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貼完瓷磚後牆壁泛白怎麼回事,瓷磚縫隙處變白色怎麼回事

2021-08-16 17:01:19 字數 1960 閱讀 1138

1樓:池嘉

外牆磚泛白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外牆磚化學反應產生白色的能溶於水的鹼金屬鹽類(如na2so4、k2so4、k2co3、na2co3等), 可以直接用水沖刷除去。

2. 外牆磚化學反應產生白色caco3,無法用水立即沖洗掉。應採取酸洗法,不過酸洗時,酸的濃度應盡量低。

3、事實上不論採用何種方法進行處理, 天長日久, 建築物表面還可能再次泛白, 所以, 除去白色物質後最好用有機矽對表面做憎水處理,以達到徹底防治泛白和提高建築物耐久性及使用壽命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象就是行業常說的「返鹼」。產生的主要原因就是水泥的成分:ca離子、co3鹽、sio3鹽與瓷磚在水(呈酸性)的浸泡下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碳酸鈣和矽酸鈣流出來。

草酸、洗衣粉清洗均不但效果不好,還會加劇返鹼。

在考慮成本前提下,目前沒有一勞永逸的辦法。建議掏乾淨瓷磚間的縫隙,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在縫隙間刮填滿防霉填縫料,阻隔水進入縫隙,從而可較有效地防止返鹼。

瓷磚縫隙處變白色怎麼回事

3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瓷磚縫隙長白毛這個事不用太在意的你拿紙巾擦掉就可以了。因為水泥中新增了防凍劑他是為了防止水泥砂漿受凍的。所以會出現瓷磚縫長出白毛但是在天氣轉暖的時候,水泥完全乾透了白毛他自然就會自己消失的。

所以這個您是不用特別擔心的。

4樓:哇哎西西

此現象叫水泥泛鹼,白霜的主要成分是caco3。

泛鹼是建築物表面的一種常見的病害,根據其不同成因和表現方式,有泛霜、泛白、析白、起霜、牆身和裝飾面侵蝕等多種叫法,是土、土坯、磚體、水泥、砂漿、混凝土、砌體、瓷磚、塗料等建築材料的內可溶性鹽鹼隨溫度、濕度等外部環境的變化。

在吸收水分、水分遷移、水分蒸發過程中隨著物理、化學變化的發生而使原建築材料破壞的一種病害現象,侵蝕破壞的程度也有很大的差異,常見的有返潮、起泡、粉化、起鼓、空鼓、開裂、剝落、發霉、結晶等現象。

5樓:新鮮派動畫

一,瓷磚縫隙處變白色的原因:

1,此現象叫水泥泛鹼,白霜的主要成分是caco3。

2,泛鹼是建築物表面的一種常見的病害,根據其不同成因和表現方式,有泛霜、泛白、析白、起霜、牆身和裝飾面侵蝕等多種叫法,是土、土坯、磚體、水泥、砂漿、混凝土、砌體、瓷磚、塗料等建築材料的內可溶性鹽鹼隨溫度、濕度等外部環境的變化,在吸收水分、水分遷移、水分蒸發過程中隨著物理、化學變化的發生而使原建築材料破壞的一種病害現象,侵蝕破壞的程度也有很大的差異,常見的有返潮、起泡、粉化、起鼓、空鼓、開裂、剝落、發霉、結晶等現象。

3,水泥泛鹼可能跟水泥質量、沙子、水、空氣、溫度、濕度都有一定的原因,是建築中常見的通病。不過請放心,caco3對人體沒有任何影響。

二,解決辦法:

1,把磚縫的灰刮掉,重新勾縫。

2,使用專用的勾縫劑,更耐腐蝕,不易泛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試驗,同樣的磚在水裡浸泡後晾乾,暴曬,如果顏色變化和鋪貼的變化相同就是瓷磚的問題。如果不是,將填縫劑表面剷除在重新填摸。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買的勾縫劑有質量問題,造成瓷磚泛鹼。好的勾縫劑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你可以找廠家賠償。

8樓:玩夢幻西遊的我

瓷磚質量問題.現在瓷磚分透水和不透水兩種.你的那種肯定是透水的.

泡過水以後就會出現你所說的中間發暗的情況.屬於正常現象.大概15天就可以消失.

但一旦再有水沖刷又會出現這種問題的.沒必要擔心.但如果是一直這種情況的話,哪肯定就是瓷磚質量問題了.

應該找廠家索取賠償.

9樓:蘇州美

你可能對填縫劑的作用還不夠深入的了解,它的作用是觸水就白越觸水就越白,不象以前用白水泥摸縫用時間久了到最後就變黃了。如果真的象你所說的白的不均勻,那麼就是填縫劑真的有問題了,我之說的這麼果斷因為我是專業貼瓷磚的,所以請你相信我

天邊泛白光是怎麼回事

這個情況民間叫過眼雲,即因為突然的降溫或冷空氣造成空氣中的水汽聚集凝結,但最終未達到降雨條件,雲團會漸漸消散。這種情況在夏季很常見 首先太陽光線的亮度除季節變化外基本是恆定的,亮度的多少取決與雲城和天空的灰塵,比如什麼藍天運動就是這方面的運動。陰天是因為有云擋住了陽光,而突然感覺天亮了很多是因為雲被...

手指縫泛白,不痛不癢,是怎麼回事啊

可能是缺水,多喝點水。辨甲色澤 白色 甲床蒼白,提示氣血虛衰。白而潤病輕,白而枯槁無華且粗糙者,病重。全甲蒼白見於貧血 營養不良 肝硬化 慢性結腸炎 咬甲症 雷諾症 無脈症等。部分白甲,可見於結核 腎炎 淋巴肉瘤 癌症。點狀白甲 甲板上出現大小不等的乙個或數個白點或白雲狀 白絮狀斑點 可見消化系統疾...

黃金手鍊挨著面板的那一面有點泛白怎麼回事

當 項鍊接觸到汞或水銀之類的物質,就會發生 汞齊 化學反應,形成新物質 金汞齊 白色的 金汞齊 附著在 飾品上,感覺就像 飾品褪色了一樣。在夏季,項鍊表面發白的現象尤為多發。這是因為人們接觸的化妝品 日化用品越來越多,有些化妝品中含有微量汞,使用化妝品時不小心碰到 首飾,飾品就會變白。一根 手鍊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