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十月初一,可以供奉菩薩嗎

2021-08-15 03:09:03 字數 3528 閱讀 4097

1樓:淨

可以,初一十五供奉菩薩很好,附佛台的設定供您參考

答005:基本佛台擺設要求是

不能靠近廁所 (家裡廁所平時要把門關上)。

不能正對廚房。

不能放在電視機、冰箱等上面、空調的正下方。如果靠近電視機或者環境比較雜,可以做乙個帶木門的櫃子,平時不燒香的時候把櫃門關起來,同時上香的時候不要開電視機。但是,不能用玻璃罩子罩住菩薩像。

不能供在夫妻臥房(老年夫妻房除外)。

單人臥室可以供奉,但床尾不能正對佛台。

不能供在凸出不連地基的陽台上,如果是室內陽台的話可以。

任何佛菩薩像包括供奉的香爐油燈等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菩薩最好設在窗戶邊上比較明亮的地方,但不能背靠玻璃窗,後面必須靠牆,佛台的周圍不要有鏡子。

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佛台不能太低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比較精美莊重的盒子把佛像墊高)。

要有油燈(經常上油,會使人眼睛好),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一次香,最好是固定上香的時間,一般早上或者晚上的6點、8點、10點整都比較好。

佛壇的佛菩薩不要太多。

看自己條件可以供新鮮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盡早實現),鮮花(供奉鮮花使人變的更美麗),水果鮮花一般要供奉一週內就換上新的。

佛壇的位置最好是坐南朝北(南半球),坐北朝南(北半球),如果條件不允許其他方位也是可以的。

2樓:cheng123天蠍

可以 ,農曆每月的初一,初二,十五十六都要供奉的,心要誠

今天是農曆十月初一,可以供奉菩薩嗎?今天是10月初一,可以上供送香嗎?

3樓:琴韻博達

今天是農曆十月初一,可以供奉菩薩嗎?今可以上供送香嗎?完全可以,而且正是時候,一般都是初15做這件事情,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去做

4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我覺得你想供菩薩哪一天都可以去供啊,沒有必要去問外人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每個人的信仰問題。

如果你。是這信仰這些。

就可以做你喜歡做的事。

我們是信仰共產我們是信仰共產主義。

6樓:

可以上供送香,平常上香是初一及十五,所以可以上供。

十月初一能給菩薩燒香嗎 5

7樓:浩星綠戎

的確有一些比較殊勝的日子,由於不同的因緣,我們做的善惡事情的果報會有多倍增加的說法。所以選擇在一些重要的節日做一些戒殺、放生、拜佛、布施等的善事是非常好的。當然如果有時間的話,每天燒香拜佛都是有很大功德的。

諸佛菩薩聖誕

正月初一日:彌勒佛聖誕

正月初六日:定光佛聖誕

二月初八日: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日:釋迦牟尼佛涅盤

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

二月廿一日:普賢菩薩聖誕

三月十六日:準提菩薩聖誕

四月初四日:文殊菩薩聖誕

四月初八日:釋迦牟尼佛聖誕

四月十五日:佛吉祥日——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盤三期同一慶(即南傳佛教國家的衛塞節)

四月二十八:藥王菩薩聖誕

五月十三日:伽藍菩薩聖誕

六月初三日:**韋馱尊天菩薩聖誕

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此日放生、唸佛,功德殊勝七月十三日:大勢至菩薩聖誕

七月十五日:盂蘭盆節

七月廿四日:龍樹菩薩聖誕

七月三十日:地藏菩薩聖誕

八月廿二日:燃燈佛聖誕

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九月三十日: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誕

十月初五日:達摩祖師聖誕

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

十二月初八日:釋迦如來成道日

十二月廿九日:華嚴菩薩聖誕

*****====六齋日**********====農曆每月初

八、十四、十

五、二十

三、二十

九、三十日(小月為二十

八、二十九日)

