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給你最大的感悟是什麼?你有何見解?

2022-12-29 03:05:02 字數 4386 閱讀 1895

1樓:慧心學長

最大的感觸就是在六七十年代,雖然人們過得比較辛苦,但是他們的精神狀態特別好,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堅持的精神,人情的冷漠在每個年代都會存在,只要自己保持善良,能夠努力就可以取得成功,要多和自己的親人接觸。

2樓:網友

《人世間》給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人生在世一定要懂得珍惜身邊人,財富不是最重要的,一家人在一起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3樓:happy薛醜醜

給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心與心的距離是非常微妙的一種關係,而且在生活中有酸甜苦辣。

《人世間》給你最大的感悟是什麼呢?

4樓:沒結婚呢

這部電視劇集給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每乙個人在生活的過程中都需要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不要去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我們要有良好的三觀意識,而且要懂得抓住機遇,要為自己愛的人付出。

5樓:金牛

在平時生活中,對待感情一定要認真,不要做害人不利己的事情,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一定要敢於去面對,不要畏懼,性格不要太懦弱,如果受到了別人的欺負,一定要用合法的手段去對待別人,千萬不要太衝動。

6樓:小長學姐

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人的情感,注重自己的家庭,關愛自己的家人,不要對自己的家人太過於冷淡,要真誠的對待自己的朋友。

7樓:194875加官進爵

人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即使是夫妻,也得各有各的窩。

《人世間》這部劇帶給你最大的人生感悟是什麼?

8樓:西紅學姐

這個作品給我帶來最大的人生感悟就是親情非常的寶貴,然後也應該珍惜和父母以及兄弟姐妹在一起的時光,這樣才不會讓人生留下遺憾,不要出現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結果。

9樓:金牛愛仕達

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努力,同時也應該做乙個善良的人,而且一定要有原則,有底線,不要做一些過分的事情,不要去傷害他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劇給我最大的人生感悟就是一定要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想一些沒有用的事情。

看完《人世間》這部劇,你最大的感悟是什麼?

11樓:王芳芳麼麼噠

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其實人這一輩子會遇到一些事情,只要兩個人同甘共苦就會去有乙個很好的應對,而且夫妻在生活中要共同去面對一些困難,要迎難而上。不要去辜負彼此。應該做乙個善良的人。

12樓:星了

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自己當下的生活,珍惜身邊每乙個疼愛自己的人,不要太過於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每乙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人生負完全的責任。

13樓:停停停我去額

一定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天道有輪迴,蒼天饒過誰,不要白來人世間這一次,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看完《人世間》,你有何感想?劇中蘊含著什麼道理?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每個人的生活都會隨著時代的變化而發生改變,每個人都應該不斷的學習,面對抉擇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放棄自己的原則,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放棄努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這部劇之後我覺得這部劇確實是非常接地氣的,而且口碑也非常好的,蘊含的道理就是我們要有一顆熾熱的心,要對生活有理想。

1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普通人的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而且父母也會不喜歡處處比別人差的孩子。人性都是自私的。

17樓:喜歡毛蟲蟲

我突然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很幸福,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的生活很悽慘,要讓我們學會珍惜。

《人世間》這部劇,你從中收穫了什麼感悟?

18樓:創作者

我從這部電視劇集感受到父母不看好的孩子可能是最孝順的孩子,父母比較看好的孩子一般都是比較自私的,好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的難,好人也會受更多的委屈而活得自私一些,日子就會過得舒服一些。壞人做一輩子的壞事做一件好事就成了好人,而好人做一件壞事就成了壞人。

19樓:灰灰慧闖天涯

我從中收穫的感悟就是,不管在什麼時候真誠都是第1位的,不能為了滿足自己的一些小癖好,然後就去傷害別人。對待感情一定要真誠,千萬不要總是去利用他人。

20樓:王祿

每個人都要堅持下去,遇到了困難不要退縮,也不要自暴自棄,最多會有乙個好的結果的。

《人世間》的感悟怎麼寫?

