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90123出生得,本命佛是什麼,大日如來還是不動尊

2021-08-15 03:05:47 字數 5442 閱讀 3825

1樓:糖罐罐罐兒

屬雞(一)不動尊菩薩介紹

不動尊菩薩,梵音名號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教界稱為「不動明王」,亦謂之不動使者。「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型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依密教三輪身之分類而總判,不動明王為一切諸佛教令輪身,故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五大明王之主尊。

就金剛胎藏兩部而分別其德,五方佛,各有三輪身。**毗如遮那佛為自性輪身,金剛般若蜜多菩薩為正身,不動明王為教令輪身。所以不動明王是奉大日如來教令,示現忿怒形降伏一切惡魔之大威勢明王。

他的身相是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變化的,以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

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型,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威力甚大,不論漢地佛教或藏傳佛教,都重視修習本尊法門,又被稱作大威力不動明王或常住金剛。

不動明王為佛教密宗八大明王首座,具有在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均能掃除障難,並不為動搖之意。不動明王顯現憤怒像,使侵擾眾生之邪魔畏懼而遠離,使眾生於修行路上不致動搖善念菩提心。

而不動明王的忿怒相,是大慈悲的顯現,就如同父母對其頑劣不化的子女,以忿怒方法予以調教,其動機是「慈愛」而非毀滅,因此可以說比祥和寂靜之示現,更具慈悲力。右手持的劍,非一般的刀劍,乃是智慧型之劍,能斷煩惱之根,左手所提絹索,是用來**一切惡魔,而最大的惡魔,是我執魔也,所以其內在的密意,不在降伏外在的惡魔,而是以智能力為**,來降伏自己內在的「魔」。而魔之真實意思應為「磨」,並非一般人口中的魔。

「魔」之所以為「磨」,完全是因為執著這個「自我」在作祟,所以一切外在的障礙、痛苦是來自於內在的障礙與執著,只要降伏了內心,則外在的一切將得到淨化。

不動尊菩薩是理性的象徵,能夠默默保護您,能使您在人生的道路上知錯知過,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機遇,很好的利用自身的智慧型,應付種種困境,使您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屬雞人與不動尊菩薩感應力最強,因此雞年生人,若能虔誠佩戴或供奉不動尊菩薩之本命佛法像,必能受不動明王守護,使罪業遠離,一生順利,平安如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日如來 我9930123 農曆93正月初一 雞年猴命

1991出身 屬羊的人的本命佛是 不動尊菩薩 還是大日如來啊 明白的講講?

3樓:淡淡的海風吹

是大日如來,也就是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是佛教密宗至高無上的本尊,是密宗最高端層的佛。既然是自己的本命佛,平時就可以多唸「南na無mo大日如來」或「南無毗盧遮那佛」。

祝君快樂。

不動明王菩薩是什麼來歷?我的本命佛是這個,求科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明王名稱bai中的「不動」,是指du慈悲zhi

心不變,無物可以dao改變撼動,「明回」則乃智慧型的光芒,「王答」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型,知我心者即身成佛。[1]」不動明王被視為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打敗過大自在天。

相傳大自在天認為自己是三千世界之主,故心存傲慢,不肯皈依佛祖,所以佛祖化身不動明王,前去降伏其心,不動明王用其足踏大自在天的頭部,使其歸順,在諸明王之中不動明王也是最高尊者。不動明王同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一般,乃是藏民供奉的三個主要佛像之一。不動明王在漢傳佛教或藏傳佛教都有相當高的聲譽,

屬猴的本命佛是什麼,大日如來是佛還是菩薩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佛」:是佛教密宗通過佛教典籍、十二因緣、「地、水、火、風、空」五大元素相生,推出的十二生肖者的八位本尊。眾生根器不同、因緣不同,也需以不同方式接引,「本命佛」是與十二生肖者磁場最接近、感應力最強的佛,誠心信奉,本命佛的靈體自然旺盛,能使眾生逢凶化吉、事業順利、健康平安、家庭如意。

