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軍行和塞下曲兩首古詩的共同點,從軍行和塞下曲這兩首詩都是描寫什麼的詩,由於我錢並不多所以財富懸賞是零,請諒解。

2021-08-16 23:21:59 字數 1281 閱讀 1762

1樓:小貝貝老師

都屬於邊塞詩,均是描寫邊疆戰士的。

《從軍行》【作者】王昌齡 【朝代】唐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白話釋義:青海湖上烏雲密布,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

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

《塞下曲》【作者】盧綸 【朝代】唐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白話釋義:夜靜月黑雁群飛得很高,單于趁黑夜悄悄地逃竄。

正要帶領輕騎兵去追趕,大雪紛飛落滿了身上的弓刀。

《塞下曲》創作背景:

唐代詩人盧綸創作的一首古體詩,這首詩寫將軍雪夜準備率兵追敵的壯舉,氣概豪邁。詩句雖然沒有直接寫激烈的戰鬥場面,但留給了讀者廣闊的想象空間,營造了詩歌意蘊悠長的氛圍。

《從軍行》創作背景:

唐代詩人王昌齡的組詩作品,描寫奔赴前線的戍邊將士聽到前方部隊首戰告捷的訊息時的欣喜心情,反映了唐軍強大的戰鬥力;全詩意境蒼涼,慷慨激昂,充分顯示出盛唐氣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塞下曲》和《從軍行》兩首古詩都是(邊塞詩)。 《塞下曲》盧綸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從軍行》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賞析兩首古詩異同,

3樓:至你a年華

親愛的樓主,很高興為你解答,以下為答案

1]《從軍行》和《漁家傲•秋思》在所寫內容上有什麼共同點?

[2]兩首詩在寫法上有何異同?

[3]兩首詩在思想風格上有何不同之處?

答(1)都以戍邊為題材,都表現邊塞生活的艱辛。

(2)相同點:都寫戍邊生活,但卻不從戰爭的角度寫。不同點:詩偏重寫邊塞生活環境的惡劣,如用「暗」「孤」「穿」等詞語;詞側重渲染戰士思歸的情緒,下片尤為明顯。

(3)詩表現出勇於殺敵,不獲全勝不言歸的激越之情,風格豪壯;詞較多地表現了戰士們希望早日結束戰爭、盡快回家鄉的情緒,在風格上顯得悲壯。

望採納o(∩_∩)o~

從軍行和塞下曲這兩首詩都是描寫什麼的詩,由於我錢並不多所以財富懸賞是零,請諒解。

4樓:

《從軍行》和塞下去有時候是都是邊塞詩賽制。我是什麼?兩首詩寫了都是什麼

26《墨梅》《竹石》《石灰吟》三首古詩的共同點是看起來寫

實際上是寫人的品來質 借物喻人 墨梅 竹石 自 石灰吟 三首古詩的共同點是 看起來寫的是物,實際上是在寫 人的品質 其中 梅 具有淡淡的色彩 清香的氣味。參考 墨梅 竹石 和 石灰吟 這三首古詩有一共同點,即看起來描寫的是物,實際上是在讚頌人的一種精神。這三首古詩都是詠物詩,都突出了所詠之物的某乙個...

王昌齡的《出塞》和《十五從軍徵》這兩首古詩反映了什麼主題?求各位大神幫忙o

全詩反映了作者對駐守邊疆的將士們久徵未歸的同情,也表達了詩人希望朝廷起任良將,早日平息邊塞戰爭,使國家得到安寧,人民過上安定生活的美好心願。這裡是乙個壯闊而又悲涼的行軍場景,經詩人剪裁 加工,並注入自己的感情,使它更濃縮 更集中地再現在讀者面前.十五從軍徵 出塞 這兩首詩個是從什麼角度出發寫戰爭得?...

詠雪和陳太丘與友期行的共同點,詠雪和陳太丘與友期行的啟示

共同點只有乙個,就是出自 世說新語 注意,因為出自原書不同的門類。當然也就沒有其他共同點!經常有被 磚家 誤導的,說詠雪的謝道韞是小孩子!其實不一定。請看兩則在原書的位置 方正第五之 一 元方答客 原文 陳太丘與友期行,期日中。過中不至,太丘捨去,去後乃至。元方時年七歲,門外戲,客問元方 尊君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