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紅棗,到底該如何挑選,都說新疆若羌紅棗好,到底如何鑑別好壞啊?

2021-03-04 01:11:21 字數 5188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羌紅棗挑選技巧:

1、核小肉厚,個頭均勻

若羌紅棗不同於其他型別的棗,它個頭不大,型別分為三個級別:特級(大小100px以上),一級(大小3-3.5),二級(大小2-62.

5px),它沒有和田棗的個大,然而濃縮皆是精華,和一元硬幣大小相等,皮薄核小,核小到可以忽略不計,肉質緊實,不幹不濕,開啟包裝,香濃的棗味即刻撲鼻,撩撥舌尖的味蕾。

2、顆粒飽滿,彈性很好

優質的若羌紅棗顆顆精選,粒粒飽滿,摸起來肉肉、圓滾滾,果肉瓷實,用手輕輕按壓,幾秒後棗子可以自動彈回,表明紅棗***;差的紅棗大小不一,按壓不宜彈回。

3、色澤亮麗,表皮少褶皺

若羌紅棗表皮深紅,少褶皺,色澤亮麗,用手掰開紅棗,果肉呈淡黃色,果絲細密,質量差的紅棗顏色不均勻,表皮褶皺多。

4、甜蜜醇香,入口即化

若羌紅棗聞起來棗香十足,有嚼勁且不黏牙,甜蜜好滋味,幹吃、煮粥煲湯都是極佳的選擇,質量差的紅棗棗味異常,果肉堅硬,酸甜不一,入口有雜質感。

若羌紅棗**的包裝袋上都印有相關標識,購買者可通過包裝辨別真假,還有一些品牌包裝上印有qs生產許可、綠色安全食品等,消費者可以根據以上建議購買若羌紅棗。

好多人說吃那個新疆若羌紅棗好,,但是,我們在選購紅棗的時候該怎麼去鑑別它的好壞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也挺喜歡吃紅棗

的。我主要是看它們的1.果實飽滿,皺紋淺

真正的新疆紅棗,看起來都很飽滿,果實表面的皺紋較淺,拿一顆放在手掌上,沉甸甸的很有分量。用手輕輕捏一下,會感到果肉很厚實,不會一下捏到核。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種的新疆棗大小有區別,例如和田棗個頭最大(3~8釐公尺),大的能和雞蛋相媲美,不過核也較大;若羌棗則比較小,大的也不過3~4釐公尺,但是味道清甜。

如果您買到的棗果肉乾癟,皺紋很深,捏一下果肉薄的像層皮,就絕對不是新疆紅棗。另外,並非很大的棗都是新疆棗,有些棗通過嫁接,個頭能長得像蘋果一樣大,但是味道一般。

2. 棗皮顏色暗紅,富有光澤

真正的新疆紅棗果皮是暗紅色的,很有光澤,看起來很健康。如果您買到的棗顏色發黃,發灰,發白,都很可能不是真正的新疆棗。

3. 味道甜

有些棗不是新疆棗,但是從外**起來和新疆棗很像,同樣個大飽滿,顏色也很誘人,不過嘗一下味道,就能辨別出真偽。

真正的新疆棗味道很甜(當然不會和糖一樣甜!-_-!),或許吃第乙個還沒太大感覺,連續吃三個,就會感到滿口自然的香甜。

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種的新疆棗味道有細微的差別,例如和田棗口感甜中帶脆,回味有一點澀;而哈蜜棗甜中有點點苦;若羌棗吃起來甜,回味也是清甜的。

如何鑑別真正的若羌紅棗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羌紅棗紅棗色為深紅,肉軟甜潤,香味濃厚,緊鬆適中,吃後余香滿口。

4樓:

你好,我是新疆若羌的紅棗種植商,在新疆若羌有上千畝的紅棗種植園,年產大量優質紅棗。 灰棗是紅棗的乙個品種,若羌種植的就是灰棗,所以叫若羌灰棗,又稱若羌紅棗。但你不能說灰棗就是若羌灰棗,灰棗是乙個品種,若羌灰棗是產地和紅棗品種的合稱。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去**能買到正種若羌紅棗

都說新疆若羌紅棗好,到底如何鑑別好壞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畢竟是出了名的了,,就是新疆的溫度差異大,棗甜

7樓:新疆棗戀紅棗

1、看外觀品質:bai個大、色澤鮮du亮、zhi呈深紅色、表面光滑無dao暇者為上;回2、看內

在品質:肉答多核小、甜度高、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者為上;3、用手輕捏幹棗,感覺茲實,果肉迅速彈起者為上;4、極品紅棗用手輕輕撕開果肉,可見連線的糖絲,但這種棗少之又少,不多見。

若羌紅棗質量如何鑑別

8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一日三棗,紅顏不老。常食大棗可**身體虛弱、神經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勞傷咳嗽、貧血消瘦,養肝防癌功能尤為突出,所以每天吃幾顆棗很不錯的。