十二生肖本命佛覽表

屬鼠: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虛空藏菩薩

屬虎:虛空藏菩薩

屬兔:文殊菩薩

屬龍:普賢菩薩

屬蛇:普賢菩薩

屬馬:大勢至菩薩

屬羊:大日如來

屬猴:大日如來

屬雞:不動尊菩薩

屬狗:阿彌陀佛

屬豬:阿彌陀佛

吉照堂本命佛為大家爭相奉請的本命佛,其一是由於真開光使得吉照堂本命佛在旺運助運保平安健康等方面更為靈驗,其二是因為選材都是選用最好最貼合本命佛磁場的材質,並且吉照堂對材質保真,開光保真,材質保真使得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就受到了正信緣主的爭相奉請和好評。

吉照堂本命佛是吉照堂打造的一系列開光本命佛。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旺運轉運、擋災避禍、促進姻緣、保佑健康平安的功效,每尊本命佛都是由寺院大德高僧主法眾高僧加持的開光法會上開光,開光後並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深受緣主喜愛,經過十餘年的時間檢驗,有效的為緣主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公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

2023年生人本命佛是大日如來還是文殊菩薩

6樓:aaa**王

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雞的本命佛是什麼佛?

7樓:蜈蚣

每個人從先天一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您,所生之日與有緣之佛結緣,被稱為本命佛!

本命佛是與十二生肖者磁場最接近、感應力最強的佛。誠心信奉,本命佛的靈體自然旺盛,能使眾生逢凶化吉、事業順利、健康平安、家庭如意。開光本命佛中以吉照堂本命佛。

屬鼠——千手觀音菩薩

千手觀音又稱千手千眼觀世音、千眼千臂觀世音等,是我國民間信仰的四大菩薩之一。

千手觀音是阿彌陀佛的左脅侍,與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的右脅侍)合稱為「西方三聖」。

屬牛屬虎——虛空藏菩薩

虛空藏菩薩名號的梵音是akasagarbha,他的密號:庫藏金剛。

虛空藏菩薩為三世諸佛第一輔臣,功德浩蕩遍滿虛空,智慧型無邊恒沙難喻,忍辱心如金剛,精進猛如疾風,具足一切三昧。為一切眾生無上福田,一切人天所應供養。生肖為「牛」和「虎」的人本命佛是虛空藏菩薩。

屬兔——文殊菩薩

文殊菩薩名號的梵音是manjusri,舊稱文殊師利。

大日經曰:妙吉祥、文殊或曼殊是妙之意,師利或室利是德或吉祥之意,簡稱為文殊。文殊菩薩為佛陀釋迦牟尼的左脅侍,是釋迦牟尼的大**,他和釋迦牟尼、普賢菩薩合稱為「華嚴三聖」。

文殊菩薩智慧型、辯才第一,為眾菩薩之首,是象徵佛陀智慧型的菩薩,稱「大智」。

屬龍屬蛇——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的梵音名號是samantabhadra,中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

是象徵理德、行德的菩薩,同文殊菩薩的智德、正德相對應,是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的右、左脅侍,被稱為「華嚴三聖」。許多日本真言宗人士認為衛護佛門的金剛薩埵是普賢菩薩化身,密教是由金剛薩埵所開創。另一說金剛薩埵為大勢至菩薩或其他佛、菩薩所示現。

屬馬——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梵音名號mahāsthāmaprāpta,是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稱大精進菩薩,簡稱為勢至菩薩,與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左脅侍)合稱為「西方三聖」。

屬羊屬猴——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梵音名號maha^vairocana,是佛教密宗至高無上的本尊,是密宗最高端層的佛,為佛教密宗所尊奉最高神明。

密宗所有佛和菩薩皆自大日如來所出,在金剛界和胎藏界的兩部曼荼羅中,大日如來都是居於**位置,他統率著全部佛和菩薩,他是佛教密宗世界的根本佛。有的緣友習慣性念成「大日如來佛」,這是一種不正確的說法,因為「如來」就是「佛」的意思。

屬雞——不動尊菩薩

不動尊菩薩,梵音名號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教界稱為「不動明王」,亦謂之不動使者。

「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型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

屬狗屬豬——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簡稱彌陀,梵音名號為amitayusa(無量壽)別名無量壽佛、無量光佛、觀自在王佛、甘露王。

密號為清靜。他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與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

