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手工印製?絲網印刷流程(我是門外漢,最好具體點)

2022-01-09 16:39:12 字數 5019 閱讀 8237

1樓:mr魚哥

是先印刷好再後加工鼓起的邊邊的,比這個更小的圖案都可以印刷出來,要是想看絲網印刷流程的話可以加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有你下面的墊板大小做成邊以內的大小就能印了..當然這樣印起來是有一點麻煩..但是絲網印刷靈活的很..有需要技術問題找我.18264346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案效果上看,錢包的本白色面印刷完才縫製,所以不存在四個鼓起的邊邊影響印刷效果,印刷為一色即專蘭色,手工逐個印製是指用絲網手工乙個乙個印刷。

流程:設計效果圖--開料--制絲網版--印刷--縫製.

4樓:原本沒有

先印後縫合!

絲印好歹也是一門手藝,幾句話都能說明白?學游泳不是聽會的,下水才行。光聽說越聽越糊塗。至少你要看幾眼吧?

找個絲印廠,告訴他你要印刷,隨便然後進去看看,問問。差不多去賣材料的地方,告訴他你買材料,讓他教你怎麼印刷。

印刷刮一下簡單,刮板角度,油墨稀釋,注意問題,人家一說就會。因為你就印這乙個東西,印別的恐怕要多學習了。

製版什麼的可以交給人家繃網製版的,你不可能買曬版機繃網及等等。

5樓:

萬能印表機/數碼噴墨印表機可以在軟、硬材料上實現無版、非接觸、即時的數位化印刷過程。可以在軟、硬質材料上噴印任何圖案,附著力強、色彩豐富;替代了傳統的手工繪製、絲網印刷、熱轉印和貼膜工藝,給使用者帶來了個性化、多品種、多色彩、快速交貨的新體驗。這不亞於印刷、廣告等眾多行業的一次大革命。

該裝置的實用範圍廣泛,可以在衣服、反光膜、油畫布、地毯、皮革等柔軟介質行業上噴畫自如;也可以在玻璃、瓷磚、鋁板、木板、亞克力,有機玻璃板等所有平面硬質行業自由發揮。

更多了解,請檢視本人資料!

手工絲網印刷使用什麼制的版,具體過程是怎麼樣的.?

絲網印刷工藝的流程是什麼

6樓:pcb行業如笙

pcb行業如笙。

基板前的準備

例如,乾膜一節中描述的基板預處理方法可以應用於液體光致抗蝕劑,但重點不同於乾膜。解決表面清潔度和表面粗糙度問題是基體預處理主要問題。

液體抗蝕劑通常是以丙烯酸鹽為基本組分的聚合物。它通過自由移動的未聚合丙烯酸基因與銅結合。為了保證這種鍵合作用,銅表面必須是新鮮的、無氧化的,並且在沒有結合的情況下處於自由狀態。

然後通過適當的粗化和增大表面積,可以得到極好的粘附力。乾膜有很好的粘度和較高程度的交聯,可移動的化學鍵自由基因很少,最主要的方式是通過機械鍵合來完成粘附過程。因此,液態抗蝕劑強調表面的清潔度,而乾膜抗蝕劑則是強調銅箔表面的微觀粗糙度。

pcb行業如笙。

網印網印塗覆應在比印刷電路板每側有效面積大5-7公釐的範圍內進行,而不是在整個版材塗層內進行,以便於**時版材定位的牢固性,因為如果版材定位膠帶貼在膜層上,經多次使用後粘性會大大降低,在**抽真空過程中容易造成生產板偏移。特別是在多層板內影象的製作中,這種偏移是不容易找到的,但當表層製作影象和蝕刻時,可以看到,但此時無法補救,產品只能報廢。網印後,紙板必須放在架子上,與紙板之間必須有一定的距離,以保證下次烘烤時乾燥均勻徹底。

pcb行業如笙。

預烘不同型別的液體致抗蝕劑對預烘溫度和時間有不同的要求。它們可以通過訪問規範和特定的生產實踐來確定。一般來說,兩側的第一面為75-80攝氏度,10-15分鐘,第二面為15-20分鐘(烘箱)。

也可以在雙面絲網印刷後進行預烘焙。使用烘箱時,必須通過鼓風和恆溫控制烘箱,使各部位的溫度更加均勻。當烘箱達到設定溫度時,應計算出預乾燥時間。

因為預焙溫度會對產品造成很大的損害。如果預烘烤溫度過高或過長,則很難顯影和除去薄膜。但是,如果預焙溫度太低或太短,底版在**過程中會粘在抗蝕劑塗覆層上,當底版揭下來時容易損壞。

