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下腳料直接扔了有點可惜,可以直接扔地裡面做肥料嗎

2021-08-16 20:16:41 字數 2863 閱讀 9212

1樓:

同意樓上的,不過你倒是可以用一些菌種新增進去,然後發酵徹底之後再當做肥料使用。像你推薦金寶貝發酵劑,金寶貝發酵劑屬於微生物製劑,有很多的好處。

1、促長抗病 蔬菜下腳料在發酵處理過程中,伴隨著微生物的大量繁殖和一系列的生化反應過程,微生物在繁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特效代謝物質(如酶、激素、抗生素,這些物質是微生物體本身自然所產生的,不是外來的化學抗生素,沒有***),其中激素看此劇作物快速生長髮育,而抗生素則能明顯抑制土傳病菌的傳播,成為傳播作物病害的主要傳染源

2、肥效好,由於一般物料生產週期僅為3-7天,儘可能的避免了有機物料中的養分的流失,加上微生物的作用,把一些物料難以吸收利用的物質、纖維素木質素轉換成可被作物吸收利用的速效養分,肥效比不發酵要好的多

3、使用安全,由於發酵處理過程中有機物料得到了徹底的腐熟,因而撒到地裡不會產生二次發酵和燒苗、燒根,使用安全

4、使用方便,經過發酵之後的有機肥,氣味芳香,質感疏散,便於使用。制粒之後還可以機械施用,使用非常的方便

5、提高肥料的利用率:發酵過程中,大量快速繁殖起來的供暖細菌能起到一定的固氮、解磷解鉀的作用特別是是被固定和浪費的磷鉀元素靜微生物作用而被從新利用,提高了作物對化肥的利用率

6、培肥地力,有劫匪中肺腑的有機物以及有益微生物能促進土壤團粒結構的形成,極大的改善了土壤的微生物系統環境,增強了土壤透氣性以及土壤保水保肥效能,是土壤有了可持續增產增收的潛力

7、提高農產品品質,靜充分腐熟的有機肥,養分全面,所以施用後能明顯改善農產品品質,生產也無公害,從而達到增產增收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可以直接做肥料原因是:這些下腳料要經過集中起來經過發酵,同時釋放高溫有利殺滅有害蟲,菌,降溫後方可施用。這時才能算是真正有機肥可施用了。

3樓:慢慢成長21世紀

當然可以,我就是這麼做的。效果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需要腐化後方可

5樓:

爛掉的蔬菜,被直接丟在地上做肥料,從而能達到改善土壤的目的

爛菜葉爛扔到菜地裡能當肥料嗎

廢棄的蔬菜葉子可以烤乾利用嗎,可以做成有機肥料嗎?

6樓:蔯昜

做有機肥是肯定沒問題的,但是自己用的話沒必要還把葉子收集起來烤乾再利用吧,多麻煩。直接將葉子爛在地裡,耕地時用旋耕機打在土裡就行了。如果要當做商品有機肥的原料,一是要考慮安全因素,看看原蔬菜生長地會不會有頑固性的傳染病害。

二是要考慮成本,比較一下市面上常見的有機肥原料(麩皮、油餅、秸稈等等),看看哪個成本更低。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量大量小,量大就要專業處理,量小就可以用其他方法制作有機肥。

但是製作有機肥,不用把它烤乾,那要用多少費用,不划算。

有的農民要把秸稈都清理出田塊,為什麼不把它直接扔在田塊漚肥?

8樓:秦慶祥

上萬年祖祖輩輩什麼沒試過,最後的總結焚燒在田裡,地裡這樣土地肥沃,農作物長得好,沒有什麼害蟲。

9樓:你是造謠賺經驗

為什麼要清理,直接旋耕機完事,我們這裡十幾年了都這樣,天天不懂瞎起鬨。

10樓:晚七戀

直接扔在田裡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下次種東西的時候就比較麻煩。

11樓:醉眼kan刀

把秸稈埋在東北的旱地裡,五年也爛不了??

