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潘,你老婆生了個女兒,請問起什麼名字比較好?給個建議

2021-08-16 19:58:58 字數 1154 閱讀 4711

1樓:

博裕::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人皆有趨吉避凶之心,故多願兒女姓名能合八字五行之理,此既為求「寧可信其有」之心安,亦是父母對兒女拳拳愛意,殷殷期望之表現,此情自可理解。但須知,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作則,使兒女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方乃正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聽的女孩名字有: 夢琪、之桃、慕青、爾嵐、初夏、沛菡、傲珊、曼文、樂菱、惜文、香寒、新柔、語蓉、海安、夜蓉、涵柏、水桃、醉藍、語琴、從彤、傲晴、語蘭、又菱、碧彤、元霜、憐夢、紫寒、妙彤、曼易、南蓮、紫翠、雨寒、易煙、如萱、若南、尋真、曉亦、向珊、慕靈、以蕊、映易、雪柳、海雲、凝天、沛珊、寒雲、冰旋、宛兒、綠真、曉霜、碧凡、夏菡、曼香、若菸、半夢、雅綠、冰藍、靈槐、平安、書翠、翠風、代雲...

我姓潘,我老婆姓楊,小孩過年會出生,如是男兒起什麼名字好,是女兒起什麼名字好,請各位大師給我個起個名.

3樓:麻麻釀

女孩兒叫潘淑媛,男孩兒叫潘智偉

4樓:冷雨柳間憶

女孩叫潘新陽 潘雲揚

我本人姓潘老婆姓關,想大家幫幫忙我們未來兒子女兒各起乙個好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起名都講究個性不失文雅,有助於孩子成長過程中容易被關注,從而促進社交。

方案一:

男孩:潘一騰

女孩:潘一菲

(一起騰飛)

方案二:

男孩:潘子浩

女孩:潘子珃

(紫氣浩然)

方案三:

潘爾關陽

潘爾關悅

(太陽和月亮)

祝你們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女兒就是金蓮 要是兒子就叫雲長

7樓:子非魚也

潘關山。潘(觀)關月。可能不是很好聽,但是有意境。關山難越;關山月,額,出自李白的詩。

8樓:匿名使用者

男:潘思銘 潘思煜 潘憬鵬

女:潘思懿 潘思雅 潘憬懿

我姓沈,我老婆叫邢穎,我們女兒馬上出生了,求個名字

沈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 吾廬放言 序 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沈欣怡 對於她的到來很欣喜,並且女兒肯定很很漂亮,很怡人。幫我女兒起個名字我姓沈,我老婆姓杜,女兒2009年第乙個陰曆5月11出生的,下午一點半,謝謝了 沈心。挺不錯的,因為現在的越來越不讓家...

我的女兒馬上就要出生了我姓王老婆姓叢想了

朝旭 朝雨 抄 春芳 春華 春嬌 春蘭 春嵐襲 春荷 春琳 春梅 春桃 春曉 春雪 春燕 春英 春妤 春姝 春暉 晗玥 晗蕾 晗蕊 晗晗 晗雨 晗琴 和暖 紅旭 錦曦 晶晶 晶輝 晶靈 晶瀅 晶霞 晶瑤 晶燕 晶茹 可昕 明潔 明明 明鈺 明軒 明凝 明熙 明智 清暉 晴嵐 晴雪 晴虹 晴波 晴霞 ...

我老婆姓陸,我姓郭,生了個男孩,想姓陸郭,大家幫忙想想,有什麼好聽的名字,字最好

陸郭之,陸者,路也。郭者,廓也。陸郭彭 陸郭楠 陸郭麒 陸郭麟 陸郭宇 陸郭寧 陸郭晏 郭陸遙,郭陸遠,郭陸平,郭陸錢,郭陸財神。姓郭,今年生,求好聽的名字,男女各叫什麼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好的名字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是否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永遠是乙個名字是否經得起品味的重要標準。風水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