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建築的學生,關於3D軟體的選擇

2021-08-16 02:37:33 字數 3570 閱讀 1076

1樓:三塔克魯斯

貌似國內的建築學學生都只會用sketchup,如果在國內發展,並且只是很老實的在一般的設計單位的話,用個su也就足夠了,不過如果要出國,建議樓主先把犀牛學好,原因是犀牛是最簡單易學的曲面建模軟體,當然如果你深入瞭解,會發現國外的學生用的軟體是很多樣化的,除了archicad與犀牛,maya,catia之類的很複雜的三維建模軟體也很流行,有些學校已經把犀牛與maya作為建築設計的必修課讓學生學習。

這個沒必要只學一種,最簡單的方法是su+犀牛,體量草模+曲面建模與引數設計。

archicad我也接觸過一些,好像主要用於繪圖同時建模,如果是不結合繪圖的建模我還真不知它怎麼用。

3dmax沒用過不敢評價,用好了可以很強大,但好像國外學生用的不多。

綜合起來,su與犀牛一定要會,maya如果有精力學了會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犀牛和max,是主要用來建築表現用的建模軟體。

犀牛又在國外事務所中,普遍用來進行引數化設計。

一般設計單位的效果圖,都有專門人員來做,你不用特意學的,有興趣可以學學,尤其是犀牛,在建複雜體量時是有優勢的,如果你要出國,那最好學一下,如果不出國,那也是憑興趣去學吧。

su是必須會的,本身su就不復雜,只存在一個熟練度而已,su建模速度快,尤其是簡單形體,是推敲方案的利器。

archicad不用學,archicad有的單位用,有的單位不用,這個軟體的優勢不是建模,是建立一個工作平臺,讓好多人可以協同工作的。等你工作了,需要用了,再學也來得及,不復雜的。如果單位不需要用,那就沒必要學。

3樓:

全套建議:cad2008+天正7.5做建築專業圖紙,su6.0+vary外掛做方案推敲。學習夠用工作也夠用,既不浪費精力也不也不缺少技能。

既然你學習建築的,那就應該學習建築設計需要用到的東西,cad三維的不用學,天正的傻瓜三維夠用了,二維的cad必須學會。三維的建議學習su,工作中常用到,3d不用學,其他的就不用說了和建築無關。於你還是學生,需要自己動手渲染效果圖作業,最後推薦su+vary,su建模,vary渲染,簡單而且效果也不錯,畢竟建築還是很專業的,你渲染的好看並不代表你的專業能力就強。

出國:犀牛建模+ray渲染(或ls)

4樓:建築助理

如果結合國外的情況的話,我建議學archicad,在三維建築建模上比較有優勢,而且在國外的普及率很高的,尤其像是德國等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sketchup適合初學者,3dmax最好結合sketchup一起使用,sketchup初步建模,然後匯入3dmax做後期處理會更好。

6樓:我就是一頭豬

其實提問者也算是學長了 這幾年肯定也有了自己很多的心得但我還是要再囉嗦一下 雖然差不多是廢話 但還是希望以後的一些有緣的初學者能夠看到

偏重設計的 就學su和rhino

偏重建造技術摳施工一點的 就搞 su和revit本人今年準備學rhino 想看看rhino 與revit之間能碰撞出什麼火花

建築學學生建模用vray好還是 3dmax?

7樓:

rhino比較好,容易上手,操作簡單,特別是對曲面的控制力很強而且很容易。這個軟體是歐美很多學生和事務所常用的軟體,也是動態建模常用的軟體之一。但是rhino渲染能力不夠強,需要有vray外掛才可以。

3dsmax也是一個十分精深的建模軟體,但是個人認為這個軟體更多的是一種表現軟體。就是在方案比較確定的情況下使用的。同時,對於曲面的操作比較複雜。

但是如果掌握得很好,也是可以實現任何設計的。另外,3dsmax的渲染能力很強大,加上vray後是最常用的渲染出圖工具。

su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方案推敲軟體。不太適合後期表達,不過也可以做得很好。maya太複雜,除非有很大的精力,一般不太容易掌握。

總結,rhino一定要學好,因為這個軟體有很好的曲面建模能力,同時操作也十分人性化,再加上grasshopper就可以實現動態建模。我覺必須掌握rhino。3dsmax也要會用,因為3dsmax本身其實也不難,同時渲染得時候也常常需要這個軟體。

8樓:春風化雨時

建築學學生建模用3dmax比較好。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 或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 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6。

9樓:

rhino配合後期proe等cad、cam軟體更好,max純效果軟體,但你學建築的不牽扯加工,所以學max好!當然必會的還有autocad

10樓:二狗騎驢

犀牛有建模之王的稱號,但不如max普及,所以建議學max。

11樓:

建議不要學,軟體都是工具,重點不在於工具,而在於你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su去掉邊線加yr渲染,再ps,就完全可以和3d等媲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以終為始,才能找到學習軟體的目標。

因為軟體的功能有側重點,面向的人群也不同,無法一概論之,否則就是很平庸的軟體。

(1)cad是用作施工圖/裝配圖繪製,指導施工,也是3d效果圖的基礎參照圖紙,趁有空趕緊學會。

(2)3dsmax軟體,常用作三維建模、動畫、渲染和視覺化,應用領域廣泛,可以創造巨集偉的遊戲世界,佈置精彩絕倫的場景以實現設計視覺化,並打造身臨其境的虛擬現實 (vr) 體驗,學起來很費時間。

(3)vray是一款外掛,做材質、燈光渲染、貼圖的,與sketchup、3dsmax組合使用,用時再學。

(4)sketchup是3d景觀效果軟體,臨時的建築外觀演示需要用到,軟體可替代性強,不用馬上學。

(5)revit是一款室內設計與建築bim軟體,可以生成能源分析資料,是建築設計院的必備實操軟體。

(6)campusbuilder是一款面向物聯網的3d場景客戶端,配合thingjs視覺化元件開發3d商業專案,簡化步驟為場景搭建、3d開發、資料對接、專案部署,常用於智慧城市視覺化大屏應用構建。

總結6款建築建模軟體,差不多了,cad、revit涉及到不同的建築設計階段,要儘快學會。好的軟體有系統的學習方**,精通一套軟體,會比常人更理解建築設計知識。3dsmax比專業建模師的吃飯家伙,沒有工作經驗理解起來困難,可以從小模型學起,配合thingjs平臺一起使用。

無論是revit、sketchup或者是3dsmax,cad,都可以匯入campusbuilder,進行場景搭建。官網註冊

智慧城市建設離不開建築設計,thingjs的核心領域之一就是智慧建築,應用在城市設計、安全消防或指揮中心;越來越多的中小團隊也加入開發專案,thingjs推動物聯網3d視覺化向眾創發展,保密專案開發更輕鬆。

3D軟體的3D軟體介紹,3d設計軟體有哪些?

3d設計軟體有哪些?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3d效果圖的3d效果圖製作軟體 使用ps軟體。1.雙擊桌面上ps的快捷方式圖示,開啟ps軟體,進入ps操作介面,如copy所示。5.調整好光照...

3d建模軟體的學習,3D建模軟體的學習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我是建築學的學生想買一台元的適合做3D圖的電腦一下吧,謝謝啦

換個牌子吧,thinkpadt主推的就是高階商務,thinkpadt420i價位的顯示卡普遍不行,執行3d肯定會吃力些,可以考慮樓上說的聯想別的系列,個人覺得y系列不錯,適合學生用。我是做3d繪圖的幫我推薦6000元左右的電腦謝謝 200 處理器 主機板 i5 9400f 華碩 b360套裝 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