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洲分界線

2021-08-16 19:05:28 字數 5411 閱讀 9217

1樓:在盔頭巖搶票的鋼鐵俠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 聽語音

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山脈是歐亞兩洲的分界線。北起北冰洋喀拉海的拜達拉茨灣,南至哈薩克草原地帶,綿延2000多公里,介於東歐平原和西伯利亞平原之間。山脈自北至南分為極地、亞極地烏拉爾山地和北、中、南烏拉爾山5段。

平均海拔500~1200米;亞極地1894米的人民峰是烏拉爾山的最高峰。山脈的寬度為40~150公里。中段低平,是歐亞兩洲的重要通道。

烏拉爾山脈西坡較緩,東坡較陡。烏拉爾山脈兩邊的礦產資源和動植物分佈有著明顯的區別。烏拉爾山脈還是伏爾加河、烏拉爾河同東坡鄂畢河流域的分水嶺。

烏拉爾河

烏拉爾河又稱烏拉河,古名“亞伊克河”(2023年前)。俄文:урал, urál 以前:

яик, yaik ,哈薩克語:жайы?, zhayyq。

它發源於烏拉爾山脈南部,流經俄羅斯聯邦及哈薩克在阿特勞注入裡海,全長2428公里,是世界第四大內流河,傳統上認為它是歐洲與亞洲的界河。主要支流有薩克馬拉河。

裡海裡海(caspian sea)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位於歐洲和亞洲的內陸交界處,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則是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裡海擁有與海洋相似的生態系統,海運業發達。裡海在地理學上屬性為‘海跡湖’,它與黑海最後分離成為一個內陸湖泊,距今不過1.

1萬多年。

大高加索山脈

高加索中部年輕的褶皺山系。在黑海和裡海之間,自西北向東南延伸於俄羅斯與喬治亞、亞塞拜然的邊界上,全長1100公里以上,最寬180公里,面積約十四萬五千平方公里。

土耳其海峽

被稱為“天下嚥喉”的土耳其海峽,是地中海通往黑海的唯一海峽,故又稱黑海海峽。它包括博斯普魯斯海峽、馬爾馬拉海和達達尼爾海峽三部分,全長345km,整個海峽呈東北-西南走向,是亞、歐兩洲的分界線。亞洲與非洲的分界

蘇伊士運河、紅海、曼德海峽

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

白令海峽

亞洲與大洋洲的分界

帝汶海、阿拉弗拉海

歐洲與非洲的分界

直布羅陀海峽,地中海

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

丹麥海峽

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界

巴拿馬運河

南美洲與南極洲的分界

德雷克海峽

2樓:

恨天高能發貨隨時恭候仍然給大哥哥啊帶娃剛發勾搭)

3樓:

亞洲歐洲分界線: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愛琴海希臘土耳其海上邊界線,至於具體經緯度,無法可查

亞洲非洲分界線:蘇伊士運河——紅海——曼德海峽——亞丁灣,蘇伊士運河可查,大致30°n,30°e

歐洲非洲分界線: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直布羅陀海峽大致在35°n,5°w

亞洲與北美洲分界線:過白令海峽的國際日期變更線,白令海峽大致在65°n,169°w

歐洲與北美洲分界線:丹麥海峽,經緯度不可考

北美洲與南美洲分界線:巴拿馬運河,大致在9°n,79°w

亞洲與大洋洲分界線:阿拉弗拉海——新幾內亞島西部海域,具體經緯度不可考

南極洲與南美洲分界線:德雷克海峽

世界上各大洲的分界線是什麼

4樓:布拉不拉布拉

世界上共有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極洲七個大洲,相鄰大洲的分界線如下:

1、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

2、亞洲與歐洲分界線由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組成;

3、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

4、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白令海峽;

5、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丹麥海峽。

6、南美洲與南極洲的分界線是徳雷克海峽;

7、歐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直布羅陀海峽;

5樓:有錢哥哥

一、亞洲和歐洲分界

1、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山脈,北起北冰洋喀拉海的拜達拉茨灣,南至哈薩克草原地帶,綿延2,000多千米,位於東歐平原和西西伯利亞平原之間。

2、烏拉爾河

烏拉爾河,2023年之前稱“亞伊克河”。發源於烏拉爾山脈南部,流經俄羅斯聯邦與哈薩克共和國,在阿特勞注入裡海,全長2,428千米,是世界第四大內流河,主要支流有薩克馬拉河等。

