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中班大班保育重點與溝通方法,小班中班大班保育重點與溝通方法

2021-08-14 11:02:29 字數 2113 閱讀 7322

1樓:

小班孩子主要重在保育和常規的培養中班主要是知識的積累大班也是知識的積累,並且需要多面的,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求知慾很強,你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告訴孩子,如果不懂,就說你也不太清楚,要查了以後再告訴他們。一般剛畢業,學校的領導不會太注重這些,而是看你的潛力,看 你是不是適合做幼兒園教師。

2樓:超級化學工作室

1小小班保育

一、保育護理工作

1.對兒童出勤、鍛鍊、飲水、生活習慣進行觀察記錄,每月給每個兒童家長交換一次意見,給家長提供相應的資料。

2.有針對性的通過多種渠道,給家長提供兒童健康的建議。

3.加強一日生活中幼兒生活、衛生習慣的養成教育。

4.將體弱兒的管理納入保教計畫,並作好體弱兒的個案記錄。

二、 衛生保健工作

1.堅持做好室內外清潔、消毒工作及開窗工作,堅持每週四的清潔大掃除和玩具消毒。

2.堅強進餐環節工作,堅持巡視兒童進餐情況,指導幫助體弱兒童,不催食,保證兒童吃飽、吃好。

3.加強兒童午睡管理,培養幼兒衣、褲放在指定地點,堅持巡視幼兒午睡情況,糾正不良睡姿和習慣,保證兒童午睡質量。

4.保證兒童儀表整潔,不拖鞋掉帶,不亮肚亮背。

5.做到屎尿褲子、床單及時更換,清洗床單。

6.保管好本班物品及兒童衣物,避免遺失現象,對本班物品做到心中有數,管理有方。

三、教育教學工作

1.配合教師培養幼兒生活自理能力,並給予示範和幫助。

2.協助教師組織好一日生活各個環節教育活動,做好個別兒童的指導工作。

3.教育幼兒來園要主動和每個教師問好,離園時見到爸爸媽媽要問好,並和教師說再見。做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4教育幼兒不能爭搶玩具,和其他幼兒要友好相處,在發生爭執時要即使報告帶班教師,避免以外發生。

四、安全工作

1.加強兒童安全教育工作,培養兒童自我保護能力。

2.加強早晚接送兒童工作,不得將兒童交陌生人,防止錯接。

3.隨時清點人數,堅持每天檢查幼兒是否帶有異物入園,發現情況及時妥善處理。

4.組織兒童活動前,要檢查場地是否安全,兒童活動範圍須在保教老師的視線內。組織玩滑梯攀登架、外出參觀等有一定危險的活動,要給予保護。

5.防止開水、食物等燙傷兒童。

6.加強水、電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五、家長工作

1.充分發揮家庭教育資源作用,積極宣傳黨的教育方針和科學育兒的知識,針對幼兒發展情況,切實做好家長工作,在教育上達到一致性,促使兒童、家長、老師共同發展。

2.堅持做好家訪工作,

幼兒連續兩天未上幼兒園,要**訪問或家訪,了解幼兒情況,並做好記錄。

大班、中班、小班幼兒保教重點分別是什麼

3樓:下午茶奇

1、小班側重copy興趣識別;

2、中bai班側重圖形影象的認知;du

3、大班側重對基礎

zhi知識的培養;

整體都會涉及到價值觀的貫dao穿。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希望能夠憑藉躬耕教育多年的經驗幫助到你

謝謝採納!如仍有疑問,可隨時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區是乙個基本的過程中,根據自己的條件了很多苗圃,專注於其中一人的發展。例如,幼兒園的藝術特色,可能會多一點舞蹈或器樂課等。

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幼兒行為管理的任務及要求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安全做好,第二學習一定做好第三衛生搞好,

根據小班大班中班幼兒的心理發展的特點,在組織教育活動時要注意什麼

6樓:shyofz溫丶蒂灬

注意幼兒的接受能力、身心發展需求

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分別應該學什麼什麼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小班學會和別的小朋友玩

中班人字動手創作

大班學藝術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幼兒園和以前的學前班裡學的是一樣的,

急!!!幼兒的思維能力小班中班大班有什麼特點?大家幫幫我。

大班保育員工作總結,大班保育員工作總結

這是一篇保育員工作總結的范文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36636 大意就圍繞工作到位,責任到位。有效率,有成果。幼兒園大班保育員個人工作總結范文 syuben 作進行到一定階段或告一段落時,需要回過頭來對所做的事情認真地...

小班 中班 大班 學前班如何排序?!求真相

排序為小班 3 4歲 中班 4 5歲 大班 5 6歲 學前班 6 7歲 1 小班 每班20 25人,幼兒園裡由三周歲至四周歲的兒童所編成的班級。以遊戲為主要活動,逐步進行有組織的作業,如語言 手工 等,注重養成良好生活習慣。2 中班 每班25 30人,幼兒園裡由五周歲至六周歲的兒童所編成的班級。中班...

大班安全教案《沙子入眼怎麼辦》,中班安全教案《沙塵入眼怎麼辦》

取沙子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用清水衝。在家時,先感覺沙子大概在眼睛的什麼位置,然後用水龍頭或是洗澡的噴頭把水控制在較小的衝力上,用手翻開眼皮進行沖洗。如果不會翻眼皮,可以用手拉扯眼皮,然後進行沖洗。在戶外,不方便清洗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不停地眨眼睛,這樣沙子有可能就會隨著眼淚流出來。還有人提出用手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