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的體積相當於多少個太陽,那麼相當於多少個地球

2021-03-09 02:48:04 字數 1274 閱讀 4991

1樓:河傳楊穎

按比例算,木星的體積只有太陽的千分之一都不到。木星的質量是地球的318倍,而體積則是地球的1321倍。

木星是個大傢伙,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的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是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

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 木星直徑約為14.3萬千公尺,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木星是太陽系從太陽向外的第五顆行星,並且是最大的行星。古代的天文學家就已經知道這顆行星,羅馬人以他們的神稱這顆行星為朱庇特。

古代中國則稱木星為歲星,取其繞行天球一週為12年,與地支相同之故。到西漢時期,《史記‧天官書》作者天文學家司馬遷從實際觀測發現歲星呈青色,與「五行」學說聯絡在一起,正式把它命名為木星。

木星是顆巨行星,質量是太陽的千分之一,但卻是太陽系其他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太陽系的行星中,木星和土星是氣體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是冰巨星)。

2樓:郭配芬

木星是太陽系的大哥哥,可以裝下1300個地球,木星與太陽爸爸比較,它太小了,太陽可以裝下140萬個地球,木星直徑14萬千公尺,而太陽直徑140萬千公尺,太陽直徑是木星的10倍。

3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是個大傢伙,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的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是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

但與太陽相比,木星仍是乙個小個子。按直徑算,太陽的直徑是大約140萬千公尺,木星大約是14萬千公尺不到一點,太陽是木星的10倍過一點。按比例算,木星的體積只有太陽的千分之一都不到。

就是說,太陽中可以裝得下1000多個木星。

木星的質量是地球的318倍,而體積則是地球的1321倍。

太陽中能裝下1000多個木星,木星中又能裝下1300多個地球。

4樓:凌霜御風

木星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體積和質量最大,它有著極其巨大的質量,是其它七大行星總和的2.5倍還多,是地球的318倍,而體積則是地球的1,321倍.按照與太陽的距離由近到遠排,木星位列第五.

同時,木星還是太陽系中自轉最快的行星,所以木星並不是正球形的,而是兩極稍扁,赤道略鼓.木星是天空中第四亮的星星,僅次於太陽、月球和金星(在有的時候,木星會比火星稍暗,但有時卻要比金星還要亮).木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中心溫度估計高達30,500℃.

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 木星直徑約為14.3萬千公尺 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希望採納,您的採納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太陽相當於多少個地球,乙個太陽相當於多少個地球?

乙個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等於333552個地球.按照地球自轉算,地球完成自轉一圈 地球自轉360 是乙個恆星日,所需要的時間是23小時56分鐘4秒,地球自轉一圈就是一天,即所說的太陽日,地球轉一圈需要23小時56分4.09秒。拓展回答 地球繞地軸的轉動.地軸是通過地心和地球的南極與北極...

香港有多大?相當於多少個澳門大小

其實簡單點說,澳門很小,相當於一個小鎮,不過很繁華的小鎮,很現代的小鎮,而香港則相當於它的20倍以上,相當於澳門是香港的一個區。澳門的面積,城區只佔一半不到。其他兩個比較大的島。所以在城區,走走,就走完了。澳門面積有多大?跟香港比呢?香港的面積更大。香港的陸地總面積1106.34平方 公里,海域面積...

25年的黃牛相當於人的多少歲,貓四歲相當於人的幾歲

相當於人類70歲左右了 黃牛的壽命大約是15 30年,還是比較長的,大多數牛2 5歲時性成熟,每年9 12發情 交配,此時公牛變得異常兇猛,爭偶行為十分激烈,難免發生格鬥。在格鬥中,雙方以堅硬的角作為 互相劇烈撞擊,並發出大聲吼叫,其聲音可以傳到1千公尺以外。母牛孕期一般為9個月左右,每胎一仔,幼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