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管理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企業會議管理的辦法有哪些?

2021-08-15 07:59:29 字數 5027 閱讀 2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找了一個,不知道和不和你心意。

會議管理制度

一、會議組織

(一)酒店級會議:酒店員工大會、酒店業務人員會以及各種代表大會,應報請辦公室批准後,由各部門分別負責組織召開。

(二)專業會議:即全酒店性的技術、業務綜合會(如經營活動分析會、安全工作會等),由分管副總經理批准,主管業務部門負責組織。

(三)部門工作會:酒店各部門召開的工作會,由各部門主管決定召開並負責組織。

(四)班組(小組)會:由各班組長決定並主持召開。

(五)外單位在我酒店召開的會議(如現場會、報告會、辦公會等)或業務會(如聯營洽談會等),一律由辦公室受理安排,有關業務對口部門協助做好會務工作。

二、會議安排

(一)例會的安排

為避免會議過多或重複,酒店正常性的會議一律納入例會制,原則上要按例行規定的時間、地點、內容組織召開。例行會議安排如下:

1、技術會議

(1)總經理辦公會

研究、部署行政工作,討論決定酒店行政工作重大問題。

(2)行政事務會

總結評價當月經營工作情況,安排佈置下月工作任務。

(3)班組長以上經營管理大會(或酒店員工大會)

總結上期(半年、全年)工作情況、部署本期(半年、新年)工作任務。

(4)經營活動分析會

彙報、分析酒店計劃執**況和經營活動成果,評價各方面的工作情況,肯定成績,指出失誤,提出改進措施,不斷提高酒店經濟效益。

(5)安全工作會(含治安、消防工作)彙報總結前期安全生產、治安、消防工作情況,分析處理事故,檢查分析事故隱患,研究確定安全防範措施。

(6)部門事務會

檢查、總結、佈置工作。

(7)班組會

檢查、總結、佈置工作。

(二)其他會議的安排

凡涉及多個部門主管參加的各種會議,均須於會議召開前10天經分管副總經理批准後,由總經理辦公室統一安排,方可召開。

1、辦公室每週六應將酒店例會和各種臨時會議,統一平衡並編制會議計劃,分發到酒店主要管理人員及有關服務人員。

2、凡辦公室已列入會議計劃的會議,如需改期,或遇特殊情況需安排新的其他會議時,召集單位應提前2天報請總經理辦公室調整會議計劃。未經辦公室同意,任何人不得隨便打亂正常會議計劃。

3、對於準備不充分、重複性或無多大作用的會議,辦公室有權拒絕安排。

4、對於參加人員相同、內容接近、時間相近的幾個會議,辦公室有權安排合併召開。

5、各部門會議的會期必須服從酒店統一安排,各部門小會不應與酒店例會同期召開(與會人員不發生時間上的衝突除外),應堅持小會服從大會、區域性服從整體的原則。

三、會議的準備

(一)會議主持人和召集單位與會人員都應分別做好有關準備工作(包括擬好會議議程、提案、彙報總結提綱、發言要點、工作計劃草案,決議決定草案,落實會場,安排好座位,備好茶具茶水、獎品、紀念品,通知與會者等)。

(二)參加酒店辦公例會的人員無特殊原因不能請假,如請假需經總經理批准。

(三)有以下原因。副總經理以上的高層管理人員可提議臨時或提前召開酒店辦公例會:

1、有重要事項需提交酒店辦公例會討論決定;

2、各部門重要業務管理人員的錄用及辭退。

(四)《會議紀要》屬酒店內部重要檔案,具有一定範圍的保密性,未經批准不得外傳。

(五)與會人員應知無不言、集思廣義,一經會議決定之事,應按期完成。

(六)與會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會議紀律,不得隨意走動,不得使用手機。

會議管理規定

一、酒店會議主要由辦公例會、日常工作會議組成。

二、例會中的最高階會議通常情況下每月至少召開一次,就一定時期工作事項做出研究和決策。會議由酒店總經理主持、參加人為酒店總經理、副總經理、各部門經理等領導。0

三、酒店辦公例會是為貫徹落實做出的決議、決定召開的會議。會議由總經理主持,參加人員為各部門負責人及有關人員。

四、酒店辦公例會由酒店辦公室組織。辦公室應於會前3天將會議的主要內容書面通知與會的全體人員,並在會後14小時內整理、釋出《會議紀要》。

(一)會議紀要的形成與簽發:

