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擁有洲際彈道飛彈的國家是哪

2021-08-16 19:05:28 字數 1231 閱讀 3560

1樓:如此的丶膚淺

一般來講,最先發射成功就表示了最先擁有。

世界上試射成功的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是蘇聯的р-7(蘇軍的暱稱是семёрка,意為「老七」),北約代號ss-6「警棍」。這枚飛彈於2023年8月21日從位於加盟共和國哈薩克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試射成功,飛行了6000公里。

下圖就是ss-6「警棍」

2樓:千行客

蘇聯2023年8月前蘇聯首次試射成功第一枚ss-6洲際彈道飛彈,美國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宇宙神」於2023年開始裝備。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世界上有些國家追求

洲際飛彈射程,威力和精度時,美國人早就秘密研發了奶牛

洲際飛彈,為美國在全球1小時內,就可以提供後勤物資和**彈藥保障,,,,

擁有洲際彈道飛彈的國家有哪些?

4樓:艾小呆的我

1、美國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265

美國海軍目前擁有14艘俄亥俄級 (ohio class) 彈道飛彈潛艇 ,每艘裝備24枚三叉戟ii型 (trident ii) 潛射彈道飛彈 (slbm),總數為336枚。

2、俄羅斯

俄羅斯海軍目前有13艘彈道飛彈潛艇服役,包括6艘667bdr型(北約代號德爾塔級核潛艇、6艘667bdrm型(北約代號德爾塔iv)和1艘941型(北約代號颱風級核潛艇),總共裝備了180枚slbm。

3、法國

法國海軍目前有四艘ssbn,其中一艘是較舊的可畏級(redoutable class),其餘三艘是較新型的凱旋級(triomphant class)。這些潛艇每艘攜帶16枚。

4、朝鮮

針對有關朝鮮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的報道,***發言人耿爽29日表示,中方對朝方有關發射活動表示嚴重關切和反對。

5、中國

在陸基洲際彈道飛彈領域,我國應該處於全球第三或第四的位置,屬於第二梯隊。東風-31系列彈道飛彈與俄羅斯的「白楊」系列和「亞爾斯」洲際飛彈處於同一技術水平,遠遠領先於美國的「民兵」飛彈系統。

5樓:手機使用者

就五大常任理事國有: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但英國的洲際飛彈是來自版美國的、這權幾天印度要試射烈火5彈道飛彈、說是射程5000公里、但外界懷疑烈火5飛彈射程不止5000公里、很可能達到8000公里、如果屬實印度就會躋身洲際飛彈俱樂部!

各國有哪些彈道飛彈潛艇,世界哪幾個國家擁有核潛艇

具體種類的彈bai道飛彈潛艇du 包括 喬治華?盛頓級 zhi美 已退役dao伊桑內?艾倫級 美 已退容役拉斐特級 美 已退役班傑明?弗蘭克林級 美 已退役俄亥俄級 美 剛毅級 英 已退役先鋒級 英 颱風級核潛艇 俄 d級核潛艇 俄 可畏級 法 凱旋級 法 092型 北約代號夏級 中 094型 北約...

世界上擁有首都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擁有三個首都的國家是哪個

南非,它有乙個行政首都,乙個立法首都,乙個司法首都。因南非是幾個國家合併成立的聯邦,大家都想首都設定在自己家裡,以便在聯邦中佔據主導地位。各方爭執不下的結果,就是有了幾個首都。不過在世界地圖上,一般以其行政首都普利托利亞為其首都 世界上為乙個有三個首都的國家是哪個,三個首都分別是什麼 南非是世界上唯...

什麼是核門檻國家,世界上擁有核武的國家有哪些?

有核 的國家看作是正式進入了 核俱樂部 的大門裡面,而別的暫時沒有核 的國家就算是在大門外了,這樣的話有核和無核國家之間就有了一道 門檻 通俗地稱為 核門檻 除我國外,目前已確信擁有核 的國家為 美國,約6000枚戰略核 及1670至3300枚戰術核 俄羅斯,約5500戰略核 及3000到400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