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d盤裡哪些檔案可以刪除,D盤的drivers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2021-08-13 21:49:35 字數 4093 閱讀 7994

1樓:shine戚七七

進入c盤一般都可以看到這3個資料夾,documents and settings(桌面檔案),progam files(程式安裝目錄),windows(系統檔案)其中c盤中的windows 內部包含大量系統檔案,不瞭解系統檔案的建議不要去刪除,否則可能損壞系統,c盤可以清理的檔案主要有:

1、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下的所有檔案(使用者臨時檔案)可以刪;

2、c:\documents and setting\使用者名稱\cookies\下所有檔案(保留index)可以刪;

3、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下所有檔案(頁面檔案)可以刪;

4、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histoy\下的所有檔案(歷史記錄)可以刪;

5、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recent\下的所有檔案(最近瀏覽檔案的快捷方式)可以刪;

6、c:\windows\temp\下的所有檔案(臨時檔案)可以刪;

7、c:\windows\servicepackfiles\下的(升級sp1和sp2後的備份檔案)可以刪;

8、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下的檔案可以刪;

9、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dll文件,這是備用的dll文件,只要自己已拷貝了安裝檔案也可以刪;

10、c:\windows\driver cache\i386\下的(硬體的備份檔案)可以刪。

11、如果進行了windows updade升級那麼c:\windows\以下$u開頭的隱藏檔案可以刪除。

2樓:北問邇

如果有不想要的檔案,先在控制面板新增刪除項中解除安裝檔案,如果是新增刪除項中沒有則可以在d盤中直接刪除,或者直接全部刪除,需要的沒有再重灌,d盤不是系統盤不要緊。

3樓:戊秋芹輝橋

如果這裡沒有存放你的什麼系統檔案,而裡面的檔案、資料又都沒有價值的話,你隨便怎麼刪都可以哈。

4樓:獨梅花煙

全都可以。那是一些臨時檔案,對你對系統都沒有任何用處,當然可能有一些刪不掉,那就不用管它,那是系統或某些軟體正在使用的臨時檔案。

5樓:曠野孤樹

用優化大師進行掃描一下

一般temp的一些臨時檔案、ie快取都可以刪除

要想方便介意你裝個優化大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檔案中所佔用的硬碟容量很大一部分是你上網留下的cookie,還有其他的紀錄,其實也就幾百m而已,對於硬碟的耗用不大,可以不用刪掉的,因為刪掉以後,你下次上網,有些本來輸好不用輸的賬號密碼又要重新輸了,很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昏迷介紹你個最最簡單的方法

去 soft.ylmf.com下一他們的diy1.2這是一個系統優化工具,裡面有一個系統**功能你係統檔案有沒有用,能不能刪,都一目瞭然

d盤的drivers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8樓:督霞鎮子

這裡面全是裝置驅動檔案,你如果在你係統盤裡也能找到這些的話就可以刪掉。

9樓:懸崖之樹

刪了吧!那裡面放的是解壓出來的驅動安裝程式。你電腦需要的驅動已經安裝到別的資料夾了(比如system32下)。以後如果電腦驅動丟失了,就用你的驅動光碟裝。

10樓:燭臺遺淚

drivers資料夾應該是驅動程式資料夾,雖然我不知道您是怎樣建立或生成這個資料夾,以及裡面存放有哪些驅動程式檔案,也不知道您為什麼要刪除這個資料夾,但是我建議不要刪除這個資料夾。除非您知道這個資料夾中所有的驅動程式都不需要了,那就可以刪除掉。不過,如果這個驅動程式資料夾是系統生成的,或者驅動精靈、驅動人生或驅動大師備份的驅動程式,即便刪除了,下次升級或更新驅動程式的時候,還是會重新生成。

如果這個資料夾中存放的是正在執行的驅動程式,您把它刪除掉了,可能會帶來很多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c:\drivers那儘管刪,只要你的驅動都已經裝好就行了。

如果是c:\windows\system32\drivers那就不能刪。

電腦裡d盤f盤的東西可以隨便刪麼

12樓:鬥鎧勿擾

首先,請問 你係統是 自己裝的嗎?