1、酒店辦公例會會議紀要、決議,由辦公室整理成文;

2、辦公室根據會議內容的需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紀要和決議的整理工作;

3、會議紀要和決議形成後,由與會的酒店領導成員簽字確認;

4、會議紀要發放前應填寫《會議紀要發放審批單》,審批單內容包括紀要編號、發放範圍、主管領導(或主持會議的領導)審批意見;

5、會議紀要應有發文號,發放時應填寫《檔案簽收記錄表》,並由接收人簽收;

6、會議紀要應分類存檔,並按重要程度確定儲存期限。

(二)會議紀要作為酒店的重要檔案,備忘已研究決定的事項,發至參加會議的全體人員,以便對照核查落實。

五、日常工作會議由會議召集者填寫《會議申請單》,經主管副總經理批准方可召開,會議通知由辦公室根據申請部門的要求發出。如會議需要撰寫會議紀要,由會議召集部門撰寫完畢後報有關人員及辦公室。

高層領導例會制度

一、所有部門經理必須提前五分鐘到達會場並落座,因特殊原因不能參加的要提前向辦公室請假;

二、與會人員要做會議記錄,酒店辦公室要派文員作會議記錄以存檔備查或按要求編髮會議紀要;

三、辦公室主任站立在會場門口,等候總經理的到來,當總經理到達時,全體部門經理起立,向總經理行注目禮;

四、總經理落座或示意後,其他與會人員方可落座;

五、由辦公室主任宣佈例會開始,並說明未參加會議人員的原因;

六、與會期間,所有人員必須保持正常坐姿,雙目注視總經理方向,各部門經理按順時針方向逐一限時通報本部門情況;

七、彙報時應規範語言“**部門彙報”,內容為前一天部門工作情況、存在問題、建議等,彙報完畢請總經理指示;

八、總經理做指示時,相應的部門經理應做好記錄,並說“謝謝”;

九、由總經理宣佈例會結束,全體人員起立,與會其他人員行注目禮;

十、總經理走出會場後,各部門經理方可離開會場;

十一、會後有關部室要嚴格按照會議決議抓好所定事項的落實,辦公室負責督辦催辦。

每週例會制度

一、部門領導幹部例會每週舉行一次,由總經理主持,副總經理及各部門經理級人員參加;

二、會議主要內容為:

(一)總經理傳達主管上級的有關檔案、酒店董事會、總經理辦公室精神;

(二)各部門經理彙報一週工作情況,以及需提請總經理或其他部門需協調解決的問題;

(三)由總經理對本週各部門的工作進行講評,提出下週工作的要點,進行佈置和安排;

(四)其他需要解決的問題。

三、例會參加者在會上要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允許持有不同觀點和保留意見,但會上一旦形成決議,無論個人同意與否,都應認真貫徹執行;

四、嚴守會議紀律,保守會議祕密,在會議決議未正式公佈以前,不得私自洩露會議內容,影響決議實施。

員工大會制度

一、為不斷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增強全員的主人翁意識,樹立全域性觀念,特制定本制度;

二、一般情況下每年召開一次,特殊情況可臨時召集,由董事長或總經理主持,酒店全體員工參加,會議組織與會務工作由辦公室負責;

三、會議內容:

(一)學習經濟刊物上的有關文章,瞭解國內國際政治經濟形勢,傳達酒店做出的有關決定精神。

(二)學習酒店制定的各項管理規章制度,不斷增強組織紀律觀念;

(三)通過酒店做出的重大決策、機構設定及調整中層以上幹部聘免情況;

(四)通知酒店臨時性公共活動及酒店集體完成的臨時性任務;

(五)對員工進行包括專業技術知識、行為規範在內的各種專題培訓;

(六)佈置年度工作任務,總結年度工作完成情況;

(七)通報酒店對管理人員、員工的表彰、獎勵、處理的重要決定,鼓舞員工的工作熱情,穩定員工的思想情緒;

