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r min什麼意思

2021-08-16 14:36:50 字數 2710 閱讀 2090

1樓:像它

發動機的轉速為每分鐘1000轉。

x1000r/min,“r”是英語round(圈、輪)的縮寫、min是minute(分鐘)的縮寫,意思是每分鐘1000轉(圈)。為發動機轉速單位,說明發動機的轉速為每分鐘1000轉。

工作原理

轉速錶將接收的數字脈衝訊號(由感測器發出的),處理後直接讀入cpu的計數口,經軟體計算出轉速、和指標相應的位置,再通過cpu的控制口,放大後驅動步進電機正負方向旋轉,指示相應轉速值(指標直接安裝在步進電機的旋轉軸上),步進電機走一步僅為1/3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技進步,摩托車顯示儀表由指標式向數字式發展。數字顯示儀表是採用的微處理器測控和感測器測量技術,通過控制數字顯示器發光二極體和發光組合來顯示車速、里程、用條段表示油量多少,並輔助顯示速度大小。

與普通指標式儀表相比,數字儀表具有檢測準確、故障率低、結構緊湊等優點。筆者研製的數字顯示儀表,是通過儀表盤中間5位數字來顯示摩托車的車速、發動機轉速、總里程和單程里程,其指示燈亮度可以調節(白天亮度較高,晚上亮度較低),通過按功能鍵設定,可以選擇4種功能:速度計(中間的3個顯示屏,5km/h)、轉速計(5個顯示屏,100r/min)、里程計(5個顯示屏,1km)、單程里程計(5個顯示屏,是以十進位制,100m);儀表盤上部23個發光二極體可顯示車的速度;儀表盤下部指示燈分別顯示油量及油量報警、電壓報警、空檔顯示、左右轉向顯示等功能。

一、電子數顯儀表的工作原理

1、速度檢測

將霍爾器件與摩托車前輪相,行駛時通過轉動產生變化磁場,從而產生脈衝訊號來測量速度。如已知:車輪周長s(m)、車輪轉1周帶動霍爾器所轉圈數n(r/min)、霍爾器轉1圈發出的脈衝數b1、霍爾器每秒鐘發出的脈衝數b2,便可求得摩托車的速度v(km/h)。

由公式:b2=(1000/60×60)×(nvb1/s)

推匯出:v=(36s/10nb1)b2

設a=36s/10nb1,單位為“s”,速度公式可簡化為:v=ab2,即a秒內霍爾器件發出的脈衝數為摩托車時速。

2、里程數檢測

已知條件同上,可求出摩托車每行駛500m時霍爾器件發出的脈衝數b3,b3=500nb1/s

3、油量檢測

油量越多,油壓越大,油量感測器電阻越小,因此油量檢測可通過油量感測器阻值的變化來確定油量的多少。根據標準規定將油量感測器電阻按大小分為7等份,相應的油量顯示條段亦有7格。

該數字儀表由微控制器控制,使用霍爾器件完成速度的檢測,霍爾器件每轉動1圈發出2個方波脈衝;油壓大小反映油量多少,油壓不同可使油量感測器的電阻值發生變化;電源模組分別提供微控制器、儲存器、譯碼驅動器電源,光控電路、油量顯示和報警電路電源。摩托車由於受點火器和起動電動機的影響,常常會出現峰值達350v以上,脈寬<0.1mm的連續干擾脈衝,為保證電源的可靠性,電路採用了吸收高壓窄脈衝干擾、吸收持續高頻干擾等技術,使電路能抗擊摩托車上的各種干擾,確保整個系統的穩定性。

主控單元負責訊號處理、演算法、顯示控制及效果處理和里程數斷電儲存等功能,最終實現摩托車車速、累計里程、油量、高度自動調節等功能。

二、電子數顯儀表的硬體設計

為主控車速及里程的取樣、顯示及儲存等部分的框圖。採用97c2051微控制器對車速感測訊號進行取樣,將計算得到的車速及里程值送到譯碼驅動電路,並將里程值存入e2prom 24l01b內,車速顯示每秒更新1次,里程顯示每0.1km更新1次。

功能鍵電路用於選擇速度、轉速、里程、單程里程顯示功能。為了保證微控制器瞬間斷電後能可靠復位,特增加了cpu監控電路。

分油量顯示及報警電路框圖,由8位模擬比較器組成,驅動7位led油量指示燈和油量報警指示燈,電壓報警燈由1位模擬比較器驅動。

三、電子數顯儀表的軟體設計

軟體採用組合語言編寫,包括主程式、資料讀出/寫入子程式、顯示子程式、清零處理子程式、車速計運算元程式、定時器中斷處理程式等。主程式流程框圖如圖5所示。

軟體設計中最重要的就是保證資料儲存的可靠性,通過大量的實驗表明,單次儲存資料錯誤絕大多數是儲存期間電源不穩定造成的,為此軟體設計時採用將資料進行多次儲存,讀出時進行兩兩比較,從中找出正確值來處理,這樣即使有1次資料儲存錯誤,在cpu監控晶片的作用下,微控制器重新復位執行時,總能讀出正確資料,多次儲存資料錯誤的機率很小。另外,在程式關鍵處增加空操作指令,如在程式空白區增加復位指令等,保證微控制器執行的可靠性。

車速程式是將16位被乘數存入r6r7中,乘數存入r5中,先將乘數r5與被乘數低位相乘,乘積的低位存入r7中,高位存入r2中;再將乘數r5與被乘數的高位相乘,得到其乘積,再將其和r2相加得到的和存入r6中。

為了提高各環節的可靠性,使儀表在各種干擾和振動環境下都能可靠地顯示各種資料,在電源電路散熱、抗振、抗電磁輻射干擾等方面作了相應處理,經過幾個月的實車行駛試驗,儀表功能一切正常,達到了預期的設計目的。綜上所述,該儀表是一種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廣應用的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動機的轉速錶,表示每分鐘1千轉,如果指的是3就表示發動機的轉速是3000轉/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發動機轉速,

如果刻度指示10,意思就是每分鐘轉速為10*1000轉

5樓:

八級 大俠回答問題就是不一樣!

長安cs35plus儀表盤出現x1000r/min是什麼意思?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000r/min中,r意思是圈,min意思是分鐘,為發動機轉速單位,代表發動機的每分鐘的轉速為1000。

指標上的數字乘以1000r/min,即為發動機的轉速。

印刷速度sh1000是什麼意思

s h 是指 sheet per hour,意思就是多少張每小時.1000 s h 就是1000張每小時.淨水流量1000l h是什麼意思 一小時產水量為1000l。淨水流量是指在規定的執行條件下,單位時間內的產水量,單位為公升每小時。總淨水量是指在規定的執行條件下,飲用水處理裝置的出水水質符合要求...

誰能告訴我1000顆許願星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每乙個幸運星代表乙個祝福 不用折到多少才許願52顆 代表 吾愛 168顆 祝你一路順風 299顆 愛你到永久 321顆 代表深愛你 365顆 代表一年365天每天都快樂 520顆 則是對心上人的心語 我愛你!999顆 愛要永久 1314顆 愛你一生一世 1000個星星 就可以實現乙個願望 不需要寫願...

信用卡電子金額餘額上限1000什麼意思

信用卡電子金額餘額上限1000是最高只能圈存1000元的額度到電子現金賬戶用於快捷支付。1 晶元卡裡面的電子現金已經圈存,是無法自助圈提的 2 如果必須要圈提,請到營業廳掛失銀行卡或者登出銀行卡,才可以支取電子現金 3 你的晶元卡應該有印著 閃付 quick pass 的logo,這代表銀聯的非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