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設定逐次剔除偏差最大的值

2021-08-15 00:13:29 字數 3003 閱讀 4095

1樓:周海濤

自定義乙個函式吧

會用吧?

區域選擇你的一組數,第二個值時限制差(你的例子是 0.2)

例如資料在a1:a10

=za(a1:a10,0.2)

限制差 你可以自定 資料可以不一定是 10個,

但是 你的資料有可能無法得到預期結果,比如五個1,2,3,4,5,26,27,28,29,30

這樣結果會是0

function za(zr as range, zbfb as single) as single

dim aa(), bb()

dim pj, i, j, zd, zz, zall

aa = zr

zbfb = abs(zbfb)

zall = zr.count

for j = zall to 1 step -1

pj = 0

for i = 1 to j

pj = pj + aa(i, 1)

next

pj = pj / j

zz = 0

zd = 0

for i = 1 to j

ccc = abs((aa(i, 1) - pj) / pj)

if abs((aa(i, 1) - pj) / pj) > zbfb then

if zd < abs((aa(i, 1) - pj) / pj) then zd = abs((aa(i, 1) - pj) / pj): zz = i

end if

next

if zz = 0 then

za = pj

exit for

elseif zz < zall then

for i = zz to zall - 1

aa(i, 1) = aa(i + 1, 1)

next i

end if

next j

end function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設定公式的問題

是單變數求解的問題

excel資料逐次剔除資料計算並迴圈

3樓:飛雨飄

這種東西還是定義個函式吧

簡單寫了一下,沒在意具體數值返回,請自行驗證一下使用方法,將**複製入excel的vbe模組**窗然後在單元格中輸入=pj(a1:j1)

不明白請追問,無問題請採納

excel,如果一列中去掉乙個偏差最大的數,剩下求平均怎麼弄。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

回a列答

=if(abs((sum(a:a)-max(a:a))/(count(a:

a)-1)-min(a:a))>abs((sum(a:a)-min(a:

a))/(count(a:a)-1)-max(a:a)),(sum(a:

a)-min(a:a))/(count(a:a)-1),(sum(a:

a)-max(a:a))/(count(a:a)-1))

5樓:滄海一粟

你說的是去掉最小的數嗎?

excel 如何對十個數進行剔除偏差超過平均數20%最大的數,迴圈五次 150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資料比如是哪些?結果比如是什麼?

請問 excel 如何剔除與平均數偏差較大的數字再求平均數?謝謝。

7樓:

函式 trimmean 先從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除去一定百分比的資料點,然後再求平均值。可稱它為修剪平均數。例如下圖中,從10個資料中去掉乙個最大值10,去掉乙個最小值1,剩下的8個數求平均值。

第二個引數0.2表示需要剔除資料的比例,共10個數,剔除2個,比例為2/10=0.2。

excel自動計算最大偏差和極差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1、極差即為實測資料中最大值與最小值的差值,方法如下:

如圖,計版算該組資料極差值權

在b3中輸入=max(b2:f2)-min(b2:f2)得到結果206即為該組資料的極差值。

2、最大偏差

首先明確一下最大偏差的定義:

實測值小於標準值時:最大偏差a=最大實測值-標準值實測值大於標準值時:最大偏差b=標準值-最小實測值a與b取大者,則為最大偏差

以1中陣列為例,計算方法如下:

在b4中輸入=if(abs(min(b2:f2)-a2)>abs(max(b2:f2)-a2),min(b2:f2)-a2,max(b2:f2)-a2)

得到結果103即為該組資料的最大偏大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上面說的意思,最大偏差是實測值與推算標準值的最大差值;也就是2720-2750=-30;極值是指一組資料中最大值與最小值的差,也就是2777-2720=57。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需要統計顯來示結果的自地方輸入=if(max(b1:f1)-a1>=-(min(b1:f1)-a1),max(b1:

f1)-a1,min(b1:f1)-a1) 就可以計算出bai來du 了,至於你說的極差,不知道zhi是什麼意思,所以dao也就不知道怎麼設定公式了

11樓:幸運的楊晨晨

極差 =max(區域)-min(區域)

最大偏差=max(abs(偏差值區域-標準值))陣列公式,公式在編輯狀態下按shift+ctrl+enter結束

12樓:匿名使用者

=if(max(b1:f1)-a1>=(a1-min(b1:f1)),max(b1:f1)-a1,min(b1:f1)-a1)

下拉填充

excel 去掉最大與最小求均值,然後再從剩餘裡剔除與這個均值偏差±7%的數繼續求平均值 10

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mid b1,4,3 mid a1,4,3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

excel如何設定批註,如何修改EXCEL表格中批註的字型大小

首先我們點選需要製作的 右鍵點選插入批註,然後輸入我們需要顯示的明細,在點選其他空白處就製作完成。你好我們在使用 的過程中,為了提醒自己 讓同事清晰知道單元格資料代表的含義,或者是為了提醒客戶注意單元格的內容,我們可以單獨為單元格進行新增批註。今天小編和大家一起學習為單元格新增批註並編輯。一 新增批...

如何在excel圖表中設定資料標誌的顯示位置

為方便演示 製作 du如下 zhiexcel 並生成內嵌柱狀圖 雙擊柱dao內如 彈出資料專系列格式 資料標籤設定為值屬 設定完後 值將顯示在圖示上 如下圖所示 雙擊資料標籤 彈出資料標誌格式 按如下設定 標籤在標記內 顯示效果如下 標籤值得是數字 標記指的是柱這是標籤居中的效果 這是標籤在軸內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