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保摺子裡返的錢,是誰計算又是誰給打的錢

2021-03-03 22:32:35 字數 5866 閱讀 7223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存摺的錢,是醫療保險**返給參保人員

醫療金辦理個人繳費部分,和單位繳費的一部分,按照參保人員的年齡不同,返還比例不同。年齡越大,返還比例越高。具體比例各地社保局規定,可以諮詢現在參保地社保局

返還數額計算、每月返款都是醫療保險**負責,如果有問題,可以本人拿身份證到社保局查詢、核對

醫保存摺裡返的什麼錢?醫保卡裡每月又返的什麼錢?

2樓:我愛保險網

醫保卡內錢的組成:每個

月個人繳納的2%+3,加上公司賬戶的0.8%計入個人賬戶,每個月個人賬戶到賬的金額是45歲以下按照3%返,45歲(含45周歲)以上按4%返。(返還比例各個地方略有不同,以當地政策為準)

每年的金額是每個月的金額乘以12計算。

比如,你的年齡是40歲,每個月的繳存基數是3000.00,那麼每個月你的返錢金額為3000.00*0.

03=90.00元,每年的合計為90.00*12=1080.

00,如果你本年度內不支取的話下一年度會有乙個利息計入。

3樓:

不是每月給的,而是每年一次給付,所給予的是門診費用及住院期間所發生的自負費用!

單位給交的社保都有醫保存摺,每月都會往存摺裡返錢,請問返的這個錢是以什麼來計算的,如果個人在人才交社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個人交款的話,就不會往存摺中返款,存摺中返的是單位給繳的,具體情況,可以問一下給你代交保險的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繳納企業職工醫療保險,那麼就有每月向醫保存摺的打款----也就是醫保的個人賬戶

你在人才繳納,只不過,是代繳的方式而已。

不影響返錢。

具體的金額計算,跟地區有差異,比如青島35歲以下,每月的金額=繳費基數*2.3-5(大病統籌)

6樓:百度使用者

醫保的公試是比如乙個月收入是2000元,那麼2000*2%=40元的醫保(個人交2%)

北京銀行醫保存摺裡面的錢是怎麼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 ﹤35歲 個人2%+單位劃入0.8% 35-44歲 個人2%+單位劃入1% 45歲以上 個人2%+單位劃入2% 退休 ﹤70歲 —— 100元 70歲以上 11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醫療保險繳費基數的2.8%劃到醫保存摺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作單位給上醫療保險的,每月返100元。

自己上保險的不返錢,退體每月返97元。

北京銀行的醫保摺子裡面的錢是什麼錢?

1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裡面的錢是可以自由支取的,初始密碼是000000。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

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參保居民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起付標準按照上年度各省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次均費用的10%左右確定,且不低於1500元,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支付比例不低於50%,具體支付標準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財政廳根據各統籌地區城鄉居民醫保**執行和參保居民就醫情況合理確定。

城鄉居民醫保**設定住院最高支付限額。乙個結算年度內,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不含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累計最高支付限額統一為15萬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京銀行社保卡除了滿足一定條件可以報銷之外,醫保卡裡每月會有一些錢。這筆錢是讓參保職工購買一些常用藥品的,是以現金形式轉帳到醫保存摺,取出來也不會對報銷有任何影響。享受活期存款利息。

二、每個月打入醫療存摺的錢是這樣來的:

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即繳費基數x2%;

2、單位繳納的部分因年齡不同而有所區別,具體為:

(1)不滿35周歲的員工,是按照繳費基數x0.8% 劃入;

(2)35周歲以上不滿45周歲的,是按照繳費基數x1%劃入;

(3)45周歲以上的員工,是按照繳費基數x2%劃入;

(4)不滿70周歲的退休員工,按上一年度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3%劃入;

(5)70周歲以上退休人員,按一年度本市月平均工資的4.8%劃入。

12樓:泳鑫

北京銀行醫保存摺裡面的錢,是返回給社保投保人的錢,可以直接支取的現金,理論上的使用方法如下:

1.支付職工個人門、急診就醫,藥店購藥費用;

2.在資金積累情況下,也可用於支付住院中由個人支付的費用。

其實你去了現金,幹嘛都行。

按本人繳費基數工資計算,個人帳戶劃入比例如下:35周歲以下2.8%、35~45周歲3%、45周歲至退休4%,退休—70周歲以下每人每月97元﹙100-3﹚,70周歲以上每人每月107元﹙110-3﹚。

每月打入醫保卡裡錢,打入多少錢,是如何計算得來的

13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每個月月末會根據繳費工資、年齡等按一定比率撥付到個人賬戶裡,每年撥付12次,這個錢不需要自己去打,社保部門會統一操作。醫保卡每月劃入金額由於年齡不同有所區別,由於各地平均工資不同,員工個人繳納基數不一樣,所以醫保卡每月打入的錢也不一樣。

14樓:純白之黑丶

每月返入醫保卡的錢是不確定的,並不是交多少返多少,它與醫保人年齡掛鉤,具體如下:

1.醫保人在35歲以下時,每月醫保卡到帳的數目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百分之二(個人支付部分)

