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四色絲網印刷應該先印什麼顏色

2021-08-14 10:03:51 字數 2094 閱讀 3127

1樓:雪琳戀庚

一般四色機印刷色序的合理安排方式是:黑、藍、紅、黃,也有按倒色序黃、紅、藍、黑印刷的。

四色機印刷時,色與色之間的印刷間隔較短,油墨沒有乾燥時間,屬於溼疊溼的疊印方式,而單色機印刷時色與色之間的印刷間隔較長,印刷第二色時,第一色已經乾燥,所以屬於溼疊幹的疊印方式,正是由於疊印方式的不同,色序安排也有所不同。單色機的色序安排形式很多,但具體選擇哪種色序可分別從如下多方面來考慮:

1.根據三原色的明度來安排色序要先印暗色,後印亮色,即藍、黑先印,紅、黃後印。

2.根據三原色油墨透明度和遮蓋力安排色序,透明度差的藍、黑色先印,透明度好的黃紅墨後印。

3.根據**面積大小來安排色序則先印小**,後印滿版或大幅面**。

4.根據原稿特點,以暖色調為主的彩色**要先印藍色或黑色,而以冷調為主的彩色**要先印紅色或黃色。

5.由套印來考慮,則先印刷套印難度較大的顏色。一般印刷風景時按藍、黃色序印刷,而人物影象則按紅黃色序印刷。

使用單色機印刷四色彩活時建議的印刷色序為:藍、紅、黃、黑,這樣,只要前兩色套印準確、色調良好,後面的兩色套印即使有點兒不准也不會太明顯。操作者在換墨時要注意,為保持墨色的純淨,在清洗本色墨即將完畢時或完畢時,最好能加少許即將印刷的下一色油墨,重新再清洗一遍。

尤其是深色油墨換淺色墨時,最好能將機器清洗兩遍。

在印刷上採用不同的色序印刷,結果印出來的效果是有不同的,印刷色序有時候決定了一件印刷品的美觀與否, 由於採用四色機印刷彩色印刷品屬於濕式印刷,黃墨的用量最大,若作為第一色則會被第二色反剝,故應把黃墨放在最後一色進行印刷,而黑墨用量最小,則應放在第一色進行印刷。因此,我國四色膠印機常用的色序為:黑—天蘭—洋紅—黃或黑—洋紅—天蘭—黃,這時的黃墨必須採用透明的聯苯胺黃。

洋紅和天蘭的色序主要取決於各自的**面積,即畫面的主色。

例如:以人物為主的印件(可稱暖色調)可將洋紅放在天蘭色後印,印前一色序,以風光為主的印件(可稱冷色調)可將天蘭放在洋紅色後印,即後一色序。將黃墨放在最後一色進行印刷,不僅有利於疊印,而且還能使印刷品的整個畫面色彩鮮豔明亮。

這樣的色序安排,不僅以墨層厚度的角度滿足了溫式印刷疊印條件,而且為配合這種色序我國四色油墨的粘度,粘性也是基本按黑—洋紅—天蘭—黃順序排列,這樣又從油墨的粘度,粘性性角度進一步滿足了溫式印刷疊印條件,但是,當在印刷中採用底色去除或非彩色結構工藝時,黑版就不再只起到彌補油墨色相誤差和提高影象輪廓再現性的作用,由原來輔助印版轉變為對影象階調色彩再現具有主要作用的印版,黑墨用量增加,因此,印刷時以黑版為主,底色去除量又較大時,從逆印的角度分析,四色膠印機採用天蘭—洋紅—黃—黑的印刷色序較好,但是油墨的粘度,粘性的變化以應符合濕式印前條件,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在油墨中加入一些助劑,調節油墨的粘度,粘性控制深層厚度,使疊印順利進行。

2樓:興發絲印

通常是黃、紅、藍、黑順序印

3樓:匿名使用者

色序,黃、紅、藍、黑

印刷過程四色順序是什麼?

4樓:楓橋映月夜泊

1.如果在四色印刷機上進行四色印刷,最常見並建議使用的順序是品紅、青內,然後是黃,最後是黑;或容者是cmyk的順序。這個順序可以減少在多色疊印中帶來的不必要的色差值。

色差是單色油墨所擁有的從疊加的第二色油墨獲取的不必要的汙染物的量。

2.例如:當將100%的黃色塊和品紅色塊疊印時,希望能獲得紅色調,但是卻沒有。

實際的結果是橙色調,因為品紅油墨通常包含大約50%的與黃油墨交叉的混合物。將黃油墨印在品紅油墨上,黃油墨就會在溼疊印過程中會與下面的顏色發生混合,最終生成乙個疊印色調,顏色要比理想的略黃一些。

3.同樣地,青油墨中也包含有25%的品紅油墨。這就是為什麼乙個100%的青與品紅疊加的色塊不會產生預想的藍色調,而看起來有些紫。相對來說黃油墨則比較乾淨和純淨。

絲印四色和印刷四色有什麼區別?

5樓:玄隱居士

絲印機一般一次印乙個顏色,同一塊板上絲印機四次就可以印四個顏色,叫絲印四色。

用輪轉機或普印機可以一次印四個顏色,叫印刷四色。

你問的是這個意思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吧 都可能是四色網點印刷 也都可能是四個專色印刷

什麼是四色印刷?什麼是單色印刷

印刷的最基本的四個顏色是,黑色 青色 紅色 黃色,按照遮蓋力的從版大到小排列,在印刷機上的權四個色組也是這樣順序排列的.但是如果遇到特殊的顏色,用普通四色不能達到的印刷效果,比如金色,銀色 或者客戶指定好的專色,就必須在印刷好的四個色組後面再加一組顏色,這樣的叫五色印刷.有的情況下,第五個色組可以用...

四色眼影的畫法,四色眼影的畫法圖解,四色眼影怎麼畫,四色眼影的用法

步驟如下 1 以眼影棒沾較深顏色的眼影,延著睫毛邊緣,於眼尾往眼頭方向約四分之一處重複塗抹暈淡。2 以眼尾為原點,由睫毛邊朝眼窩的方向慢慢塗抹。眼影寬度約四分之一。配合眼球的弧度才能畫出自然妝。3 將眼影暈淡之後,用眼影棒在眼窩凹陷處,眼頭 眼尾之間來回塗抹,自然強調出眼瞼凹陷處的陰影。4 用眼影棒...

印刷機四色機長有沒有技術含量

首先,請問你是 baicdad的嗎?du我在cdad學習的就是印刷裝置zhi及工藝專業,其實設dao備專業和印回刷技術專業沒什麼太大的答區別。但我個人認為裝置的出去比印刷技術的好混 一些。我也是在工廠開過不同的印刷機,其實說真的印刷機開起來並不難,難的就是除錯和維護及維修。機長並不僅僅就是要開印刷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