3、裡海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且為鹹水湖,位於歐洲和亞洲的內陸交界處。裡海擁有與海洋相似的生態系統,海運業發達。

4、大高加索山脈

大高加索山脈,是高加索中部年輕的褶皺山系。西瀕黑海,東臨裡海,自西北向東南延伸於俄羅斯與喬治亞、亞塞拜然的邊界上,全長1,100公里以上,最寬180公里,面積約十四萬五千平方公里。

5、黑海

黑海是歐亞大陸的一個內海。面積約42.4萬平方公里。

黑海通過土耳其海峽與地中海相連。流入黑海的重要河流有多瑙河和第聶伯河。沿岸國家有土耳其、保加利亞、烏克蘭等。

沿岸重要城市有伊斯坦布林、布林加斯、瓦爾納等。

⑥土耳其海峽

土耳其海峽,被稱為“天下嚥喉”,溝通了地中海與黑海,是地中海通往黑海的唯一海峽,故又稱黑海海峽。包括博斯普魯斯海峽、馬爾馬拉海和達達尼爾海峽三部分,全長345千米,呈東北-西南走向。

二、亞洲和非洲分界

1、蘇伊士運河

蘇伊士運河,2023年修建通航,是一條海平面的水道,在阿拉伯埃及共和國貫通蘇伊士地峽,溝通了地中海與紅海,提供從印度洋至歐洲與西太平洋附近土地的最近航線。它是世界使用最頻繁的航線之一,是亞洲、歐洲、非洲人民來往的主要通道。

2、紅海

紅海,位於非洲東北部與亞洲阿拉伯半島之間,呈狹長型。其西北面通過蘇伊士運河與地中海相連,東南面通過曼德海峽與亞丁灣(與阿拉伯海相接,屬印度洋)相連。是世界上鹽度最高的海,也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運輸通道。

3、曼德海峽

曼德海峽,是連線紅海和亞丁灣的海峽,位於亞洲國家葉門與非洲國家吉布提之間,溝通了紅海與亞丁灣。蘇伊士運河通航後,為從大西洋進入地中海,穿過蘇伊士運河、紅海通印度洋的海上交通必經之地,戰略地位重要。

三、亞洲和北美洲分界線

白令海峽

白令海峽,位於亞歐大陸最東點的迭日涅夫角與美洲大陸最西點的威爾士王子角之間,西經169°40′,北緯65°35′,約85千米寬,最窄處約37千米,深度在30米~50米之間。

四、亞洲和大洋洲分界

1、帝汶海

帝汶海,是印度洋的分支海域。位於帝汶島東南、澳大利亞西北。西連印度洋,東接阿拉弗拉海。

2、阿拉弗拉海

阿拉弗拉海,是印度洋東部邊緣的島間海。位於新幾內亞島與澳大利亞北岸之間。北面以塞蘭海和班達海的南界為限,東面以珊瑚海在託雷斯海峽的西界及新幾內亞島西南岸為限,南界為澳大利亞海岸,西界為澳大利亞北部阿納姆地北端唐角至塔寧巴爾群島連線。

五、歐洲和非洲分界

1、直布羅陀海峽

直布羅陀海峽,位於南歐國家西班牙最南部和北非國家摩洛哥最北部之間(西經5度36分,北緯35度57分),長58千米,最窄處在西班牙馬羅基角和摩洛哥西雷斯角之間,寬僅13千米。是從大西洋進入地中海的重要通道。

2、地中海

地中海,由北面歐洲大陸,南面非洲大陸和東面亞洲大陸包圍,東西共長約4,000千米,南北最寬處大約為1,800千米,面積(包括馬爾馬拉海,不包括黑海)約為251.2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

六、歐洲和北美洲分界

1、丹麥海峽

丹麥海峽,位於北歐國家冰島與丹麥屬地格陵蘭島之間。北極圈穿過其中部。海峽向北溝通了北冰洋,向南溝通了大西洋。

七、北美洲和南美洲分界

1、巴拿馬運河

巴拿馬運河,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共和國,橫穿巴拿馬地峽,溝通了太平洋和大西洋,是重要的航運要道,被譽為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世界橋樑”。

2、龍口海峽

龍口海峽,位於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與北美洲西印度群島國家千里達及托巴哥的查卡查卡雷島之間。