系統 盤 ,是不是c盤。

只要系統盤是c盤,

那麼你的 作業系統 只要存在。那麼 d盤/f盤 你認不到的東西 都可以 刪了。

以後養成 盤 分類的好習慣。 你每安裝一個軟體,都要知道安裝在那裡。 意思是 除了 你 系統盤 裡的東西 ,你可以不瞭解之外, 其他盤裡的東西 都要認識。

整理好了 磁碟 ,別忘了 進行一下磁碟的碎片整理,這樣可以釋放磁碟空間。

如果 ,你不敢 隨意的刪,那就 用 ghost 進行系統備份。如果刪錯了,直接一鍵還原。就回到以前的系統了。

希望 我的意見,對你有所幫助 ,朋友。

13樓:大家

除c盤以外的碟符資料一般不影響系統,

但是能不能刪除要看資料有沒有保留的需要,

14樓:克里斯汪

系統備份檔案就不在c盤,你恢復系統了當然一些後來安裝的軟體不能用了,如果你把備份檔案都刪了,以後就不能一鍵恢復而要重灌系統了。其他不重要的當然開以都刪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ghost只是還原c盤系統了,對其他碟符沒有影響,可以格式化的,前提是看看其他盤有沒有重要的東西,別刪除了後悔,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來說d、e盤裡沒有系統檔案,只要你自己沒有重要東西就可以隨意刪

17樓:等待只為你

只要不刪c盤的,其他隨便刪,不會影響系統的。

d盤資料夾那些可以刪除啊求解

18樓:輕視之亂

1、選擇d盤,bai滑鼠右鍵選擇屬性;du

點磁碟zhi清理dao,全部選中清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系統盤,按照道理說,沒有用都可以刪除的,但是是否有用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別人怎麼會知道你的磁碟裡面有什麼重要的內容呢?

但是前提如果有我的文件,之類的資料夾,最好保留的,裡面存放了你的檔案的。

20樓:陽光的

請看資料夾名稱,一般地,"使用者目錄"、"我的文件"、"program files"以及"backup",這樣的資料夾請別刪除,其它自便。

21樓:亂世繁華

看你盤裝的軟體把,系統的檔案是刪 不掉的啊。謝謝採納

22樓:容穎卿封畫

不能刪除,是因為你的系統把我的文件放在了d盤。

如果你想刪除這個資料夾,先在桌面上點我的文件,把路徑改到別的分割槽,就可以刪除d盤的這個資料夾了

23樓:隱綠柳邸賦

只要你的作業系統不在d盤裝的,那所有的資料夾都可以刪掉。

我的電腦的d盤裡面多了個user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24樓:

可以刪,但是還是會自動建立的,那裡存著你的使用記錄,桌面檔案啦,軟體的賬戶記錄什麼的,最好別刪,要不然挺麻煩,不會佔用多大空間的,屬於系統檔案,你重灌系統時可以備份這些檔案

25樓:基本原則

user資料夾是電腦系統自動生成的賬戶資料夾,裡面存放系統賬戶的使用記錄、桌面檔案、軟體的賬戶記錄以及包括桌面,我的文件等。

在正常情況下user資料夾是在c盤(系統盤)documents and settings資料夾下,如果不是把系統裝在d盤,那麼出現在d盤的user資料夾大多是安裝一些軟體或是外掛產生的臨時賬戶資料夾,這種情況是可以刪除的(系統盤的最好不要刪除),但在今後有可能因為某些操作,系統還會再次重建。

d盤的drivers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這裡面全是裝置驅動檔案,你如果在你系統盤裡也能找到這些的話就可以刪掉。刪了吧!那裡面放的是解壓出來的驅動安裝程式。你電腦需要的驅動已經安裝到別的資料夾了 比如system32下 以後如果電腦驅動丟失了,就用你的驅動光碟裝。drivers資料夾應該是驅動程式資料夾,雖然我不知道您是怎樣建立或生成這個資...

請問在電腦C盤裡哪些檔案可以刪除?哪些絕對不能

c盤中以下的檔案是可以刪除的 c windows 下以 打頭的目錄全部都可以刪掉,這些都是補丁的備份檔案夾,這些目錄是隱藏的。還有c documents andsettings 你的使用者名稱 localsettings temp 和 c documents andsettings 你的使用者名稱 ...

我要刪除我D盤裡的檔案,卻顯示次檔案正在被另人使用,怎麼辦

先確認你要刪的檔案是不是被拿個軟體正在呼叫,如果是,將軟體關閉,如果確定沒有軟體呼叫,首先結束一次explorer.exe程序,如果還是不能刪除,重起一下計算機,基本上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如果還是刪不掉。可以借助軟體刪除。至於這類軟體網上大把的。推薦pocket killbox 軟體小巧而功能強大 進...