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人世間情為何物中的「物」是什麼意思

2021-08-16 19:51:31 字數 1749 閱讀 3270

1樓:天宇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 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無論是婚前的熱戀中還是婚後的平淡生活中, 只要你是真的愛對方,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 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直譯是:請問,愛情究竟是什麼。它讓人生死相守。

這句話表達的意思是說愛情那神奇的力量。

愛情,令人生死相許。愛情,令人付出所有。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出自金人元好問的《摸魚兒》,自己搜一下就能找到這闕詞。

這是詞中頭兩句,是感嘆人世間的愛情究竟有什麼魔力,可以讓人跨越種族、階級和各種各樣的藩蘺,以致生生死死都要在一起。沒有什麼好意壞意,多用於感嘆情人間不可分割的感情!

3樓:sky陳露露

請問人世間的感情,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東西?那最真最美的愛情,足能令人生死相許。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真正的「有情人」,身在情在,此心永不變。像這種生死相許的執著愛戀,是非常令人感動的。

4樓:我們曾在一起

愛到深處難捨難分 就是兩人特別愛對方 即使現實有很多阻礙仍然堅持 死都要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是「只教生死相許」,沒有人字的。那是因為是描述雁的。現在用來說人是指: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竟然為了彼此可以連生命也不要,或死也要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沒有彼此不能生存下去的愛情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是什麼意思

7樓:ok拉拉

公務員常識題:「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句詩是誰寫的

8樓:提莫送你超神

釋義:敢問這人世間情是何物?竟能夠讓人以生死相許。

生死相許指的是男女之間忠貞不渝,不離不棄的愛情,表示依據此前許下的山盟海誓,今後生死相從。

這兩句詞是出自金、元之際著名的文學家元好問的《摸魚兒·雁丘詞》一詞中的「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在金庸武俠名著《神鵰俠侶》中,為情所困的李莫愁常常會引用此句而被廣為流傳。

太和五年,元好問去幷州參加科舉考試。因為出身名門,所以他自小一直受到良好的教育,很早便顯露出文學才華。8歲時,因做詩而獲得「神童」的美譽。

雖然文采出眾,但是官運艱澀,多次參加科舉也未中選。

這次他再一次參加科考,在赴試途中遇到乙個獵人。這個獵人將一對在天空翱翔的大雁射下乙隻,另乙隻在空中盤旋哀鳴,確信伴侶已死,便也頭朝地撞死。

大雁的情誼深深打動了作者,於是便有了這首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是「只教生死相許」,沒有人字的。那是因為是描述雁的。現在用來說人是指: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竟然為了彼此可以連生命也不要,或死也要在一起。

10樓:哭泣百合花仙子

情在這兒就是愛情,愛情是崇高的、偉大的,為了愛情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問世間情為何物下一句是什麼,“問世間情為何物”搞笑版下一句是什麼?

世界之物,情字最難解,說不清,道不明,也只有情字最激烈,可以上刀山,下油鍋,解釋不清,所以只有寄予前世,今生之所以愛上他,一定是前世約定,今生用一輩子來償還他積欠已久的淚水。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好像是隻叫人生死相許 問世間情為何物下一句是什麼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想吐 本人自創,李澤坤...

問世間情為何物的下一句是什麼,問世間情為何物下一句是什麼

全詩 摸魚兒 雁丘辭 序 泰和五年乙丑歲,赴試幷州,道逢捕雁者雲 今日獲一雁,殺之矣。其脫網者悲鳴不能去,竟自投于地而死 予因買得之,葬之汾水之上,累石而識,號曰雁丘。時同行者多為賦詩,予亦有 雁丘詞 舊所作無宮商,今改定之。問世間 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兒幾回寒暑。歡樂趣,離...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是什麼意思

該做的事沒有做,比如孝順父母 努力學習 愛護家人 不該做的事卻做了,比如玩物喪志 漠視親情 違法濫紀。三大悲事 幼年喪父 中年喪妻 老年喪子 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認識我!我認為是沒有個可以了解自己的人最痛苦 有人說失去生命 失去了生命你還能體會痛苦了嗎 還知道什麼是最回痛苦的嗎?這裡沒有一答成不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