預烘後,應立即將紙板移出烘箱。待空氣冷卻或自然冷卻後,可進入下一道工序。

pcb行業如笙。

**由於預烘後的膜層硬度小於1h,因此在**對準時應特別注意避免劃傷。雖然溼膜的**範圍較寬,但為了提高膜層的抗蝕性和耐電鍍性,最好採用高**。它的感光速度比干膜慢得多,所以應該使用大功率**機。

因為它的高靈敏度,像乾膜一樣,切勿在日光燈下操作。當**過度時,正相底版容易產生像散折射,導致線寬減小,嚴重的情況下顯不出影來;相反,負相底版形成散光擴大,線寬增加,顯影時留下殘膜。當**量不足時,顯影後薄膜上出現針孔、膜發毛和脫落,抗蝕蝕性和電鍍性降低。

pcb行業如笙。

顯影採用1%無水碳酸鈉溶液,溫度30+2c,噴淋壓力1.5~2.0kg/cm²,顯影時間40+10s。

成像點控制在1/3到1/2。當溼膜進入孔內時,應延長顯影時間。顯影液溫度和濃度過高,顯影時間過長,會破壞薄膜的表面硬度和耐化學性,濃度和溫度過低會影響顯影速度。

因此,應將濃度、溫度和顯影時間控制在適當的範圍內。

pcb行業如笙。

烘烤為了使薄膜具有優異的抗蝕劑和電鍍能力,薄膜顯影後應進行固化。烘烤條件為100攝氏度,持續1到2分鐘。烘烤後薄膜硬度可達2h。

去膜採用4-8%氫氧化鈉溶液,溫度50-60℃,噴霧壓力2-3kg/cm_,可有效提高去除速度、溫度比和濃度。

7樓:新強農業

威利特卷料絲網機織物印刷一般有幾種印刷方式:

1.威利特卷料絲網機塗料直接印花 塗料直接印花就是把調製好的印花色漿直接印在織物上,這是印花工藝中最簡單而普遍使用的工藝。塗料直接印花工藝一般是指在白色或淺色織物上印花,它拼色方便、工藝簡單,印花後經培烘處理即可,適用各種纖維的紡織物。塗料直接印花工藝根據目前經常採用的粘合劑可分為阿克拉明f型粘合劑。

丙烯酸酯類粘合劑、丁苯乳液與甲殼質粘合劑三種直接印花工藝。

2.威利特卷料絲網機絲綢印花的主要方法有直接印花法、拔染印花法、防染印花法。直接印花法前面已有介紹,拔染印花法以及轉移印花法、滲透印花法等將在後面有關小節中單獨介紹,這裡主要介紹防染印花法。

3.威利特卷料絲網機針織內衣印花 針織內衣印花主要應用塗料直接印花工藝,織物印花後經倍烘或自然乾燥即可,避免了針織物溼處理容易變形和農片溼處理困難等問題。印花方法以平網絲印為主,又分為手工刮印和機器操作兩種方式。這種印花方法能適應各種構成形式與組織結構的花型圖案,並適合小批量多花色的生產需要。

4.拔染印花 拔染印花也稱雕印,指用拔染劑印在有色織物上,把已經染色的部分色素破壞,因而獲得各種花紋、圖案的印花法。拔染劑是能使染色底消色的一種化學品。如:

吊白決、氯化亞錫等。這種方法可以分花紋為白色(拔白)和花紋為有色(拔印)兩種。後一種染法使織物花紋精細,但工藝複雜,成本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供參考:

絲網印刷是以原稿為基礎,選擇製版方法和印刷工序及確定應使用什麼印刷材料的。如前所述,由於絲網印刷的用途非常廣泛,與此相應的工藝種類也很多,選擇哪一種工藝,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

絲網印刷流程介紹

1、製版膠片的選擇

要得到層次豐富的絲網印刷品,首先要像膠印製版一樣製作膠片,選用100~133 線/英吋的網點輸出,太高線數不利於中低調層次的再現。如果選用圓形網點,由於絲網印刷網點複製曲線在20%以下有縮小,70%的網點處有增大的現象,出片前要先對影象做階調曲線調整。一般出片的加網角度為:

品紅版15°、青版75°、黃版90°、黑版45°,實踐證明,極少有套印龜紋發生。另外,為了保證後期套印準確,即使是線條稿網印,也盡可能不使用硫酸紙底片。如果自己沒有印前製作部門,也不要委託廣告條幅製作公司製作曬版膠片,因為他們出的膠片線數較低,層次丟失,會影響印刷清晰度。

2、絲網的選擇

高目數黃色平織聚酯絲網,是高精度網印製版的必要條件。黃色是為了減少曬版時**光線的漫反射;平織網能形成較薄的網版,便於高調、低調的層次再現。同一目數的絲網又有多種絲徑可供選擇,應以不易破網為宜。

