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共關係學起源於美國,現代公共關係為什麼現在美國產生,而不是中國

2021-08-14 17:47:15 字數 2014 閱讀 4462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就會產生新的學說關係,美國當時是最發達的國家,出現再美國,有一定的必然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指以公共關係的客觀現象和活動規律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綜合性的應用學科,是研究組織與公眾之間傳播與溝通的行為、規律和方法的一門學科。

公共關係學是一門應用性很強課程,適用於個人及任何組織。公共關係學是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需要,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形成的一門新興的應用性很強的學科,是社會組織為了樹立良好形象,運用傳播、溝通媒介和手段,與其公眾結成的利益一致的社會關係。本課程開設的目的,就是通過系統的公共關係理論和實務的學習,讓學生掌握公共關係的基本原理和實務,擴大知識面,以適應當前改革開放的需要。

編輯本段物件

作為一個學科,公共關係學的研究物件從總體上看,它必須包括所有的公共關係的社會現象和活動規律。公共關係作為社會組織運用傳播手段處理其各類公眾的關係的行為,它的社會現象和活動規律可以具體化為以下三大方面,即公共關係學研究的三個具體物件:

一、是作為社會組織管理職能的公眾關係的現象和規律。

二、是作為社會組織與其公眾間的資訊傳播活動的公共關係的現象和規律。

三、是作為處理與各類具體公眾的關係的公共關係的現象和規律。

編輯本段內容

公共關係學的研究內容大致包括九個方面:

(1)公共關係學的概念、範疇及其本質(說明“什麼是公共關係”);

(2)公共關係的起源和發展的歷史(說明“公共關係的來龍去脈”);

(3)公共關係的行為主體及其功能(說明“誰在搞公關?搞什麼?”);

(4)公眾物件分析(說明“與誰開展公關活動”);

(5)公共關係的管理過程(說明“公共關係怎樣做”);

(6)公共關係的媒介及其應用方法(說明“公共關係用什麼手段和方法來進行”);

(7)公共關係實務活動(說明:公共關係工作主要做些什麼“);

(8)公共關係的職業道德和法律制約;

(9)公共關係在中國應用和研究的國情和特色。

現代公共關係為什麼現在美國產生,而不是中國 5

公共關係學的現實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關係學的意義是什麼?

1、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在當今條件下,人與人之間、社會組織與社會組織之間、社會組織與個人之間的社會聯絡日益廣泛、複雜化。尤其是我們大學生,要隨著國家的開放增加校際交流,聯絡日益廣泛。社會組織行為方式和關係狀態發生了巨大變革,需要我們轉變傳統的、狹隘、落後的“關係”觀念。

學習公共關係學,可以增強人們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的現代社會生活中所需要的諸如變革、開放、互補、適應、協調等觀念。如果能有效地運用公共關係,就可以拓展合作關係,加強競爭能力。公共關係學在闡述社會組織與公眾之間的關係時,反對對立的觀念,摒棄零和博弈,強調互補與雙贏、多贏的觀念。

就一個主體與社會的適應或調適問題,公共關係學構建了一些基本觀念和技巧,有利於人們適應社會、協調各種關係。因此,要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2、有利於提高自身素質

公共關係學教育,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終生教育,對於提高人的素質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大學期間是基礎、是實踐、是體驗。我們在接受一定教育之後,便進入職業社會。

職業社會要求從業者必須具備一定的素質,而且能夠隨著時代與形勢的發展變化與時俱進地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公共關係學對於人的心理健康、精神氣質和應對、處理社會關係技能方面素質的提高具有特別的作用。使人們能夠認識事物的複雜性,形成包容、寬容和從容應對複雜情況的健康心理;並提高在精神氣質和形象方面的素質,贏得他人的好感並感染他人、影響他人,有利於社會組織形象的良性化。

3、有利於和諧人際關係

大力宣傳和普及公共關係學,有利於全社會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諧。在傳統文化積澱厚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尚不完善、社會缺失誠信致使信用危機的當代中國從人際關係的和諧程度看,還沒有完全達到十分融洽和諧的程度。公共關係學強調職業道德、職業禮儀,強調公共關係以滿足公眾需要為原則,強調全員公關,強調組織的良好形象依靠每一組織成員每時每刻地、倍加努力地維護、愛惜。

因此,學習公共關係學,有利於和諧人際關係。

風水學起源於什麼時期?鼻祖是何人

風水,本為bai相地之術,即臨場du 校察地理的方法,zhi也叫地相 dao古稱堪輿術,相傳風水的專創始人是九天 屬玄女,比較完善的風水學問起源於戰國時代。風水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早期的風水主要關乎宮殿 住宅 村落 墓地的選址 座向 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沒有人...

世界三大宗教為什麼都起源於亞洲

都發生在古代文明發達地區,他們的誕生具有社會文明的依靠,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並且都是在深刻的社會政治背景之下產生的。因為那時候就亞洲人多。而且以農墾文明為主。因為受天災影響較大,心裡有恐懼感,所以需要一種宗教來讓自己的心安復下來。正好此事就有人創造了。說白了是農民好糊弄,象那時候世界上就農民,獵人還最...

周朝為什麼起源於西部,而不是中原地帶?

西周是繼商朝滅亡後建立的政權。當時紂王昏庸無度,對待周邊諸侯也是毫不留情,可以說當時的紂王已經是眾叛親離了。周文王治國有方,正是如日中天。兩相對比國力自然分高下。商湯的主要權力集中在河北省,距離中原地帶比較接近,若是有異動自然第乙個被發現,而西部的周文王一族卻因為距離遙遠而無法被顧及到。在 太康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