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工傷時住院 醫療 護理這些費用算誰的,要我出嗎

2022-05-30 02:25:02 字數 3143 閱讀 4106

1樓:匿名使用者

1,誤工費:可以理解為工資,是由企業給你支付的,工傷期間工資要正常支付;

2,伙食費:《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如用人單位沒有相關出差報銷標準,則參照本地財政部門規定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一般工作人員因公出差的相關標準執行。

3,護理費: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第三款規定,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需要護理的,由用人單位負責。如用人單位未提供護理或同意職工自己安排護理的,護理費標準按以下情形處理:

住院期間有專門護工護理的,按護理費單據載明的金額確定;安排有固定收入**的親屬護理的,按其親屬收入證明載明的金額確定,但不得超過當地上一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安排無固定收入**的親屬護理的,可按當地一般護工市場**水平確定。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除外。工傷職工出院後,如需護理的,應憑醫療機構證明,按上述標準執行。

工傷職工已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按《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執行。

上述費用都是由企業發放給你的,一般應按月發放。

你的情況將涉及到傷殘鑑定,鑑定後若有定級的,將有傷殘補助。企業會幫助你辦理,否則工傷保險不會給出錢的,錢都要企業自己出,他們會著急幫你辦的。

傷好後,企業要給你安排工作,能原崗位工作的,原崗位工作,不能的,安排其他崗位,其他崗位仍不能工作的,解除合同,需支付補償金。

2樓:

如果工傷住院,確定已經由勞動部門認定工傷,工傷職工住院期間的醫療費,伙食補助費由工傷**支付。職工**期間生活不能自理的,護理費由單位承擔。**期間職工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已明文規定,五險是用人單位避免給勞動者購買的,所謂五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其中 工傷保險就是針對指勞動者在工作中或在規定的特殊情況下,遭受意外傷害或患職業病導致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以及死亡時,勞動者或其遺屬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工傷保險,又稱職業傷害保險。工傷保險是通過社會統籌的辦法,集中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建立工作保險**,對勞動者在生產經營活動中遭受意外傷害或職業病,並由此造成死亡、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時,給予勞動者及其實用性法定的醫療救治以及必要的經濟補償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這種補償既包括醫療、**所需費用,也包括保障基本生活的費用。

注意這裡的補償包括醫療、**所需費用,也包括保障基本生活的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職工住院**工傷期間需要護理的,憑醫療機構證明,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護理費。...

5樓:牆腳摘紅杏

如果用人單位依法繳納工傷保險並已經認定為工傷的,那麼你所說的費用除護理費用外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傷保險**支付。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你繳納工傷保險的,那麼你所說的費用全部由用人單位支付。

工傷,住院期間,家屬護理,護理費怎麼算,出院以後,在家休養,有沒有護理費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規定來計算護理費,護理人員沒有收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或者地區平均工資來計算。

7樓:袁永祥

律師:你好!我是傷殘九級,享受過一次性醫療費補助。在結算住院期間費用時,單位法務認定家屬護理費也包括在一次性醫療補助費裡面,這樣合理嗎?

8樓:另

這個做護理費的一般一天也就是五十元左右

9樓:南海仙山

【沒評級的工傷待遇】:

1、醫療費:**工傷所需的**費、住院費、醫療費、藥費、就醫路費全額報銷;

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出差伙食補助標準×70%(社保支付);

3、交通食宿費:按實際發生(社保支付);

4、停工留薪工資:本人工資×停工留薪期(以勞動局鑑定為準)(單位支付);

5、護理費:住院天數×當地護工標準(單位支付)。

10樓:葉兒

這個要看你和上級負責人的協商了,標準也是由你們自己定的。

工傷期間工資應該怎麼算,還有住院期間護工費,和生活費該誰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含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住院伙食補助費,均由用人單位承擔。若用人單位有繳納社會保險的,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由工傷保險**支付。

停工留薪期期限一般以醫療**和醫療機構建議休息的時間計算。具體期限需依據受傷情形和《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確定。停工留薪期期間,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待遇支付工資。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你好,車禍我全責,對方住院醫療費花了九萬,我車全險,三者三十萬加不計免賠,保險公司說醫藥費不全報

由交強險保險公司承擔。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不含港 澳 臺地區 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 醫療費用賠償限...

深圳住院醫療和綜合醫療保險的區別

住院醫保是沒有個人帳戶的,只有綜合醫保才有個人帳戶。1.綜合醫療保險 深戶和非深戶均可參加。交費比較多,深圳戶口必須參加綜合醫保。可以藥店買藥,看門診,住院,還可以享受大病門診報銷和生育保險。外地城鎮戶口也可以買綜合醫療保險,只要工作單位願意。2.住院醫療保險 交的比綜合醫保少。可以享受少量的門診報...

我在上班時摔傷了膝蓋算工傷嗎,你好!我上班時摔倒膝蓋摔傷了快乙個月了,這個算不算工傷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