12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這是因為如果直接仍在田塊裡的話,非常麻煩。

13樓:一碗胡辣湯

因為正常情況下,秸稈變成肥料,需要很長的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扔在地裡面的話,是可能會在長出來的。

剩菜剩飯能作為泥土的肥料嗎?可以倒入泥土作為土地的營養後種植蔬菜嗎?

15樓:詹耕順儲綾

答;1.

剩菜剩飯可以作為泥土(土壤)的肥料,但不能直接將其倒入泥土(土壤)後作為種植蔬菜的肥料。

2.既然可以作為肥料,那為什麼又不可以直接施入土壤中用來種植蔬菜等作物呢。

這是因為:首先,剩飯剩菜是一種富含碳水化合物如澱粉、脂類、糖分和氮素營養如蛋白質、氨基酸等的物質,這些碳水化合物和含氮物質最容易被土壤中的微生物所利用,並在很短時間內滋生出各種細菌、黴菌。這些細菌黴菌的大量繁殖不但會沾染、侵害蔬菜的等作物的種子,幼苗,導致種子腐爛,幼苗爛根等;其次,細菌、黴菌的大量繁殖還會產生大量的有機酸,短時間內會導致土壤ph值下降,使土壤酸化,會嚴重影響蔬菜等作物生長;另外剩菜剩飯中的一些物質如食鹽、佐料等物質也可能造成對蔬菜不同程度的傷害。

3.所以,剩菜剩飯如果要作為肥料施用的話,需要在施入土壤前對其進行充分發酵處理,使其中的營養物質通過微生物的充分降解後才能施用。

4.發酵方法:

1.厭氧發酵法:將剩菜剩飯集中倒入水泥池中加入體積十倍左右的水,攪拌後讓其自然發酵,當其酸味消失,分解充分後可作為液體肥料施入土壤中作為種植蔬菜等作物的有機肥料,發酵過程中注意補充因蒸發降低的水位。

2.堆捂發酵法:將剩飯剩菜與作物秸稈、或田間土壤按重量1:3-5、1:5左右的比例配合拌勻,加水(含水量60%左右)充分拌勻後

進行堆捂發酵一個月左右,等秸稈或土壤中的殘渣分解徹底後作為有機肥施入土壤,堆捂過程中要翻堆3至4次,上下、左右、裡外對翻,使之發酵均勻,徹底。

5.剩飯剩菜作為肥料使用並不是一個合理的選擇,除非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採用,因為發酵後其中的大量能量會損失掉,從能源利用的角度來說並不科學,首選的方法應該是用於養殖。同時,我們每個公民都應該養成愛惜來之不易的每一份食物,儘量減少浪費。

我想買服裝廠下腳料怎樣聯絡服裝廠?

你可以在阿里巴巴或者是 上找到服裝廠的 然後直接 聯絡,也可以去服裝廠,直接找老闆聯絡。首先可以去當地看看有哪些服裝廠,也可以逛一逛當地論壇,甚至可以拜託朋友推薦。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服裝廠的聯絡 直接挨個打 去問。我想買服裝廠下腳料請問哪廠可以買到?到瀛海 舊宮 杜慶 南大紅門 等好多小服裝公司集中...

誰有廢舊木材,垮皮!大量收購木材下腳料,垮皮!

我在合肥,我有很多廢舊木材邊角料。量很大。去豐潤板材市場看看,各家具廠都有下腳料處理,去家具市場也能找到。面對大量的鋸末,木材下腳料,該怎麼辦 最可行的方案就是將大量的下腳料加收利用起來,使廢料 回爐 板材的原材料就是鋸末或木屑,那些廢料回爐後,就又變成了木屑,這樣迴圈利用,既降低了資金運作又起到了...

燒烤蔬菜料水怎麼配?燒烤刷的料水怎麼配

燒烤調料有 孜然粉 燒烤粉 胡椒粉 辣椒粉 咖哩粉 花椒粉 茴香粒 椒鹽 燒烤汁 生抽 番茄醬 花生油 雞精等。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 雞翅 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