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修正案九無期徒刑最多幾年,刑法修正案九關於綁架罪第二款無期徒刑

2021-08-17 00:06:53 字數 1947 閱讀 6103

1樓:jl滿譽律師

刑法規定判處為無期徒刑的,經過一定時間,有悔改表現,可以減為有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後,還需服刑的時間就是可以計算的了。所以,無期徒刑不等於終身監禁。

但是,刑法修正案九規定對****犯罪情節特別嚴重被判處死緩的,可以同時決定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刑九之後,我國刑法有了終身監禁刑。

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條【**罪的處罰】對犯**罪的,根據情節輕重,分別依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較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二)**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三)**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數額特別巨大,並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對多次**未經處理的,按照累計**數額處罰。

犯第一款罪,在提起公訴前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真誠悔罪、積極退贓,避免、減少損害結果的發生,有第一項規定情形的,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有第二項、第三項規定情形的,可以從輕處罰。

犯第一款罪,有第三項規定情形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人民法院根據犯罪情節等情況可以同時決定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刑法修正案(九)第四十四條(修改全條)】

2樓:騫抽暱蹇冣潳

無期要經過改造成有期,無期也最多二十年刑期,也就要出來的

刑法修正案九關於綁架罪第二款無期徒刑

3樓:雪人曬太陽

刑法修正案第bai239條第2款關於無期徒刑du修改後的條文是:zhi犯前款罪dao

,殺害被綁架人的,或者故意傷內害容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的規定:

(1)以勒索財物為目的綁架他人的,或者綁架他人作為人質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 犯前款罪,殺害被綁架人的,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3) 以勒索財物為目的偷盜嬰幼兒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4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

刑法修正du案(久)》十

四、將zhi刑法第

dao二百三十九條第二款修改為:專

「犯前屬款罪,殺害被綁架人的,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5樓:那學南

bai一,刑9修正前;「犯前款罪du,致使被綁架人

zhi死亡或者dao殺害被綁架版人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

權產」。

二,刑9修正後;「犯前款罪,殺害被綁架人的,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三,區別

1,修正前;「致使被綁架人死亡」,是指被綁架人死亡在被綁架人過程中死亡的,非綁架人所殺害行為所造成的。

2,修正後;「殺害被綁架人的」,是指綁架人有殺害被綁架人行為的(包括故意、過失殺害,同時,也包括殺死或未殺死的行為)。

3,修正前;「或殺害被綁架人的」。是指綁架人有殺害被綁架人行為的(包括故意、過失殺害,同時,也括殺死或未殺死的行為)。

4,修正後;「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是指綁架人有「故意」(不包括過失)殺害被綁架人行為,且造成重傷、死亡後果的行為。

綜上所述,刑9關於綁架罪,對綁架人的行為特證做出了限制規規定。減少了綁架行為的刑罰擴大處罰。

6樓:野馬幫何莫

將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第二款修改為:「犯前款罪,殺害被綁架人的,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刑法修正案九第三十七條,刑法修正案九第37條內容

刑法修正案 九 第三十七條是對 刑法 第三百零九條 擾亂法庭秩序罪 的修改。修改後的內容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零九條 擾亂法庭秩序罪 有下列擾亂法庭秩序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罰金 一 聚眾鬨鬧 衝擊法庭的 二 毆打司法工作人員或者訴訟參與人的 三 侮辱 誹謗 威脅司...

刑法修正案九對15年考研有影響嗎

1 是刑法方向的,有一定影響。2 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法制建設的日益完善,現行刑法部分條文已不再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需要通過全國人大予以修改 補充,加以完善。刑法修正案是指1997年新 刑法 頒布以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設機構對刑法條文的修改和補充。刑法理論與實踐的發展是刑法修正的前提和基礎...

刑法修正案九取消了集資詐騙罪的死刑麼

是的。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條 情節加重規定 犯本節第一百九十二條 集資詐騙罪 規定之罪,數額特別巨大並且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刑法修正案 八 第三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九 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通過 同日公布 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