以下從色、形、味三方面介紹一下如何鑑別紅棗的質量。

色:優質的紅棗剖開後肉色淡黃;劣質的紅棗皮色深紫、肉色深黃。

形:優質紅棗手感緊實,不脫皮,不粘連,棗皮皺紋少而淺細,無絲條相連,核細小;劣質紅棗濕軟而粘手,核大,有絲條相連。

味:優質紅棗香甜可口,劣質紅棗口感粗糙,甜味不足或帶酸澀味。

9樓:奎木狼

飽滿瓷實,核細長的,比較小,皮薄,純正的甜,沒有雜味,手捏很快恢復原狀,個頭不是很大,但表面顏色是深紅,發黃的就是成熟度不夠。直接吃核不粘肉,不是那種黏糊糊的核,

怎樣分別正宗若羌棗真假,好壞! 5

10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若羌棗的特點為個頭不大,小長形,核小,肉質瓷實,

入口化渣,吃著就像在明媚的山中喝清冽的泉水,這樣的感覺只有若羌棗才能達到。

新疆三種棗,和田棗、哈密棗、若羌棗,三者都為甜度非常高的佳品紅棗,和田棗的甜度是柔和香甜的感覺,如當零食吃,和田棗更好;哈密棗的甜度屬於後味微有藥香,是滋補最強的一種,藥效更好,更加適合煲湯、熬煮。若羌棗個小、皮薄、棗肉緊實、甘甜,口感略似鮮棗,煮著吃直接吃都非常合適。

擴充套件資料

若羌灰棗個小美觀,呈橢圓形,肉實質脆,果實圓潤飽滿,曬乾後為深紅色,吃後滿口余香。若羌棗富含維生素c,含維a、 維b1 、維b2 、維b6、維 b12、維 c p 等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並含有人體所必須的18種氨基酸和鈣、鋅、鐵、鉀、磷、銅等多種礦物質元素。

若羌棗的個頭不大,呈長倒卵形。果肩園斜,核小肉質瓷實,質地細密,較脆,汁液多,含可溶性固行物30%,可食率97.3%,在產地4月萌芽,5月下旬開花,9月中旬成熟。

果實生育期達100天左右。

11樓:軒轅朗

★正宗的若羌灰棗呈深紅色,個頭均在4釐公尺以下,2至3釐公尺居多,看起來短而粗,形態飽滿,幹而不皺,肉質緊實,口感清甜。而緊實度是判斷棗子好壞的最重要標準,好的若羌棗用手輕捏是捏不到棗核的。而非若羌產的灰棗,顏色偏黃一些,呈橙紅色,口感甜中微酸,果實虛大,用手輕捏便可捏到棗核,幹棗很皺,不如若羌棗那麼形態飽滿,儲存期限短。

現在**上賣若羌棗的非常之多,但很多都是以其它地方的棗充當若羌棗賣,真正的若羌棗產量少而優,進貨價比新疆其它地方的灰棗貴很多。

★很多人眼裡的新疆棗都以為是和田大棗,其實不然,新疆棗一般按地域分三種:和田棗,哈密棗和若羌棗,營養價值都比較高,口感也比較香甜我來說說它們的區別:

和田棗:通常大家見最多新疆棗就是這種,產自和田地區而得名,俊棗的一種,此棗個頭較大,大的如雞蛋大,呈橢圓形,兩頭大小不一。口感綿軟香甜,甜中有淡淡的酸味。

煮粥吃起來更甚,皮比若羌棗稍厚。

哈蜜棗:產自哈密地區,內地賣得較少,棗子呈圓形,吃起來有股藥香苦味,滋補性強,適合於燉湯或藥用,口感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

若羌棗:屬於灰棗,因棗子成熟變紅前通體發灰而得名。灰棗遍及新疆若羌,阿克蘇,阿拉爾,36團或48團等等。

但以若羌棗的品質最優,產量少而質優,棗子個頭一般在四釐公尺以下,2-3釐公尺居多,口感是三種棗中最好的,沒有和田棗的酸味,也沒有哈密棗的若澀味。屬棗中極品,皮薄肉厚,口感清甜,棗味香濃,含糖量極高。被譽為「天然維生丸」。

12樓:玉樹就臨風

從培植技術,土壤成分,日照,**部門重視程度來說,若羌勝出,君不見現在天貓上面若羌灰棗佔半壁江山,阿克蘇的灰棗口感不脆,我朋友在庫爾勒嫁接的阿克蘇的灰棗,吃起來對比還是有差別,一方水土不僅養育一方人,還養育出一方優秀有特點的農作物!正宗新疆若羌紅棗,灰棗是紅棗中**最高,也是最好的棗類,網上分為和田,阿克蘇,哈密,陝西等地紅棗,最好的紅棗當然是新疆南疆若羌的紅棗。色澤好(有的紅棗外皮不特別鮮紅稍發黃),棗核細長狹小,不是所謂的大核棗。

