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基礎工程包括哪些,建築工程中基礎的分類有哪些

2021-08-16 02:52:00 字數 2764 閱讀 9889

1樓:聖星雨

建築基礎工程一般包括土方工程、樁基工程、支護工程(含降水),以及一些檢測專案,如樁基檢測、基坑監測等。

在目前**下,基礎工程費用佔整棟高層建築總費用的1/3左右,地質條件不好的話,佔比還會更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零以下全部為基礎,也就是一層地坪以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專業(國家級高職高專教學改革試點專業)

a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建築工程施工現場技術與管理工作所需基本理論和專業技術知識,具有較強的建築生產一線技術與管理實踐動手能力、綜合協調能力,並具有一定的結構設計、建築工程監理等能力,從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施工質量檢驗與評定、施工安全技術與監督等技術與管理工作的建築施工企業生產一線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

b 培養要求

1.掌握高等職業教育畢業生必備的數學計算、英語讀寫聽說、計算機應用等基本知識,具備相應的資訊收集、分析與處理的能力。

2.掌握建築工程專業必需的力學、結構知識,具備簡單建築結構的分析計算與設計能力。

3.掌握建築工程專業必需的建築材料、房屋構造、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預結算等基本知識,具備建築材料選用與質檢、施工現場技術與管理、工程監理等工作的能力。

4.具備繪製與識讀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和水電等建築裝置施工圖的能力。

5.具備施工測量的能力。

6.具備初步的建築企業經營管理、綜合協調能力。

c 培養物件

高職專科, 修業年限為三年。

d 師資情況

專任教師32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職稱教師8名,全國註冊結構工程師3名,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5名,工程師5名。

e 主幹學科

土木工程力學、建築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與軟體應用。

f 主幹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與程式設計、建築製圖與autocad、土木工程力學、建築材料、建築應用電工、建築工程測量、房屋構造、房屋衛生裝置、建築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與軟體應用、建築工程預算與軟體應用、施工專案管理。

g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1.計算機操作實習:作業系統的使用、檔案管理與編輯、簡單繪圖與圖形編輯,時間1周。

2.專業認識實習:認識瞭解常見工業與民用建築的材料、構配件、建築型別、構造型式等知識,認識建築工程施工工地,瞭解建築施工的基本程式和常識,時間1周。

3.製圖實習:建築測繪、建築工程圖cad與人工繪製,時間1周。

4.測量實習:訓練水準儀、經緯儀等常用工程測量儀器與工具的使用與保管方法,簡單地形測繪與建築施工測量的能力。時間2周。

5.課程設計:通過民用建築構造圖、工業廠房構造圖、混凝土結構施工圖、砌體結構施工圖、鋼結構施工圖、基礎施工圖、給排水施工圖、照明電氣施工圖、混凝土工程施工、單層廠房吊裝施工、單位土建工程施工組織、土建工程與裝飾工程預算等課程設計、綜合練習或大作業,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專業知識的能力,時間9周。

6.生產實習:深入瞭解建築工程主要工種的操作方法、建築生產的主要環節及全系統訓練,時間3周。

7.畢業實習:到正規建築企業的施工專案實習技術或管理工作,綜合運用所學建築工程的專業知識,解決生產實際中的工程技術與管理問題,訓練綜合素質與能力,時間8周。

8.畢業設計:綜合訓練用所學專業知識解決建築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設計題目儘可能來自建築工程,時間7周。

l 學生繼續深造方向

本科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

m 學生就業情況

就業率:100%;就業行業:建築行業;就業部門:各級各類建築公司和建設行政部門。

建築工程中基礎的分類有哪些

建築地基與基礎部分包括哪些內容

建築施工資料基礎主要是指哪些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指一下內容:

1、樁基資料(包括試打樁記錄、樁施工記錄、樁位技術複核記錄、樁隱蔽驗收記錄、樁基子分部分項檢驗批、樁偏位記錄再加上相應樁的合格證,比如管樁就管樁合格證,鑽孔灌注樁樁的話就是水泥和鋼筋什麼的了,樁身驗收記錄)

2、土方開挖(土方開挖子分部分項檢驗批,如果是有支護土方還要根據支護方式做不同的資料,地基驗槽,基槽放線記錄等)

3、混凝土基礎(混凝土基礎子分部分項檢驗批、鋼筋隱蔽、混凝土隱蔽、墊層時候一些隱蔽,技術複核、混凝土施工日記、混凝土養護記錄、混凝土塌落度測試記錄等)

4、地下防水(地下防水子分部分項檢驗批、防水的隱蔽、防水檢查記錄)

5、基礎磚砌體(基礎磚砌體子分部分項檢驗批、技術複核、隱蔽等)

基礎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基礎結構驗收記錄

還有工程進行中的一些原材料檢測報告、焊接報告、試塊報告、樁基檢測報告、基礎鑽芯報告、砂漿回彈報告等一系列報告。

如果有地下室人防的還要做整套的人防資料。

5樓:

建築施工管理資料包括: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

中標通知書;

工程預(決)算;

承發包合同;

施工許可證;

質保體系人員名單及崗位證書;

開工報告;

監督驗收通知單;

工程質量保修書。

企業標準(施工過程中提供)

建築施工是指工程建設實施階段的生產活動,是各類建築物的建造過程,也可以說是把設計圖紙上的各種線條,在指定的地點,變成實物的過程。它包括基礎工程施工、主體結構施工、屋面工程施工、裝飾工程施工等。施工作業的場所稱為“建築施工現場”或叫“施工現場”,也叫工地。

建築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造價都包括什麼

工作當然可以了。造價員報考要求 2010年全國造價員考試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者,無不良從業記錄,年齡在60周歲以下,可按以下條件申請報考 一 報考初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 或高中 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二 報考中級水平應具...

什麼是建築工程費,什麼是建築工程費?包括哪些費用?還有就是建築工程費 需要安裝工程費和安裝工程費的區別?

這個由直接費和間接費組成 一 直接費 1 直接工程費 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械使用費 2 措施費 環境保護費 文明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 臨時設施費 夜間施工費 二次搬運費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費 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費 腳手架費 已完工程及裝置保護費 施工排水 降水費 二 間接費 1 規費...

建築工程的主體結構包括哪些分項工程

建築工bai程的主體 結構du包括以下工程 zhi模板安裝分項 dao分項配筋砌體 鋼筋原回材料分項 混凝土施工分答項 鋼筋安裝連線分項 分項裝配式混凝土 分項現澆混凝土分項 砌體 根據材料的選擇進行選擇 混凝土原材料分項 如果用的商品混凝土就不做 預應力鋼筋原材及安裝分項防水混凝土分項 如果有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