2.醫保人在35歲-45歲這個區間段,每月醫保卡到帳的數目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百分之二(個人支付部分)加上單位劃撥的百分之一

3.醫保人在45歲-退休這個區間段,每月醫保卡到帳的數目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百分之二(個人支付部分)駕駛單位劃撥的百分之一點八

4.醫保人退休以後,這時每月醫保卡到帳的數目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四點一為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卡賬戶裡的錢使用方式如下: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15樓:雲總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與年齡有很大關係,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16樓:匿名使用者

40 歲以下的按照

個人繳費基數的 2.7%計入;

41—50 歲的按照 3.0%計入;

51 歲以上的按 照 3.6%計入;

退休人員按照本人養老金的 5%計入。

比如你今年30歲,你醫保的繳費基數是2825,你醫保卡每月打入2825 x 2.7%=76.275元。

再如你今年45歲,你醫保的繳費基數是3000,你醫保卡每月打人3000 x 3.0%=90元。

再如張三已經退休,退休金是1500元/月,那麼張三的醫保卡每月打入1500x 5.0%=75元。

17樓:晴雨微暖

醫保每月返在個人帳戶是不確定,返回比例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18樓:華律網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小部分劃入個人賬戶,大部分劃入統籌**賬戶,用於醫保患者住院費用。基本醫療保險費是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的。

其中,用人單位統一按上年度職工工資總額的7%繳納,職工按本人繳費工資基數的2%繳納。

19樓:愛喝粥

繳費基數(指數)是計算基本養老金的重要因素,直接影響到基本養老金的多少。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

20樓:biu笑少

6500工資大概五百塊乙個月!個人繳費2%,130;單位幫繳費6%,380。

21樓:

不是那樣算的.

你個人交的錢,全部返到你的醫保卡裡,單位繳費的部分是根據的你年齡來返費的,年紀越大返的比例越高.一般比例是2%,3%,4%這樣的

比如35歲以下的,按2%比例來返.那你的卡里就是77元+280元*2%,最後就是返給你的錢

22樓:54恆安標準

單位交百分之二十二,個人繳納百分之八,你醫療卡每月的錢就是全部費用的百分之三十。

23樓:i航航哥哥

1.通常在35歲以下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通常在35歲-45歲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通常在45歲-退休的,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通常退休以後的,每月到帳按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醫保存摺上的錢是怎麼算出來的

24樓:非常感謝

1、基本醫療

保險**個人

帳戶金額的組成 1)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基數×2%)全額劃入個人帳戶。

2、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基數×9%)按比例(0.4%—4%)劃入個人帳戶在職個人帳戶=基數×2%+基數×(0.8%~4.

8%) 退休職工個人賬戶:70歲以上退休人員個人賬戶按每人每月110元,70歲以下退休人員個人賬戶按每人每月100元劃入。單位按比例劃入部分:

35周歲以下 0.8%;退休人員70周歲以下4.3%;35周歲(含)以上45周歲以下1%;退休人員70周歲(含)以上4.

8%;45周歲(含)以上2%。

拓展資料:

社保卡是用來看病用的,裡邊沒有錢,用來累計金額用的。只是超過1800以上的部分,只交個人負擔部分就行了,醫保存摺裡的錢可以取出來用,或者去定點藥店買藥。

北京醫保具有一定特殊性。北京的醫保是存摺,社保卡可在定點醫院使用,在公司入職時,會被要求填三個社保定點醫院,卻無需填寫定點醫保藥店。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稱,門診病人在院外拿藥是完全自費的,在醫院看病後,如果想在醫院外購藥,必須憑醫院出具的加蓋外購專用章的處方才能報銷。

醫保起付金額1800元。

請問錢是怎麼發明的?錢是誰發明的?

錢既不是天神創造的,也不是聖賢發明的,而是商品交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最初的商品交換是物物交換,但這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來尋找雙方都滿意的商品。於是人們在長期的交換過程中,找到了克服 商品 商品 交換困難的辦法,這就是先把自己的東西換成市場上大家都樂意接受的商品,然後再用這種商品去換回自己所需要的東...

中石油中石化是誰的 賺的錢又歸誰?錢又到哪裡去了

廣義上,它們都是屬於國家的.但是事實上它們是屬於公司的高層領導.每年它們交給國家的稅差不多,但是油價暴漲,多餘的獲利就是全公司的福利了.你沒見過,中石油的負面新聞麼,天價酒,天價房.以及領導層的各種問題.中石油和中石化是國有特大型企業,歸國資委管。關於完善 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有關事項的通知 規定,自2...

夢到已故的母親給我錢又丟了知道是誰撿到了不給我

夢見死人給錢意味著,代表著暗中有人幫助你的人,特別是在財運上,在現實會賺錢,總之你夢見陰間,死人等都是吉兆。撿到了不給你是不止有貴人助你,還有小人從中作梗。自己克服就好了。買點錢紙燒給你母親吧 夢見去世的母親給我錢 提示你她缺錢了 燒元寶就行 多多念誦 做功德 放生功德迴向給亡者 這樣更為利益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