絲網的目數與膠片加網線數的比例為3.5:1,如加網線數為120線/英吋,則應選420目的絲網。

3、繃網

使用大幅面機械式繃網機可獲得較大的張力,防止印刷過程中張力鬆弛,網版變形;同一套網版的張力要一致;斜繃網,網布經緯線與網框呈22.5°夾角,有利於減少網點殘缺,使細小文字、線條完美。繃網時,初始拉力應較大,以後每隔1小時拉網一次,12小時後用張力計測量網版張力,要求各部分張力差異不大於1n/cm(粘網印刷後張力為24~25n/cm)。

另外,應選用鋁合金或鋼質網框,木質框浸水後容易變形。

4、網版製作

以直接法制版為例。絲網經過前處理後,使用高解析力感光劑,刮墨面塗佈2次,印刷面塗佈1次,印刷面朝下平放(應在無塵的環境);隨後,在適宜的溫度(一般35~45℃)內完成乾燥,測得的張力不小於18 n/cm;感光膠層厚度控制在10~18μm,印刷面乳劑層厚度大約為絲網厚度的10%,rz值(版面粗糙度)小於乳劑層的厚度。塗佈過程中,控制網版的厚度是非常必要的,過厚時暗調層次分不開,高亮調印不出;網版粗糙不平,會造成網點非正常增大,色調製化。

這些資料通過儀器測量可進行控制。

網版的製作質量是套印準確、網點穩定再現和良好的階調層次複製的基礎。如果客戶提供的是膠印版影象檔案、膠印打樣或彩噴樣張,網印的色彩印刷再現將依賴於操作者對絲網印刷的認識程度。曬版前,要檢查陽圖膠片的乳劑面與網版印刷面的貼合情況,並通過旋轉角度,使膠片與網版無龜紋,之後用膠帶固定。

精良裝置—印刷

精良的裝置能夠保證我們獲得好的印刷質量。要保證套印準確,就要選擇高精密網印機,以版架公升降式網印機為好,印刷幅面不宜太大,綜合考慮,以a3幅面為宜。承印材料可選轉印紙或低伸縮性的轉印膜,印刷前以熱風預收縮。

一天內沒有印完的承印材料應用塑料薄膜包好,防止受潮。膠刮的硬度選擇hs80~90,在不影響色調的前提下,盡量使用硬膠刮,以形成較薄的墨層,利於階調層次再現。

上機印刷的色序為品紅、青、黃、黑。之所以將品紅色放在第一色序,是因為品紅版版面分布較大,便於後幾色的對版套印;黑版階調較短,適於放在最後。印刷油墨一般採用品紅、天藍、中黃、黑四色墨,與膠印紙張油墨一樣,如果出現較大色偏,可用大紅、普藍、檸檬黃或透明黃代之。

網距是影響網印過程與質量的重要因素,平面彩色網印的網距多為5mm。網距太大不利套印,且容易破版;網距太小則易粘網。印刷壓力分為水平方向對油墨的剪下力和垂直向下的壓力,後者是保證網版與承印物接觸,油墨良好轉移的前提。

實際印刷壓力的掌握,是以保證階調基本完整,重點位置色彩如實還原為原則。

目前,我國的平面彩色網印還處在探索階段,在彩色複製管理方面還沒有相應的標準資料化管理系統。

手工四色絲網印刷應該先印什麼顏色

一般四色機印刷色序的合理安排方式是 黑 藍 紅 黃,也有按倒色序黃 紅 藍 黑印刷的。四色機印刷時,色與色之間的印刷間隔較短,油墨沒有乾燥時間,屬於溼疊溼的疊印方式,而單色機印刷時色與色之間的印刷間隔較長,印刷第二色時,第一色已經乾燥,所以屬於溼疊幹的疊印方式,正是由於疊印方式的不同,色序安排也有所...

產品外包裝上是印註冊商標還是印製logo標誌

商標是什麼樣子去申請註冊的就要怎麼樣去用在產品上面,如果你設計的logo沒有去申請商標,那麼用在產品上面,對你和你的權益來說,都是有風險的,所以建議還是定下乙個滿意的logo去申請,然後長期運營下去,這樣也對你的品牌運營效果也是有利的。能夠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好的印象。希望可以幫到您。商標註冊了哪個就必...

瓷盤子印LOGO,應該是絲網印刷,泡水全部掉了,是什麼原因呢

傳統工藝有釉下 釉上 還有釉上貼花,這幾種工藝都是有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正常的這幾種工藝都不會導致泡水就掉。如果是日用陶瓷,特別是飲器就更不應該用絲網印刷,泡水掉只是美觀問題,影響健康更是重要啊。資料 於 eastern wood 玉素陶瓷 應該是烘烤的溫度沒有調節好,導致牢度不夠。油墨型別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