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洲和日本的大家族都有族徽或家徽卻沒有聽說過中國的大家族有呢

2021-08-15 12:21:16 字數 2906 閱讀 8501

1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中國,他的家族概念並不強大,他主要就是民族概念比較厲害。

2樓: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中國是比較低調的,所以說是沒有聽說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中國的大家族其實還是非常傳統的,不搞家輝這種東西。

4樓:精神伴侶海鷗

其實這個是每個國家的不同民族習慣所構成的。

5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中國的家族產業,並不是需要這些信仰啥的。

6樓:幽逗豆

因為中國的人大部分已經逐漸的分散了很多的啊。

7樓:萌萌不知道

其實也是有的,只是比較少見而已,有圖騰啊什麼的。

8樓:wybzd哈哈哈

可能就是地域文化的不同吧,中國可能就沒有那麼多的形式

9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原因,你覺得是不是這樣呢?

10樓:拱靜曼

因為中國人是沒有哪個族徽家徽的傳統習俗的。

中國的大家族為什麼沒有家徽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長期以來是大一統的思想,國旗之下豈容他人另立家徽,歐洲,日本的家徽是回因為長期**答造成的,不是中國沒有家徽而是大一統的思想觀念下是消除個性維護統一的,加上中國每次的朝代更替都伴隨一個政治軍事強人的崛起和異常殘酷的上層建築洗牌,這些大家族沒有受到寬恕,要麼死要麼隱姓埋名,還會有人敢把自己的家徽留下來嗎?加上中國文化以實用為最終目標,你覺得如果攻打諸侯時,大字不識的將軍看了半天都沒能看出這個家徽是哪個家族的,那不完蛋了。還有一點,中國歷史上真正的貴族早在唐代後不復存在,有道是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後來的所謂大家族興亡不過幾十年,哪像魏晉時期的大門閥。一方面是**集權的需要,另一方面世俗化促進社會人員流動。

我明白題主的感受,我自己也挺喜歡什麼家徽,家族留下來的用過的刀劍,鎧甲這種東西,這東西說起來很帥,可是不實用,中國在很多情況下不存在武士,騎士這種職業化貴族部隊,不要跟我說玄甲軍,背嵬軍,關寧鐵騎這種東西,如果當時朝廷不是迫不得已,是死活不會出現的。中國大部分時候都是民兵流好嗎?

12樓:大豫文化

你說的是跟電視裡的紋身一樣的東西麼?有家譜就好了

為什麼中國古代的世家大族沒有像歐洲和日本家族一樣產生家徽和家紋呢?

13樓:愛謊言的老實人

說白了就是一種標記,用任何形式都可以的,文化差異的不用而已

的貴族和日本的貴族們大多都有家徽,為什麼中國的

歐美國家重視族譜嗎?聽說他們家族甚至還有徽章的,如此看來也重視祖宗歷史 10

14樓:五星聖騎

那必須,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說西方人的家族觀念不如中國人濃厚,但事實卻是正好相反……

中國產生過類似歐洲、日本那樣的紋章學,家紋文化嗎?為什麼沒有自己的標記、徽章、符號產生?

15樓:鵲恪

漢字就是,家紋族徽大抵源自原始部落的圖騰。在中國也就是【氏】。

先秦貴族都有、如玄鳥熊魚、田地車輪。這些圖案代表的就是貴族所在封地,即封地的名字,亦即貴族的【氏】。

而這批中國最原始的貴族在秦始皇統一天下後便失去領土(秦始皇推廣郡縣制,土地不在再世襲。贏氏自己隨後也自爆了,自此所有上古貴族over)。

貴族失去世襲的土地便不再是貴族了。而這些符號失去了其代表的貴族,也就失去其族徽意義。只保留文字與地名意義了。這也導致了姓氏合一。

等秦朝的篆書,與漢朝的隸屬規範出來。這些上古象形文字也就變成了今天的漢字。

所以電視劇裡可以看到將軍的旗幟是其【姓】(姓氏合一)。

可以注意到不論日本或歐洲的貴族,他們用的都不是自己的文字(西方貴族用羅馬與希臘人的文字)。如果他們完全自己獨自發展。估計也有可能像中國這樣,圖騰/族徽/家紋變成文字吧。

16樓:範協偉

沒有紋章之類的東西。兩個原因:

1.日本廢藩置縣實施**集權是明治維新以後的事,西歐諸國從羅馬帝國之後幾乎沒有**集權政治。中國從公元前的秦朝就實施了郡縣制確立**集權,直到21世紀,**集權制度從未斷絕。

紋章是封建領主的標誌,中國自秦以來根本就沒有西方那種意義的“封建”制度。除了孔家,沒有一個家族的輝煌能夠超過一個朝代,大家都是給皇上打工的。

2.漢字是象形文字,是藝術品,漢字本身就具有紋章功能。而且漢族的姓氏不同於西方和日本的姓氏,一個漢字所代表的那個姓,就永遠是這個家族不倒、不變的標誌,不像西方人有middle name等等,也不像日本人的苗字可以亂改。

如果說中國古代家族有紋章的話,那個紋章就是那個家族的姓氏。

17樓:匿名使用者

族號族徽在中國也有過的,在商周時期,家族鑄造的青銅器上都有的

——其實西方中古時期、日本古代和中國商周時期都是分封的封建時代,這樣的時期才能形成族徽,而秦漢以後,中國進入了帝國**集權時代,族徽失去了存在的土壤。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瞭解的不多 我們有印章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民族自豪感之類的東西作祟,過去中國的四周都是少數民族,和他們打仗的時候他們就是用的圖騰,中國為了以示區別,顯得自己很先進很高貴就非得用漢字,那意思就是瞧吧,我們識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比較古老的姓氏都有自己的圖騰

21樓:月已落西山

有的啊,戰國時期的貴族就有好像,我姓趙,趙姓就有,你可以上網查查

為什麼古代中國沒有家徽,中國的大家族為什麼沒有家徽

因為中國長期以來是大一統的思想,國旗之下豈容他人另立家徽,歐洲,日本的家徽是回因為長期 答造成的,不是中國沒有家徽而是大一統的思想觀念下是消除個性維護統一的,加上中國每次的朝代更替都伴隨乙個政治軍事強人的崛起和異常殘酷的上層建築洗牌,這些大家族沒有受到寬恕,要麼死要麼隱姓埋名,還會有人敢把自己的家徽...

日本四大黑幫名分別是,日本的四大家族是哪些?

應該是三大黑幫。日本有3個最大的雅庫札幫派,即山口組 稻川會和住吉會,1998年這三大幫派成員總人數約佔雅庫札成員總人數的67 3 山口組,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團,東亞乃至世界上最具歷史和規模的幫會組織之一。由山口春吉於1915年在神戶市創立,本部位於日本神戶,主要活躍於日本的西部 南部一帶,勢力分布...

世界最有錢的十大家族是什麼家族,全球最富有的三大家族是誰?

排名不分先後 1.杜邦家族 杜邦家族是美國最古老 最富有 最奇特 最大的財富家族。這個家族至今已保持了200年長 盛不衰,世所罕見。20世紀90年代杜邦家族控制財富1500億美元,出了250個大富豪,50個超 級大富豪。其家族創始人是伊雷內?杜邦,靠製造火藥發財,後來因一次火藥大 家族財富 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