開光本命佛以吉照堂本命佛最為靈驗,吉照堂本命佛隸屬於寺院,在開光方面完全不用擔心,是真正的秘法開光本命佛,同時採用同級別最高的材質進行打造,材質方面不但保真,還是最好的材質,保障本命佛的靈氣,在開光法會進行開光後還會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嗎,讓本命佛物件深受佛法的加持,使得緣主受到更多的庇佑。

佩戴或擺放吉照堂本命佛可使自己的運氣得到提公升,健康和平安得到佛和菩薩的庇佑,財運方面開啟財路,愛情和姻緣方面朝著好的方向邁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尊菩薩。我信佛的,之前不信,但有次給小侄子開光本命佛,竟然還可以送我去九華山地藏王菩薩到場兩天,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總不至於唬我這老阿姨吧,當天去就現場做法師開光還做什麼回像,之後有放生,參觀寺廟。回來感覺真的變了,信佛了,但我是把佛主當老師,因為師傅講的話總感覺蠻有道理的,當時送了我一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我念到現在。

我這也幫師傅寺廟傳下,師傅是seattle0207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尊菩薩,其名號梵音為acalanatha,意為不動尊或無動尊,教界稱為「不動明王」,亦謂之不動使者。「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型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依密教三輪身之分類而總判,不動明王為一切諸佛教令輪身,故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五大明王之主尊。

就金剛胎藏兩部而分別其德,五方佛,各有三輪身。**毗如遮那佛為自性輪身,金剛般若蜜多菩薩為正身,不動明王為教令輪身。所以不動明王是奉大日如來教令,示現忿怒形降伏一切惡魔之大威勢明王。

他的身相是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變化的,以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

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型,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威力甚大,不論漢地佛教或藏傳佛教,都重視修習本尊法門,又被稱作大威力不動明王或常住金剛。

不動明王為佛教密宗八大明王首座,具有在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均能掃除障難,並不為動搖之意。不動明王顯現憤怒像,使侵擾眾生之邪魔畏懼而遠離,使眾生於修行路上不致動搖善念菩提心。

不動尊菩薩是理性的象徵,能夠默默保護您,能使您在人生的道路上知錯知過,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機遇,很好的利用自身的智慧型,應付種種困境,使您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因此雞年生人,若能虔誠佩戴或供奉不動尊菩薩之本命佛法像,必能受不動明王守護,使罪業遠離,一生順利,平安如意。

吉照堂本命佛為全網奉請人數最多的本命佛,除了自身開光最為正規之外,開光本命佛所請的法師也都為大德高僧,開光法會開光後再放置於偏殿之中加持七天七夜,使得本命佛的靈氣靈力更加充足,所以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公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的功效,所以請本命佛大家一定要請吉照堂本命佛。

81年出生得是什麼佛,出生2023年的本命佛是哪尊佛?

開光本命佛以吉照堂本命佛最為靈驗,吉照堂本命佛隸屬於寺院,在開光方面完全不用擔心,是真正的秘法開光本命佛,同時採用同級別最高的材質進行打造,材質方面不但保真,還是最好的材質,保障本命佛的靈氣,在開光法會進行開光後還會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嗎,讓本命佛物件深受佛法的加持,使得緣主受到更多的庇佑。佩戴或擺放...

我是2023年出生的男生那麼我的本命年是那一年

從你出生那一年每隔12年就是乙個本命年 所以本命年不是只有乙個 只要你活得夠長 可以過很多個本命年生於1994年 你是屬狗的 所以每次到了狗年都是你的本命年你下乙個本命年是2018年哦 親 記得到時候過年穿紅 哦 哈哈 2018年,其實用你的出生年加上三個12就可以了,在下個本命年再加12。不知道是...

我是2023年出生的,今年是本命年,感覺真的好不順啊,怎麼辦

純粹是心理作用,本命年就不順利沒有任何道理。你要想求心理安慰可以買紅色的內衣襪子穿,還可以在左腳踝上綁一根紅繩,腰帶上也可以用紅繩綁幾圈,或者買個玉觀音用紅線戴在勃子上,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幾種方式。這是我在西安的時候學來,那裡很相信本命年的說法。本命年事事不順怎麼辦 本命年真的會不順嗎?本命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