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距離保護,什麼是距離保護?

2021-08-16 05:08:09 字數 1591 閱讀 7409

1樓:

貴派電器工程師解釋距離保護是指利用阻抗元件來反應短路故障的保護裝置,阻抗元件的阻抗值是接入該元件的電壓與電流的比值:u/i=z,也就是短路點至保護安裝處的阻抗值。因線路的阻抗值與距離成正比,所以叫距離保護或阻抗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保護是以距離測量元件為基礎構成的保護裝置,其動作和選擇性取決於本地測量引數(阻抗、電抗、方向)與設定的被保護區段引數的比較結果,而阻抗、電抗又與輸電線的長度成正比,故名距離保護。

3樓:簡可

距離保護是反映短路點至保護安裝處距離長度的,動作時限是隨短路點距離而變的階段特性,當短路電流大於精工電流時,保護範圍與通過保護的電流大小無關。

距離保護一段不受系統執行方式變化影響。其餘各段受執行方式變化影響也較小,躲開負荷電流的能力較大,因而它對執行方式的適應能力較強。當電流電壓保護不能滿足要求時,可採用距離保護,通常距離保護都是成套使用的,其中

一、二段擔任主保護段,三段擔任後備保護段。也有四段式的保護或二段式的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離保護是指利用阻抗元件來反應短路故障的保護裝置,阻抗元件的阻抗值是接入該元件的電壓與電流的比值:u/i=z,也就是短路點至保護安裝處的阻抗值。因線路的阻抗值與距離成正比,所以叫距離保護或阻抗保護。

5樓:戴琪呂曼冬

說高頻保護,就先說輸電線路的縱聯差動保護,縱聯差動保護是利用某種通道將輸電線路兩端的保護裝置縱向聯結起來,將各端的電氣量(電流、功率的方向)傳送到對端,再將兩端的電氣量進行比較,判斷故障在本線路的範圍內,還是在本線路範圍外,以決定是否切斷被保護線路。

高頻距離保護就是根據縱聯差動保護的原理,並且是在縱聯差動保護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專門保護高壓和超高壓輸電線路的差動保護,是利用電信技術中的高頻電流作為訊號源。把輸電線路作為高頻電流的專用通道而形成的保護。

有以下優缺點:

1、能靈敏、快速地反應各種對稱和不對稱故障。

2、能保持後備保護的作用。

3、不受線路分布電容的影響。

4、電壓二次迴路斷線時將誤動,應採取斷線閉鎖措施。

什麼是距離保護?

6樓:

距離保護是指利用阻抗元件來反應短路故障的保護裝置,阻抗元件的阻抗值是接入該元件的電壓與電流的比值:u/i=z,也就是短路點至保護安裝處的阻抗值。因線路的阻抗值與距離成正比,所以叫距離保護或阻抗保護。

7樓:844948177在

一般的線路是均勻的。那麼,線路的等效阻抗的大小,就與線路的長度有關。假設線路單位長度的阻抗是z。那麼等效阻抗z=zl。l是線路的長度。

理解以上概念,就不難理解距離保護:

一般線路發生接地故障。假設過度電阻為0。那麼,我們通過測量電壓u和電流i,就可以求出線路的主抗,z=u/i=zl

這樣就可以求出故障距離l。通過判定l是否在保護範圍內,就可以實現保護。

實際應用中,我們保護範圍x是已知的。那麼,就會有個最大阻抗zmax=zx。其保護原理就是:

z=u/izmax故障點在保護範圍外,不動作。(為了理解簡單,沒有考慮可靠性係數問題)參考資料:張保會《電力系統繼電保護》

什麼叫距離,什麼是距離 什麼是沒距離

距離的定義 1 在空間或時間上相隔。2 在空間或時間上相隔的長度。3 指認識 感情等方面的差距。4 距離是一種標量,不具方向,僅含量。這種量不會是負數。5 在數學上,距離是定義在度量空間中的一種函式。用距離造句 1 思念,是乙隻養熟的信鴿,無論放飛多麼長的時間和距離總能飛回原處。2 觀測員在測定車輛...

什麼叫士多啤梨保護地栽培,什麼是桃保護地栽培?

士多啤梨生產有兩種最基本的栽培 方式,一種是露地栽培,一種是保護地栽培或叫設施栽培。露地栽培是在自然氣候條件下進行士多啤梨生產的一種栽培方式。由於完全受自然氣候條件的支配,生長和收穫期受到很大限制,往往生長期短,收穫期集中.不能完全滿足市場的需求。如北方士多啤梨露地栽培,成熟期集中於5 6月,其餘長...

徒步後如何保養關節,長距離的徒步如何保護膝蓋?

最重要的一條 下山一定不要跑,不要跳,速度要慢,要小心。下山猛衝對膝蓋是最致命的,大部分殘廢的猛驢都是因為這個。正確的下山方法是 重心偏後並稍降低,前腳站好才把重心移過去 不是重心放在前腳上往下砸 永遠要有乙隻腳支撐在地面上。盡可能減少負重。出發之前一定量力而行,即使是去爬座小山,直立行走的時間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