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黑腐怎麼辦多肉黑腐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1-05-01 06:26:07 字數 2034 閱讀 2912

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黑腐後的多肉要先去除病葉,然後噴殺菌藥!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多肉植物一旦通風條件差,養護環境或者土壤過於潮濕,加上夏季的高溫,就很容易發生黑腐的現象。平時養護,夏季要放在通風陰涼避雨的環境中養護,如果發現黑腐,要及時清理病葉,檢查根系是否有感染,如果有感染需要及時修剪有問題的根系,晾根後重新栽種。

3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好看,但是會黑腐,黑腐之後應該怎麼做呢?

多肉植物黑腐怎麼辦,黑腐了土還能用嗎

4樓:da瓊

能繼續用,但需要特別的處理,不過不建議在挽救多肉植物的過程中還用原來的土壤,如果實在需要繼續使用原來的土,建議防毒消菌後再投入使用,否則容易對植物造成第二次的傷害。

挽救多肉植物可以選擇砍掉黑腐部分,然後用多菌靈溶液處理一下傷口,在陰涼處晾乾傷口,重新上盆,放在陰涼通風處等待生根,新的土壤不要過濕,注意通風。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方法:

換氣不充分的早春、晚秋及冬季的溫室和大棚栽培的番茄都可以發病。密植及灌水過多易發病,生長衰竭,尤其是收穫期脫肥時,發病率很高。作為預防對策,要栽培抗性品種,注意換氣,避免過度灌水和密植。

病原:葉黴病菌除了附著在溫室、大棚、小拱棚等的玻璃、塑料薄膜、支架、支柱等表面生存之外,也殘留在病葉上形成傳染源。此外,亦可經種子傳染。

病斑上生成的分生孢子被風吹至葉片 上,萌發出芽管後其菌絲從氣孔處侵入,約2週後發病,在葉背面生成眾多的分生孢子。

這些分生孢子被風吹散,逐漸蔓延。葉黴病菌喜好20—25℃的溫度和95%以上的濕度。

注意事項:

1、及時對整株萎蔫、根系病變較重的植株應剪斷其根莖,並對病穴進行重點殺菌處理。

2、用藥3天內遇大雨,應於雨後1天再次使用一次。及時剷除病株並進行藥劑殺菌處理。

3、雨季病區菸田深挖排水溝,及時排水,並合理布局排水溝渠,避免病區水流向健區,造成交叉感染。

4、灌藥時要將整個植株根系充分灌透。

5樓:貝克街流浪貓

黑腐沒治,砍頭擼葉子能活就不錯了。土最好不用,要用也要消毒後再用。

6樓:傷過的人誰會愛

沒辦法救治,不能用。

黑腐病的症狀: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從下部葉片逐漸擴充套件至上部葉片。

葉片表面有部分黃變,其背面出現灰白色輪廓不分明的病斑,密生灰白色黴層。不久之後,葉表面也生成黴層,最後,葉片捲曲乾枯,導致坐果不良,果實生長不良,早期著色。 溫室、大棚栽培時常發病。

在拱棚栽培中,主要發生在覆蓋過程中,但濕度大時,去掉塑料薄膜之後也仍繼續蔓延。

防治方法:換氣不充分的早春、晚秋及冬季的溫室和大棚栽培的番茄都可以發病。密植及灌水過多易發病,生長衰竭,尤其是收穫期脫肥時,發病率很高。

作為預防對策,要栽培抗性品種,注意換氣,避免過度灌水和密植。

7樓:笑起來好看的你

把爛的地方去掉重新種植 換新土

多肉葉子黑腐了怎麼辦

8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黑腐後的多肉要先去除病葉,然後噴殺菌藥!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多肉植物一旦通風條件差,養護環境或者土壤過於潮濕,加上夏季的高溫,就很容易發生黑腐的現象。平時養護,夏季要放在通風陰涼避雨的環境中養護,如果發現黑腐,要及時清理病葉,檢查根系是否有感染,如果有感染需要及時修剪有問題的根系,晾根後重新栽種。

10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好看,但是會黑腐,黑腐之後應該怎麼做呢?

多肉植物黑腐病的發病原因和多肉植物黑腐病怎麼辦

11樓:青小青

要保持通風和根部的透氣,多肉要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花盆最好是選擇透氣的紅陶盆,土要疏鬆,不要頻繁澆水,土乾透了再澆,要不然土壤太濕太悶就會使跟腐爛。病菌向上蔓延,整棵植物就會發生黑腐的現象,掉葉子,葉片化水,莖軟發黑等等。

多肉得了黑腐病后土如何處理

微波爐消毒,高錳酸鉀消毒,曬太陽消毒。以上覺得麻煩,那就丟掉啦。把土平攤在報紙上,放到太陽下暴曬幾天,中途翻一下土。陽光可以殺菌。曬幾天之後,土放涼就可以使用了。以後種植的時候,也可以在土裡撒一些多菌靈,除菌的。如果不想折騰就扔掉,重新換土。生活小常識.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

怎麼觀察葉片看多肉是否黑腐悶根了

要觀察多肉的葉片是否黑扶門跟呢,是可以看它的葉片是否飽滿。葉片發黑,變黃,透亮,掉葉,焉了和乾枯 焉了和乾枯不一定是化水或黑腐的症狀,但有可能 還有就是葉片與平常不一樣,也是有可能的,注意觀查,都會有明顯不同。一 多肉植物的爛根多肉植物的爛根主要就是水多或者肥多,導致根系腐爛。如果球體沒有腐爛,那麼...

請問多肉植物爛根和黑腐的區別是什麼

多肉植物的爛根,是指因水多或者肥多,導致根系腐爛。多肉的黑腐病,是由 尖孢鐮刀菌 這種真菌引起的 不同植物的黑腐病致病真菌不一定一樣 多肉的黑腐,在條件必備的情況下,一天就爛透了。尤其是在多雨炎熱的夏季,多肉植物更容易染上黑腐病。多肉植物黑腐病的發病症狀是從多肉的杆子中間開始,有些人將多肉植物葉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