八、南美洲和南極洲分界

德雷克海峽

德雷克海峽,位於南美洲南端火地島與南極洲南設得蘭群島之間,長300千米,寬900~950千米,平均水深3,400米,最深處4,750米。德雷克海峽是世界上最寬的海峽,最寬處達970千米,最窄處890千米。此海峽也是太平洋與大西洋的分界線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1、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

2、亞洲與歐洲分界線由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組成;

3、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

4、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白令海峽;

5、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丹麥海峽。

6、南美洲與南極洲的分界線是徳雷克海峽;

7、歐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直布羅陀海峽;

7樓:百度使用者

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蘇伊士運河是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亞洲與歐洲分界線是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白令海峽,直布羅陀海峽是歐洲與非洲的分界線,南美洲與南極洲的分界線是徳雷克海峽,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丹麥海峽.

故答案為: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蘇伊士運河是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亞洲與歐洲分界線是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白令海峽,直布羅陀海峽是歐洲與非洲的分界線,南美洲與南極洲的分界線是徳雷克海峽,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線是丹麥海峽.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大洲的分界線

①烏拉爾山、烏拉爾河、大高加索山脈和土耳其海峽——亞洲和歐洲的分界線

亞洲大陸和歐洲大陸緊密相連,成為地球上一塊最大的陸地,叫亞歐大陸。人們習慣上把烏拉爾山、烏拉爾河和大高加索山脈一線作為歐、亞兩洲大陸的分界線。

②蘇伊士運河——亞洲和非洲的分界線

蘇伊士運河溝通了地中海和紅海,連線大西洋和印度洋,使得亞洲通往歐洲各國的航線比繞道好望角縮短8000千米~10000千米。

③巴拿馬運河——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分界線

巴拿馬運河是人們在中美地峽最窄處開鑿的一條運河,它的開通,大大縮短了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的航程,使巴拿馬運河成為世界重要的海洋航運的樞紐。

根據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等方面的相似性,美洲也可分為北美洲和拉丁美洲。它們兩者之間的分界線是美國和墨西哥的國界線,即美國以北的美洲(含美國)稱為北美洲,美國以南的美洲稱為拉丁美洲。

④白令海峽——北美洲和亞洲的分界線。白令海峽是溝通太平洋和北冰洋的狹窄水道

⑤德雷克海峽——南美洲和南極洲的分界線。德雷克海峽是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狹窄水道

⑥丹麥海峽——歐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丹麥海峽位於冰島與格陵蘭島之間,溝通了北冰洋和大西洋。

⑦直布羅陀海峽——歐洲和非洲的分界線

直布羅陀海峽是地中海沿岸各國通往大西洋的必經之地,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這裡的表層海水,從大西洋經直布羅陀海峽流入地中海,地中海海水下沉,再沿海峽底部流向大西洋。

簡記為:歐亞:烏拉兒山脈

亞北美:白令海峽

歐非:直不羅陀海峽

亞非:蘇伊士運河

南北美:巴拿馬運河

南極洲和大洋洲分界線,七大洲的分界線

亞洲與歐洲抄 的分界 烏拉爾山脈 烏拉爾河bai du裡海 高加索山脈 zhi黑海 土耳其海峽 亞洲與非洲的 dao分界 蘇伊士運河 紅海 曼德海峽 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 白令海峽 亞洲與大洋洲的分界 帝汶海 阿拉弗拉海 歐洲與非洲的分界 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與北美洲的分界 丹麥海峽 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

怎麼把頭髮的分界線弄沒了,頭髮分界線怎麼弄出來

去掉分界線 如果可以,可以不要分界線一段時間,比如女性朋友可以扎馬尾,盤頭等也是很好看的髮型,不一定要有分界線,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原有的分界線就會開始馴服,慢慢也就看不到分界線了。經常改變分界線的位置 當發現原有頭髮的分界線開始越來越明顯的時候,要適時改變分界線的位置,比如原來是左分的分界線,你可以...

不同的大洲之間,一般以什麼作為分界線,對照世

不同的大洲之間一般以海峽 山脈 河流湖泊為分界線,一定是佔的土地越少越好,和國境線一樣,否則就會像非洲的國家那樣了,太亂。亞洲與歐洲 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亞洲與非洲 蘇伊士運河,紅海,曼德海峽。亞洲與北美洲 白令海峽。亞洲與大洋洲 帝汶海,阿弗拉海。歐洲與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