是這麼到位,監管的力度可以達到這個層次,必然吃回扣就會變少了。

誰給錢多就用誰的,就是為了自己可以吃到更多的回扣,甚至拿不同的幾家醫療器械的回扣費用做個對比,或者說來個競拍。這不僅僅是一個經濟問題,還是我們現在醫療行業從業者的職業道德問題。他們到底是信仰懸壺濟世的,還是信仰金錢至上的。

他們到底是來救人的,還是來為了自己害別人的?

為什麼會給醫療回扣,甚至是無一例外的醫療器械公司都會給醫生回扣。是因為原來最後決定他們產品銷量的不是自己的產品質量,而是自己給了採購主管多少回扣。自己產品質量不好的自然會通過手段塞錢讓主管購買自己的東西,質量比較好的也開始害怕對手最終塞錢拿到了訂單而自己錯失了機會。

於是大家都開始塞錢,都開始寄希望於錢解決掉主管就可以了,而不是自己的產品打動主管。因為大家都不在意質量問題,而只關心自己得了多少,那麼必然最後就靠拿回扣拿訂單了。這是行業怪像,是一種病態,但卻確實廣泛存在。

所以,如果從業者沒有合格的職業道德,沒有自己辦事的底線,沒有自己的信仰。那麼必然在金錢**面前見風使舵,職業道德的缺失客觀促進了這一現象普遍存在。監管不力更是助長了這種歪風邪氣。

4樓:forever美奈子

金錢是大家都關注的事情,同樣也是他們最關心的事情,金錢可以帶來表面上的東西太多太多,而道德和細小的差別往往埋在了大家最看不見的地方,所以明顯和隱藏孰輕孰重?

在醫療器械的選擇上只需要醫生做主即可,而患者能夠知情的實為少數,甚至於一些患者認為只有比較高的消費才能夠體現這個醫院的醫療實力雄厚,所用的裝置,藥物,提供的服務等才是高質量的,那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心態也就造就了屢禁不止的現象。

那麼無巧不成書,除了患者願意以外,自然強加的方面也是有的,不然怎麼會出這則新聞?又怎麼會仍然有這麼多人在高額的醫藥費上哭得像個孩子?之前大家也都該聽說過不少黑心的醫院以各種檢查進行收費,甚至於逼迫患者交掉高額的醫藥費才同意進行**,如果選擇一些比較低價的”醫療**“,那麼不僅是服務態度不好,甚至於出現對待患者不聞不問的現象。

而躺在病床上的絕大多數都是你的親人,你捨得他們遭這樣的罪嗎?不捨得,那就掏錢吧~

面對回扣,面對一個可行的撈錢途徑,不管是醫生還是其他醫院的工作者,恐怕都很難以拒絕,辛辛苦苦的手術和輕輕鬆鬆的一句話,相比之下哪個容易顯而易見。錢即使讓患者買單,患者也無從下手找到他們的錯處,老老實實的吃了啞巴虧。

讓無辜民眾買單的事情不僅僅在於這種比較私人化的組織,國家的一些問題也都有讓民眾買單的,比如:高鐵。這是過年的時候minako看到的一則新聞,高鐵建設上面的許多虧空,許多損失,都打算讓乘客買單的,甚至於**提高到一種離譜的境界。

或許就是這種上樑不正下樑歪的狀態也導致了各行各業的“回扣”現象吧,怎麼遏制這種現象,對於我們來說自然是尋根問源找高收費的根據,而對於上面的監察人員來說則是不能夠聽信某些組織的一面之詞,要有足夠的閱歷和理性的分析來判斷問題出在何方~

5樓:龗爩齾齉靐龘

醫藥回扣屢禁不止,有這多方面的原因。

一、需求。

在經濟發展中,有需求才能發展。而醫藥對我們的生活來說是必不可少的需求,人一生離不開的就是“吃”、“醫”這兩大重要因素,無論在什麼時候,這兩個都不會被淘汰,都會成為社會的第一需求。隨這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對醫療條件更是選擇一些較好的,這就是一些部門出現了“回扣”這一現象。

也正是因為人們對這一行業的大量需求,才使得醫藥回扣這一現象屢禁不止。

二、監管不力。

我們都說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地方,醫生更是一個個天使,為人們帶來了健康的福音。可是醫院裡卻出現了“吃回扣”這一現象,難道不是一種監管不力嗎?醫生的職責是為病人看病,而不是為了拿回扣去用一些不良商家的醫療器械。

不僅是醫院監管不力,讓這種不合格的醫療器械流進了醫院,而且器械生產監管更是不負責任,想一想如果一件有價值的醫療器械,醫院會不用嗎?肯定是一些不大符合標準的器械,但錯誤較小造價又昂貴,所以商家為把這些東西銷售出去,就開始賄賂醫院裡管這些的醫生。這樣的器械不是應該銷燬麼,監管部門並沒有盡到相應的職責。

三、**。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不僅說明了錢的重要性,也寫出了人們為了錢什麼都可以幹。醫院中的醫生為了一些私利,出賣了自己的良心。不僅給病人帶來了一定的經濟壓力,同時也破壞了醫院的風氣。

這些都是讓醫藥回扣屢禁不止的原因,我們應該共同抵禦外來**,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醫療環境。

好看的日本動慢,說的越多就採納誰

看多了會不會累 就推薦你幾個好了 至今未知那朵花的名字 夏目友人帳 sola 男子高中生日常 文學少女 龍與虎 夏日大作戰 秒速五釐公尺 先說這麼多好了 another 會長是女僕大人 sa特優生 叛逆的魯魯修 家庭教師 gosike 柯南 黑執事 今天開始做魔王 學園默示錄 灼眼的夏娜 吸血鬼騎士...

誰給個dnf不玩的號,誰給個DNF不玩的號?

兩個號 乙個裡面乙個85天帝 站街2200智力 魔攻15000多 號上60一下小號若干 另乙個裡面 滿級7個 80兩個 72三個 76乙個 68三個 滿角色17個 樓主啊,樓上說的空號大概是指號被洗了,什麼都沒有的 有個五十多級的狂戰號,當初被盜了就沒玩,要不?晚上回家看看好像有個58的空號 仙劍5...

誰給個psn港服的投訴郵箱,誰給個PSN港服的投訴郵箱

不可以,會衝突,連不同服的會員名都不可以相同。就是如果在港這個郵箱註冊了,想在國服註冊的時候填這個郵箱會顯示該郵箱已被使用。建議準備兩個郵箱去進行註冊,不過可以不用充2個會員,因為乙個服有會員了,同一臺ps4其它的服都會自動享受到會員的。psn港服客服郵箱位址 不可以,會衝突,連不同服的會員名都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