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中國區域地理有哪些常考點全面點的

2021-08-15 03:15:36 字數 2421 閱讀 2040

1樓:為傑響起的鐘

比較概括的說就是考 自然環境對生產發展的影響

乙個地區的區位優勢條件 比如氣候中的降雨。光照 水源 土壤 之類的 還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可以促進乙個地區的發展 這就要具體地方具體分析了

不過答案都差不多 只要不要張冠李戴就行

2樓:

1 近幾年開發的新區(經濟發展 產生的問題 人地關係 環境汙染 資源問題):天津濱海區 閩南三角 珠三角 長三角(永遠的熱點)

2 火車線:大秦線 青藏線等

3 外加高三地理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回答起來太複雜啦!因為地理本身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考察的方面太多了。就區域地理來講,主要考察兩大方面:

1.自然方面,包括氣候、地形、水文、土壤等等。2.

社會經濟方面,包括農業、工業、資源、交通、城市等等。

4樓:任潔康卿

區域地理分為世界地理,中國地理

其中中國地理肯定是比世界地理重要的。

區域地理考的是考生綜合分析能力,自然地理人文地理掌握好了,區域地理也就是運用這些內容。

重要考點的標答

你要把問題寫出來啊

而且地理不必太拘泥於所謂標答,但是切要注意術語的運用,和語言精確簡潔

中國區域地理中有哪些難點

5樓:白日做事

黃河,長江,幾個平原,高原,盆地,季節降水特點,各個山脈,以及秦淮線的作用

6樓:宥砯殤

主要是記憶。比如每個分割槽的位置、範圍、主要地形。還有重要的分界線,比如季風非季風分界線,乾旱半乾旱分界線等。

再有就是資源分布啦,鐵路線啦,重要的山脈河流,重要地區的特色,如四川盆地的紫色土,塔里木的綠洲農業,青藏高原的河谷農業。區域地理很重要,考試時會做為題的模版出現,看似用處不大,實際處處有題。好好學吧,多練習,常反覆,加油~

7樓:啊的撒盡快吧

其實中國區域地理是很容易的,首先從氣候上進行判斷是什麼氣候可生存什麼植物,然後根據地形來判斷其交通路線,以及住房的分布

高中區域地理常考的知識點有那些?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簷前雨krastina

區域地理知識點——疆域與行政區劃

我國的地理位置、疆域和行政區劃

a我國位於哪個的半球?北半球、東半球

b我國所處的海陸位置?亞歐大陸東部,東臨太平洋

c你能說出我國與俄羅斯、蒙古相比,地理位置的優勢各是什麼?

地處中低緯度,海陸兼備

1.我國的海域圖(臨4海,1洋)

•渤海與黃海的分界線:從遼東半島南端老鐵山角經廟島列島至山東半島北端蓬萊角的連線。

•黃海與東海的分界線:西起長江口岸啟東角,東至朝鮮半島南側濟州島西南角之間的連線。

•東海與南海的分界線:由福建東山島南端沿台灣淺灘南側至台灣島南端鵝鑾鼻之間的連線。

•台灣海峽屬於東海海域

2.中國的疆域

•一、中國在世界的位置

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二、我國的疆域

1、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2、我國領土的四至點:北53°31′n臨俄羅斯;南4°15′n臨馬來西亞;

(南北跨近50度,長5500多千公尺)

西73°40′e臨哈薩克;東:135°05′e;

(東西跨60多度,長5200多千公尺)

•三、我國瀕臨的海洋

1、海域遼闊,自北向南: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

2、島嶼眾多:e.g崇明島,台灣島,海南島……

3、渤海和瓊州海峽是我國的內海

•四、陸界和鄰國

1、我國陸上國界線長達30

9樓:半山樹

各個區域的地理位置,地形,氣候,河流湖泊植被等自然地理特徵和礦產,人口,城市,交通,工業,農業等人文地理特徵都是需要掌握的,越仔細越好。並且對地圖的掌握是最重要的。

跪求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地理《易百分》中的所有「考點整合」!!!

中國區域地理有哪些山脈是流域的分界線除

10樓:心呦呦我

山脊是分水嶺,比如秦嶺和巴顏喀拉山是黃河與長江的分水嶺。南嶺是長江與珠江的分水嶺。

11樓:官悅僕耘

長白山:黑龍江水系與鴨綠江水系

武夷山:閩江水系與長江水系

祁連山、賀蘭山、陰山:黃河與西北內流區

橫斷山脈:長江、瀾滄江、怒江三江水系分水嶺念青唐古拉山:長江與雅魯藏布江

阿爾泰山:額爾齊斯河與西北內流區

12樓:令槐喻倩秀

大別山,太行山,泰山,武夷山,橫斷山脈等

區域地理的內容有哪些,分析區域地理內容,有哪兩個方向?

1 區域的認定 區域地理試題一般多運用有註記的 經緯網地圖 部分政區圖 含有特殊地理事物及註記 如湖泊 河流等 地圖 地理圖表 資料 文字說明等為 背景 在此基礎上進行設問,提出選擇和問答的相應要求。這類區域地理試題的解答,首先要通過閱讀 背景 材料 地圖的 圖表的 影象的 文字的等 從中提取有效資...

高考常考的文言文有哪些,高考文言文考點有哪些?

1.荊軻刺秦王 易水訣別一段,1 戰國策 2.蘭亭集序 全文,2 王羲之 3.遊褒禪山記 第三段,2 王安石 4.赤壁賦 全文,2 蘇軾 5.寡人之於國也 全文,3 孟子 6.勸學 全文,3 荀子 7.過秦論 後三段,3 賈誼 8.廉頗藺相如列傳 負荊請罪部分,4 司馬遷9.陳情表 全文,5 李密 ...

地理學的基本知識有哪些,學習中國地理有哪些基本常識要知道的 ??

勘察技術與工程專業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地質學 應用地球物理學 岩土鑽掘工程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能在資源勘查 工程勘察 管理等單位從事各類資源勘查與評價 管理及工程勘察 設計 施工與監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在學習數學 物理 化學 外語 計算機的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