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有幾個省轄市青海省西寧市有哪幾個區組成?

2021-03-08 00:04:21 字數 3757 閱讀 2726

1樓:ly秋池夜雨

根據《中華人來民共和國憲法》規源定,中華人民bai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du:(zhi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dao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2023年7月1日,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2023年12月20日,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設立澳門特別行政區。

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即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華 北】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山西省 內蒙古自治區【東 北】 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華 東】 上海市 江蘇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東省【中 南】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廣東省 廣西壯族自治區 海南省【西 南】 重慶市 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 **自治區【西 北】 陝西省 甘肅省 青海省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港澳台】 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 台灣省

2樓:櫻若藍空

青海省行政區劃:1個地級市西寧市2個縣級市格爾木、德令哈

1個行政公署海東行署

3樓:匿名使用者

2007-05-12 14:24 青海省轄市部分(書記 市長)簡歷 海西州委書記李鵬新 、州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6537長張守成簡歷

李鵬新,男,漢族,2023年12月生,山西神池人,2023年9月入黨,2023年12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文化程度,1977.12-1979.09 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農場中學教師;1979.

09-1983.08 青海師範大學中文系學生;1983.08-1983.

09 青海省委組織部選調生集訓班學員;1983.09-1984.04 青海省玉樹州治多縣多採鄉黨委秘書;1984.

04-1985.12 青海省玉樹州治多縣當江鄉副鄉長;1985.12-1990.

01 青海省玉樹州治多縣副縣長;1990.01-1999.10 共青團青海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90.

12)、副書記(91.11)、書記(97.01)、(98.

07-99.07參加**黨校中青班培訓);1999.11-2001.

01 青海省海西州委副書記、格爾木市委書記(正州級)(其間:98.09-2001.

07**黨校研究生院法學理論專業畢業);2001.01 任青海省海西州委書記。

張守成,男,蒙古族,2023年6月生,青海門源人,2023年3月入黨,2023年8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文化程度,1975.08-1978.08 青海民院政治系學習;1978.

08-1986.06 青海民院政教系教師;1986.06-1990.

08 青海省科委幹部、機關黨委副書記;1990.08-1993.04 青海省黃南州河南縣副縣長;1993.

04-1994.08 青海省黃南州河南縣委常委、副縣長;1994.08-1994.

12 青海省黃南州科委副主任兼科協主席;1994.12-1996.04 青海省黃南州同仁縣委書記;1996.

04-1998.03 青海省黃南州委常委、同仁縣委書記;1998.03-1998.

06 青海省黃南州委常委;1998.06-1998.08 青海省海西州委副書記;1998.

08-2000.04 青海省海西州委副書記、副州長;2000.04任青海省海西州委副書記、州長(其間:

2001.02-2003.07青海省委黨校研究生部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

黃南藏族州書記郭汝琢,州長仁青才讓簡歷

郭汝琢,男,2023年2月生,漢族,北京市人,**黨校函授大學,2023年12月入黨,2023年4月參加工作,原任西寧市委副書記。2023年12月任黃南州委書記。

4樓:綠布凱諾

親,青海省怎麼可能由直轄市呢?有兩個市,六個自治州

5樓:匿名使用者

1sddaswdwddddddddddddddddddddd

青海省西寧市有哪幾個區組成?

6樓:niu藝霖

截止到2023年8月27日,青海省西寧市有4個區、

3個縣組成,分別是城東區、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湟中縣、湟源縣。

城東區人民**位於東關大街街道德令哈路 195 號,城中區人民**位於總寨鎮新城大道166 號、城西區人民**位於西關大街街道五四大街 21 號、城北區人民**位於朝陽街道朝陽西路 27 號;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人民**位於橋頭鎮人民路94 號、湟中縣人民**位於魯沙爾鎮和平路133 號、湟源縣人民**位於城關鎮建設西路76 號。

擴充套件資料

青海省西寧市歷史沿革如下:

武帝元狩二年(西元前121 年),漢軍西進湟水流域,漢將霍去病修建軍事據點西平亭,這是西寧建制之始。東漢建安中設西平郡,治西都縣(今西寧市)。魏文帝黃初三年(222 年)擴建西平郡,開始在此築城。