21樓:教育暖風

《人世間》的感悟

《人世間》中讓人印象最深就是周秉昆,秉昆的善在家人眼裡或許是庸俗,但在工友們眼中的是個大哥。他的真誠忠義,工人骨子裡的剛正不阿,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像極了我們的父輩們,他們為朋友願意付出一切,為鄰里朋友時刻操心,活在人世間,就該相互給予溫暖。

如同生活中我們會發現,那些看似平凡的人,總能在他人最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積極伸出援助之手,展現出真誠和善良的品質。

你我皆凡人,世間終日忙,半刻難清閒。人只要抱定積極進取的精神,堅持永不言敗的信念,才能持續的奮鬥下去。看完這本書我對秉昆這個人物感到由衷的敬佩,敬佩他無論是面對何種困難還是家人的不理解從沒有埋怨過,工作的不順他沒有抱怨,仍堅持理想依然為之奮鬥。

曾經的我是迷茫過,而現在的我敢於接受挑戰,不會畏懼任何困難,認真做好每一件事。人生不是一片坦途,我們會有收穫,也會經歷挫折和苦難,大家相互激勵,不忘初心方得終始,每乙個人活在世上,必定要經歷風雨。趟過歲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苦過,甜過,愛過,恨過,哭過,笑過,才是《人世間》。

感悟的寫法

1、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2、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

3、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22樓:阿肆說教育

要認真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感」。要寫實感,還要在讀懂原作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評價。

分析和評價是有所「感」的醞釀、集中和演化的過程,有了這個分析和評價,才有可能使「感」緊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觀點,避免脫離原作,東拉西扯,離開中心太遠。

電視劇集開篇,帶著史詩感的俯瞰鏡頭切入了2023年東北。吉春市光字片周家,一家五口人在拍完全家福後就要天各一方了。父親去西南「大三線」,長子周秉義和女兒周蓉都要「上山下鄉」,只留母親和小兒子周秉昆守家。

故事就隨周秉昆的視角,隨他走進木材廠、醬油廠、出版社,去看眼前人、身邊事。

主創花了大力氣營造準確的時代風貌。畫面掃過林海雪原、國企車床、集體林場、國營飯店……大工業時代東北的冷冽粗糲撲面而來。鏡頭一推入「平民窩子」光字片,則是另一種氣息。

屋簷疊著屋簷,街道變窄成了巷。外人會迷路的光字片裡,從院角的雞籠、簷下的冰溜,到周家的炕頭、門簾、鍋碗瓢盆,都透著濃濃煙火氣。

但對《人世間》而言,物理層面的講究只是打造沉浸感的第一步,真正讓長輩憶往昔、年輕人知過去的,不止於嚴絲合縫的視覺符號,而是綿密的服務於人的細節。正是資訊量充盈的視聽細節,對上了觀眾心裡對年代和人的認知,讓「我們」代入了他們的情感和命運。

讀後感的寫法

1、引述材料。

圍繞感點,引述材料,簡述原文有關內容。

2、概括文章內容。

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要簡練,而且要把重點寫出來。

3、分析材料,亮明基本觀點。

分析材料,提練感點,亮明基本觀點。在引出讀的內容後,要對讀進行一番評析。既可就事論事對所引的內容作一番分析。

也可以由現象到本質,由個別到一般的作一番挖掘,對寓意深的材料更要作一番分析,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

4、總結全文。

總結全文,昇華感點,讀的內容不放鬆。

人世間最大的痛苦是什麼

你的房子只有你一個人,你的家只有你一個人,你的朋友都不相信你,你的愛人不愛你,沒有人相信你,沒有人信任你,也沒有人愛你,你的成功沒有人分享,你想喝水都沒有水喝,生活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有一幫虛擬的朋友虛擬的聯絡你。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不能愛自己所愛的人,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夢自己所夢的夢。...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是什麼意思

該做的事沒有做,比如孝順父母 努力學習 愛護家人 不該做的事卻做了,比如玩物喪志 漠視親情 違法濫紀。三大悲事 幼年喪父 中年喪妻 老年喪子 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認識我!我認為是沒有個可以了解自己的人最痛苦 有人說失去生命 失去了生命你還能體會痛苦了嗎 還知道什麼是最回痛苦的嗎?這裡沒有一答成不變的...

人世間最可怕的兩個字是什麼,人世間最可怕的是什麼

我認為主要原因有二bai 一是幾千du年的封建禁錮zhi,使人們的思dao想都被加上了嚴重的枷鎖 二是版統治者坐井觀天 權缺少文化 過於自私,例如美國的喬治華盛頓,歷盡千難萬古取得反英反殖民戰爭勝利後並不留戀權位,主動辭去一切公職回去料理自己的農場,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 出山 出任 並以全票連任,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