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戶口在本村的教師有選舉權嗎

2021-08-15 01:08:15 字數 2222 閱讀 4610

1樓:正氣長春

既然是非農業戶口,戶口何來的在本村?農村是不能接受非農業戶口的。

但是,根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的規定,你仍然有權申請參加選舉。

依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2樓:彩雲村落

按照選舉法的規定,成年公民的選舉權在其戶口所在地行使。因此戶口在本村的老師當然有選舉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可以向選舉選民登記單位提出。

4樓:李春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的規定,每個公民只要沒有被剝奪政治權利都有選舉和被選舉的權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哪兒,在哪兒就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非農戶口.戶籍在,在本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嗎

6樓:滋353826508源

非本bai村村民,不當然具有選舉權

,du還需要

zhi符合法定的條件才享有dao選舉權。專

即非本村戶屬

籍,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的村民,經本人申請,並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才具有選舉權。如果本人未提出申請,或者雖然提出申請,但村民大會不同意的,不具有選舉權。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7樓:清風若塵

我國現行所

抄有法律還沒有對村民委員會選舉中戶口性質做規定,只要你戶籍在本村,年滿十八週歲沒有精神病不是被剝奪政治權利期間就可以參加。農村選舉也是公民的政治權利之一,但很多地方農村都不允許非農戶籍人員參加選舉。但也有很多人因此訴諸法院,你可以上網收一下,勝訴的很多。

非農業戶口但戶口在本村可以競選村主任嗎

8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村民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和委員,由村民直接選舉產生。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三條第一款規定: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9樓:微風細雨

本人戶口在本村在本村居住向非農業戶口想競選婦女主任需要寫申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村主任,即俗稱的“村長”。

村主任是中國行政區劃中村一級行政組織的最高行政長官,是村民委員會的一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的有關規定,由本村村民民主選舉產生,每屆任期為三年,可以連選連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的規定,凡年滿18歲的中國合法公民都享有本村的村主任的競選資格。

11樓:

居住3年以上是可以的

戶口在村裡,不在村裡居住,性質為非農,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已不是村集體戶口,因此無法參與村集體的選舉,即無選舉權也無被選舉權。但你沒有喪失普通民眾的選舉權,如果國家有什麼活動需要全民選舉,你仍然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山東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了嗎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

非農業戶口如何入城鎮醫療保險,非農業戶口如何辦理醫療保險

那你現在應該是城鎮居民。如果你在當地有勞動保障所就在勞動保障所裡面買。滿了六十歲以上的就交215元。沒有到六十歲的就交205元如果沒有勞動保障所。就去醫保局那裡買。希望採納。我是勞動保障所的。無意間進來的。謝謝 非農業戶口參保須攜帶本人身份證件 如戶口本,身份證等 還得攜帶居住證明,本人 以及攜帶相...

我也是有兩個戶口,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

你有兩個戶口,那應該是當地戶籍部門工作失誤,如果你登出了的話,那你不可能再上回來了,正常來說乙個人只能有乙個戶口。有兩個戶口是違法的必須登出乙個,由個人選擇。我有兩個戶口怎麼辦?乙個農業戶口乙個非農業戶口,取消非農戶口後,可以去保險公司 銀行,證交所,辦理變更手續。我也一樣,今天去老家農業戶口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