(八)其他重要事項。

四、會議要求

(一)員工大會由酒店辦公室提前一週通知各部門;

(二)辦公室要派文員作會議記錄,以存檔備查或編髮會議紀要;

(三)嚴格執行會議決議,完成會議提出的具體工作任務。有關會議精神落實情況由辦公室督辦催辦。

各部門例會制度

一、為激勵員工恪盡職守、盡職盡責,全身心地做好本職工作,增強員工的整體意識和全域性觀念,特制定本制度;

二、每週召開一次,具體時間由本部門根據工作需要安排,由本部門經理主持,本部門全休員工參加;

三、會議內容

(一)員工彙報上週本職工作完成情況及思想情況、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情況;各部門經理總結上週其本部門整體工作完成情況,部署本週工作;

(二)傳達“每週經理辦公例會”精神,學習酒店有關規章制度及相關業務知識;

(三)分析本部門工作現狀,明確本部門業務開展方向;

(四)強調各部門工作之間的銜接情況,落實本部門工作人員的責任;

(五)講評員工的工作表現,進行各項評比,表揚先進,帶動不良行為;

(六)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鼓舞員工的工作幹勁,保證員工的思想穩定。

四、會議要求

(一)各部門例會由各部門主管人員提前通知所屬員工;

(二)參加會議人員要按時參加會議,因特殊原因不能參加的要提前向負責人請假;

(三)全體人員要認真作好會議記錄,尤其要完整準確的記錄自身應承擔的工作任務和進限要求;

(四)議論問題要以主人翁意識和負責任的精神,踴躍發言;

(五)由部門主管負責本部門各項具體工作的督辦與催辦,並將需上報的內容及時上報辦公室。

2樓:

我有一個比樓上還好的,而且是一個公司的內部資料,可以給你,不過條件是你得先把分給我,我才能告訴你,要不我就虧了。

企業會議管理的辦法有哪些?

3樓:來自北方的雪

第一條 為改進工作作風,精簡會議,縮短會議時間,提高會議質量,加強會議管理,根據上級有關規定,結合本所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會議的有效組織和管理是改善辦公秩序,及時傳遞、執行和儲存辦公資訊,提高辦公效率的一種重要手段,本所各部門應重視對會議的組織和管理。

第三條 本辦法所指的會議,各職能部門、業務部門組織的全所性不定期工作會議,以及在重要來訪或外事活動過程中組織的全所性會議。

第四條 會議的管理部門為所辦公室,會議的具體會務工作由承辦部門協作安排。 想使會議效果好,我們公司通常配合日事清來管理會議,在日事清的計劃模板中有專門的會議管理模板。會議制度、會議通知、會議紀要、會議總結和會議結果執行。

每項會議完成之後對於產生的下一步行動要落實到事,責任到人。

跑步常見問題,跑步中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

錯誤一 鞋子不合腳 穿著太舊的跑步鞋,或者型別不適合跑步的運動鞋,容易導致受傷。解決方法 去正規的體育用品店,有專業的銷售人員可以為你提供建議,評估你的跑步方式和腳型,幫助你選對跑鞋。而且,一雙合適的跑步鞋在跑過500公里左右的距離後就需要更換,因為鞋底的緩衝功能已經下降,容易受傷。當跑鞋壽命過去一...

xp系統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介紹,xp系統問題

xp系統問題 提示 正在準備安裝 什麼東東?查殺下病毒。重做系統。xp系統問題 沒有技術成熟的sp2穩定性好。sp2是sp1的公升級版。sp3是sp2的公升級版。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感覺sp3的穩定性不好。系統分為專業版和家庭版。vol版。安裝版是一步一步安裝的。裝機版是新機裝的時候。一些常用軟體已經...

電腦強制關機出現的危害的解決方法

1.強制關機會直接導致硬碟的損毀 2.系統檔案的丟失 這個說不准是哪個,關機前系統正好用哪個檔案那就丟失哪個 3.軟體不可能彌補硬體的損壞,樓主愛惜你的電腦。4.你強制關機後系統缺省會進行查錯處理 就是進入桌面前的那一堆英文本母 不要打斷,讓他自己完成 5.只要系統沒有按照正常路徑關機的,都會損壞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