甜味正常(無糖精侵泡),肉厚瓷實,乾濕度不是很幹(若羌今年新棗都是八成幹),**網上紅棗發貨地五花八門,有的是外地老闆收購後批發給網上經銷商再到消費者手中(有的發貨地是長沙、廣東、浙江等運營商),**肯定不實惠。我等勞心勞身勞神,不懂網路營銷推廣,只能最大限度縮減中間環節,直接到消費者。這樣才物美價廉。

今年新疆紅棗**並不高,物價掉了不少,各行經濟不景氣帶來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羌紅棗紅棗色為深紅,肉軟甜潤,香味濃厚,緊鬆適中,吃後余香滿口。

怎樣分別正宗若羌棗真假好壞?

14樓:胡說八道小鬼

有三種方法可以分辨若羌棗的真假,一看外形;二嚐味道;三捏棗核。

若羌縣雖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縣,但許多地方是沙漠,真正種植紅棗的面積只有20多萬畝,每年結果面積不超過12萬畝,年產量大約在6-7萬噸。

市場上許多若羌紅棗都是假冒商品,有的假冒偽劣的商品一眼就能看出,比如皮厚,肉少或肉太鬆,還有的果肉乾癟,皺紋很深,捏一下果肉薄的像層皮,這些根本不用吃就知道是假冒若羌紅棗。

那麼正宗若羌棗什麼樣呢?

一看外型:正宗的若羌灰棗呈深紅色,個頭均在4釐公尺以下,2至3釐公尺居多,看起來短而粗,形態飽滿,幹而不皺。非若羌產的灰棗,顏色偏黃一些,呈橙紅色,果實虛大。

且形態不如若羌棗那麼飽滿。

二嚐:肉質緊實,口感清甜。非若羌產的灰棗,口感甜中微酸。緊實度是判斷棗子好壞的最重要標準。

三捏:用手輕捏是看是否捏到棗核。若羌棗捏不到棗核。非若羌紅棗用手輕捏便可捏到棗核,幹棗很皺,儲存期限短。

若羌紅棗的特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羌棗呀?找對人了。他的特點是:個頭不大,皮面艷麗,皺紋較細小均勻,棗肉茨實,核小而長。和河南新鄭棗有情緣關係。又叫灰棗和樓蘭紅棗。順便說下,我是專批新疆乾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若羌紅bai

棗是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du古自zhi治州若羌縣境內dao生產的紅棗。若羌縣就是樓蘭版古權城的所在地,若羌紅棗又成為樓蘭紅棗。若羌若羌紅棗個大美觀,橢圓形,曬乾為深紅色,才下果時肉脆棗甜,曬乾後肉軟甜潤,吃後余香滿口。

每100克紅棗含鈣100毫克、維生素31毫克、可溶性果糖74.88%、各種微量元素、氨基酸537毫克,可食率92.6,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為42%,中藥為藥引子。

若羌縣雖然降水稀少但光熱源豐富,無霜期長,晝夜溫差大,特別適合若羌紅棗的生長。

17樓:手機使用者

綠色食品,沒有汙染,含糖量很高,是中國最質優的紅棗!

若羌紅棗質量如何鑑別,若羌紅棗,到底該如何挑選

一日三棗,紅顏不老。常食大棗可 身體虛弱 神經衰弱 脾胃不和 消化不良 勞傷咳嗽 貧血消瘦,養肝防癌功能尤為突出,所以每天吃幾顆棗很不錯的。以下從色 形 味三方面介紹一下如何鑑別紅棗的質量。色 優質的紅棗剖開後肉色淡黃 劣質的紅棗皮色深紫 肉色深黃。形 優質紅棗手感緊實,不脫皮,不粘連,棗皮皺紋少而...

都說新疆若羌紅棗好,到底如何鑑別好壞啊

可以,畢竟是出了名的了,就是新疆的溫度差異大,棗甜 1 看外觀品質 bai個大 色澤鮮du亮 zhi呈深紅色 表面光滑無dao暇者為上 回2 看內 在品質 肉答多核小 甜度高 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者為上 3 用手輕捏幹棗,感覺茲實,果肉迅速彈起者為上 4 極品紅棗用手輕輕撕開果肉,可見連線的糖絲,但這...

如何辨別紅棗好壞,正確挑選新疆紅棗

最簡單方法看他是否腐爛,不要發霉就得了。準確挑選新疆紅棗方法有 1 果實飽滿,皺紋較淺,手捏新疆紅棗會感到果肉很厚實,不會一下捏到核。如果果肉乾癟,皺紋很深,捏一下果肉薄的像層皮,就絕對不是新疆紅棗。2 個大皮薄。不同品種的新疆棗大小有區別,和田棗個頭最大 3 8釐公尺 大的能和雞蛋近似,但並非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