北宋崇寧三年(1104 年)改為西寧州,至此「西寧」之稱始見於史。

**十八年(1929 年)青海正式建省,治西寧縣,**三十五年(1946 年)以省垣周圍正式成立西寧市。1949 年9 月 5 日西寧解放,9 月 8 日成立市人民**,為青海省轄市。1950 年西寧市為青海省人民**駐地。

1960 年原由省直轄的湟中縣、大通縣和互助土族自治縣劃歸西寧市領導。

1962 年湟中縣、大通縣和互助土族自治縣改由省直轄。1966 年大通縣(駐橋頭)交由西寧市領導。 1985 年 11 月6 日,***批准撤銷大通縣,設立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以原大通縣的行政區域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的行政區域。

1986 年 3 月5 日,***批准:將西寧市城西區分設為城西、城北兩個區;撤銷西寧市郊區,將原郊區所轄的 7 個鄉分別劃歸城東、城中、城西、城北4 個區管轄。 1999 年12 月5 日,***批准將海東地區的湟中縣、湟源縣劃歸西寧市管轄。

7樓:無聊聊社會

一、西寧是青海省的省會,古稱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寧「之意,是整個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是青海省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訊中心,是***確定的內陸開放城市。

二、西寧市轄城東、城中、城西、城北四個區,大通、湟中、湟源三個縣。另外設有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城南新區(屬城中區)、高新技術開發區(生物科技產業園區)、海湖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區。城東區、城西區、城北區、城南區和三縣湟源縣、湟中縣和大通縣

9樓:真情暖在人間

為啥要叫西平區呢?第一次聽到!

江蘇省有多少個省轄市

10樓:魔神巴爾

江蘇省有13個省轄市,分別是南京市、無錫市、鎮江市、蘇州市、南通市、揚州市、鹽城市、徐州市、淮安市、連雲港市、常州市、泰州市、宿遷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來延續,只為回報,只為祝福,只為原乙個兒時早已雕刻的夢,可您是神聖的,至少在作家的心裡,筆下的每一位母親,書香裡總會透露著幾許心情,可您是現實的,是存在的,不論我們怎樣的裝扮您,您還是您,是存在的,要比書裡的還要真實,震撼,文章終歸是文章,文字終歸是文字,無法比擬的是存在的母親,華麗的詩篇不能代表乙個面前的您,因為那是書篇,是修飾,是希望的永恆,而您是現實,是時代變遷的代表,是歷史潮流的體現,永遠不能代替的事實!

家,是我們避風的港灣,是我們成長的搖籃,而母親則是給家送來溫馨的源泉曾經給你多少傷害,母親!但

青海省西寧市,青海省西寧市有哪幾個區組成?

是的bai,青海省有乙個西寧市,是du青海省的省會城zhi市。西寧位於青海dao省東部專,湟水中游河谷盆地,屬 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戶,古 絲綢之路 南路和 唐蕃古道 的必經之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西寧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是青藏高原一顆璀璨的明珠。先後榮獲全國...

西寧市怎麼樣,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怎麼樣?

西寧是全國有名的避暑勝地,小吃之都,有塔爾寺 青海湖 等等。民風淳樸絕對值得一遊。青海省西寧市的氣候環境怎麼樣?西寧屬大陸性高原半乾旱氣候,年平均日照為小時,年平均氣溫,最高氣溫34.6 屬高原高山寒溫性氣候。夏季平均氣溫17 19 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勝地,有 中國夏都 之稱。西寧地處青藏高原的河...

西寧坐車湟中李家山應該怎麼走,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李家山鎮中學高一的分數錄取線多少,可以說一下嗎?謝謝

可以打的前往李家山。駕車路線 全程約65.4公里 起點 西寧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南關街行駛250公尺,過左側的兆瑞空調約120公尺後,稍向右轉 2.行駛5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長江路 3.沿長江路行駛580公尺,左轉進入五四大街4.沿五四大街行駛300公尺,過五四橋,直行進入五四大街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