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改增後服務業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怎麼做會計處理

2021-08-15 13:06:31 字數 602 閱讀 7099

1樓:龍泉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應交教育費附加

——應交地方教育費等

2、營改增之前營業稅也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中核算,營改增以後增值稅是價外稅,增值稅不在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中核算了。

3、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帳戶屬於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日常主要經營活動應負擔的稅金及附加,包括營業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和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費附加等。(營改增之後營業稅沒有了)

2樓:會計博友之家

主營業務稅金及加

一、本科目核算小企業主要經營業務發生的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等相關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二、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的主要賬務處理。小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與主要經營業務活動相關的稅費,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科目。

三、期(月)末,可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3樓:會計師事務所唐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還是那樣做,不同的地方就是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裡面沒有營業稅了

營改增應稅服務中的「部分現代服務業」具體包括哪些

部分現代服務 是指圍繞製造業 文化產業 現代物流產業等提供技術性 知識性版服務的業務權活動。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 文化創意服務 物流輔助服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 廣播影視服務。研發和技術服務,包括研發服務 技術轉讓服務 技術諮詢服務 合同能源管理服務 工程勘察勘探服務。部分現...

您好,我想諮詢營改增對服務業的不利影響有哪些?可以舉例說明嗎

營業來稅改增值稅對現代服務有源一定的影響,分別為有 利影響和不利影響 一 有力影響 有利於完善稅制,消除重複徵稅,降低服務企業稅收成本,增強企業發展能力有利於社會專業化分工,促進服務業產業融合,有利於社會化分工,促進二三產業融合,有利於優化投資 消費和出口結構,促進經濟健康協調發展。比如 以前交營業...

營改增後營業外收入需要計提稅費麼

營改增後營業外收入需要計提稅費,其計提方法和企業銷售是相同的處理 借 銀行存款 現金。貸 營業外收入。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銷項。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確認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種收入。營業外收入並不是由企業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一種純收入,不需要與有關費用進行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