*****====十齋日**********====農曆每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

四、二十

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小月為二十

七、二十

八、二十九日)

8樓:

天天都可以燒香。最好是天天燒香,乙個月燒2次香太少。我講的是在家已經供奉佛菩薩像。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上香是在中午之前 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明善心說的是,我頂。

11樓:8萬4千法門

只要恭敬誠心,遵守道場規定,哪天都可以給佛菩薩燒香,禮佛。

農曆十月初一能不能給菩薩上供

12樓:酒醉奈何佳人

寒衣節禁忌事項

凡屬送給死者的衣物、冥鈔諸物,都必須燒焚,只有燒的乾乾淨淨,這些陽世的紙張,才能轉化為陰曹地府的綢緞布匹、房舍衣衾及金銀銅錢。只要有一點沒有燒盡,就前功盡棄、亡人不能使用。所以十月一日燒寒衣,要特別認真細緻。

這種行動雖然看來好笑,卻也反映了生者對亡人的哀思與崇敬,屬於一種精神上的寄託。

送寒衣時,還講究在十字路口焚燒一些五色紙,象徵布帛類。用意是救濟那些無人祭祖的絕戶孤魂,以免給親人送去的過冬用物被他們搶去。

焚燒寒衣,有的地方在亡者墳前進行,講究在太陽出山前上墳。有的地方習慣在門前焚燒祭物。雁北許多地方及晉中的平遙等縣,傍晚婦女要在門外放聲大哭。

臨縣舊日傳有一詩:「粘紙成衣費剪裁,凌晨燒去化灰埃。禦寒泉台果否用?

但聞悲聲順耳來!」既描述了送寒衣的情景,又對其傳說效應提出了質疑。兒女們守孝,穿三年孝服。

孝滿之年的十月初一日換穿常服。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可以的。哪天都可以給菩薩上供,一般的人燒香不是早晚一次就是初

一、十五一次。

在家裡媽媽供奉的菩薩面前許願說初一十五吃素,可是老忘,甚至連續幾個月都給忘了,會不會怪罪?

14樓:海印放光

吃素bai

的人,吃初一十五du,確實非常難,難zhi就難在日子很難記得dao。

所以許願、還願回都應該謹慎

答,要考慮自己做得到。如果在菩薩面前發願後做不到,可以再在菩薩面前改誓願,燒香禮拜後,說明要改的原因,向佛菩薩說明放棄以前的發願,然後重新發願,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怪罪不會,但許的願難實現,誠心不夠?

16樓:季雲芳

記不住可以理解為 誠心不夠嗎?誠心夠,自然記得住!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人心向善,功德無量。

十月初一可以添墳嗎

十月初一可以添墳。但是一般人們約定成俗 一年中有這麼三個祭奠先人的日子 清明節 也稱寒食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56161 農曆七月初一 也叫鬼節 農曆十月一。一般都是前三天和後三天中的任意一天 逝世沒過一百天的不用過上邊的三個日子 當...

農曆十月初一是陽曆11月幾號,星期幾

11月12號,星期四 好像是11.12,星期二還是星期三啊,搞忘了,因為我們這天考試 農曆十月初一是星期幾 2009年十月初一 星期二,11月17日,虎衝猴30歲,宜會友.出行.嫁娶.移徒.修造動土,忌祈福.祭祀.祝 生日快樂 健康長壽 2009年農曆十月初一是陽曆的11月17號 星期二,祝你生日快...

2023年農曆十月初一,陽曆11月3號,是什麼星座 求解 謝謝

星座 天蠍座 公曆 1994年11月3日 星期四 農曆 狗年 十月初一日 陽曆1994年11月3日 星期四 農曆十月初一日 甲戌年甲戌月 癸巳日天蠍座 嚴謹地來說,想要知道自己屬於哪個星座,首先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時間 最好能精確到幾時幾分 出生地的經緯度 注 知道自己出生地區是在哪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