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怎麼讀

2021-08-16 05:01:18 字數 2142 閱讀 1250

1樓:蜜桃

ruò qiāng

1、相關詩詞:

道中寄福州王祠部

【作者】蔡襄 【朝代】宋

臨津館下日銜西,風捲寒潮上碧溪。畫船急槳隨潮去,山川滿眼煙悽迷。醉起開船看潮落,林深日落哀猿啼。

離魂復與潮東下,兀然愁坐心酸悽。今年賜告歸鄉裡,翩翩飛鳥投故棲。雙親素髮喜我至,鞠撫歡笑如嬰兒。

東阡北陌來慶問,嫗翁壘盞交持攜。雖欲晨昏在環堵,奈何職守通金閨。春暮辭家就行役,幽蘭在手空萋萋。

閩州太守意慷慨,一見歡甚無町畦。欲令邦人滿瞻聽,灑酒高會撾鼓鼙虜。我知君侯落落者,胸中氣象盤虹霓。

問之當今至急務,無若羌虜方突梯。君言區處果得術,勢類秋隼持寒雜。養兵精悍不在眾,黠賊頭顱可立提。

海隅僻郡誰與語,強欲論列懲吹齏。又言人生尚忠孝,二者輕重均銖圭。以諫名官宜盡節,健行勿縶驊騮蹄。

別來破熱走山驛,神疲骨瘦顏容黧。作詩遙寄復感激,豈不戚戚論乖暌。

2、造句:

1) 若羌地區的年平均降雨量為23.8公釐。

2 )我是新疆的棗農,想以新疆若羌紅棗為詞條。可是建立了7次了還是不能被收錄。請求高手賜教!

3 )半個月後又送走一批,至若羌城等候第二批的訊息後才定行止。

4 )位於若羌縣東北部孔雀河下游三角洲南部,羅布泊西北岸,距庫爾勒市340公里。

5 )羽毛狀的若羌庫木塔格沙漠像個掃帚頭,由三壠沙向西南延伸,再向南彎曲伸向阿爾金山,因而被稱為『羽毛狀』沙壠。

3、釋義: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轄縣,若羌縣地處巴州東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東南緣。

2樓:凝夜寒

拼音:ruoqiang

中文名稱: 若羌縣

行政區類別: 縣

所屬地區: 中國西北

下轄地區: 吾塔木鄉,瓦石峽鄉

**區號: 0996

郵政區碼: 841800

人口: 3萬人

婼的讀音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婼的讀音:ruò,chuò

二、漢字釋義:

[ ruò ]

〔~羌〕a.中國漢代西域國名;b.地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今作「若羌」。

[ chuò ]

1.不順從。

2.古人名用字。

3.姓。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女

婼羌:漢西域國名。在今新疆若羌縣境。

六、筆劃:11

七、五筆:vadk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撇點、撇、橫、橫、豎、豎、橫、撇、豎、橫折、橫二、婼的同音字:若

若的漢字釋義:

1.如果,假如:~果。倘~。假~。天~有情天亦老。

2.如,像:年相~。安之~素。旁~無人。置~罔聞。門庭~市。

3.你,汝:~輩。「更~役,復~賦,則何如?」

4.約計:~幹(gān)。~許。

5.此,如此:「以~所為,求~所欲,猶緣木而求魚也。」

6.順從:「曾孫是~。」

7.指「海若」(古代神話中的海神):「望洋向~而嘆。」

8.指「若木」(古代神話中的樹名)。

9.指「杜若」(古書上說的一種香草):「沐蘭澤,含~芳」。~英(「杜若」的花)。

10.文言句首助詞,常與「夫」合用:「~夫陰雨霏霏,連月不開。」

11.用在形容詞或副詞後,表示事物的狀態:「桑之未落,其葉沃~」。

4樓:葉無獨

婼拼音ruò chuò

部 首 女

筆 畫 11

五 行 火

五 筆 vadk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ruò ]

〔~羌〕a.中國漢代西域國名;b.地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今作「若羌」。

[ chuò ]

1.不順從。

2.古人名用字。

3.姓。

5樓:隱隱約約呀喔喔

婼拼音:

[ruò,chuò]

[釋義] [ruò]:〔~羌〕a.中國漢代西域國名;b.

地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今作「若羌」。 [chuò]:1.

不順從。 2.古人名用字。

3.姓。

若羌紅棗,到底該如何挑選,都說新疆若羌紅棗好,到底如何鑑別好壞啊?

若羌紅棗挑選技巧 1 核小肉厚,個頭均勻 若羌紅棗不同於其他型別的棗,它個頭不大,型別分為三個級別 特級 大小100px以上 一級 大小3 3.5 二級 大小2 62.5px 它沒有和田棗的個大,然而濃縮皆是精華,和一元硬幣大小相等,皮薄核小,核小到可以忽略不計,肉質緊實,不幹不濕,開啟包裝,香濃的...

若羌紅棗質量如何鑑別,若羌紅棗,到底該如何挑選

一日三棗,紅顏不老。常食大棗可 身體虛弱 神經衰弱 脾胃不和 消化不良 勞傷咳嗽 貧血消瘦,養肝防癌功能尤為突出,所以每天吃幾顆棗很不錯的。以下從色 形 味三方面介紹一下如何鑑別紅棗的質量。色 優質的紅棗剖開後肉色淡黃 劣質的紅棗皮色深紫 肉色深黃。形 優質紅棗手感緊實,不脫皮,不粘連,棗皮皺紋少而...

若羌灰棗和和田玉棗的區別,新疆若羌灰棗和新疆和田玉棗一樣嗎?哪個更好吃?

這個是不一樣的。灰棗和玉棗是紅棗的品種,若羌 和田是地區的名字。若羌灰棗和和田玉棗最大的區別在於 種植產地和紅棗品種的不同。新疆若羌灰棗和新疆和田玉棗一樣嗎?哪個更好吃?無疑是若羌灰棗更好吃。灰棗品種本身的特點就是個頭小,甜度高,營養高。而若羌是地球同緯度最乾旱的地區,晝夜溫差也是全國最大的,所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